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现代黑帮AU)二十五

我对自己的文字已经失望,真的丝毫无法让人赶到阅读的乐趣。


“任何人都不能进出医院吗?”

“是的,庄教授。”

对于庄恕的询问,院办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这下好了,明楼,明诚加上来给庄恕送换洗衣服的季白,全部都扣在了医院里。

庄恕十分歉意的看着明楼。

反倒是明楼神情自若,他看了一眼季白和庄恕:“你们俩先吃饭。”

保温桶里的饭菜还散发着热气。

道上的形式十分严峻,对于明家来说多一分多一秒都耽搁不了。反观明楼,他从庄恕的书架上拿了一本《男人装》,边看还边评价道:“这期的封面女郎是个贫乳……”

他话还没说完,书就被明诚没收走。明诚一本正经的看着庄恕:“堂堂胸外大主任,不好好工作,在办公室看杂志。”

“我喜欢平胸的。”庄恕边说还边上下打量坐在对面喝汤的季白。

“明家已经是千钧一发的局面,”季白看着从容不迫的明家两兄弟,“你们在医院多待一分钟江山都有可能易主。”

“人不光要学会逆流而上在逆境中成长,还得会顺势而为。”明楼扬起下巴对阿诚说道,“放出消息,就说我疑似被感染,被留院隔离观察。”

“为什么?”季白不解其意。

“大哥是要明氏股价大跌?”阿诚懂明楼的意思,却不明白他为何这么做。

“董事会有个人我早就想把他踢出局,”明楼歪在庄恕办公室的沙发上,“阿诚,把股市上那些抛售的明氏股票都给我买回来。”

“用法国公司的名义吗?”阿诚笑着问他。

“当然可以。”

季白默默看着明家两兄弟的交流,他终于明白明楼这个人可怕在哪里,他可以将任何逆境变成有利于自己的顺境,甚至已经板上钉钉的死局他也可以扳回来。就像那次在意大利,任何人都预言明家断不能全身而退,结果他轻而易举说服了乔瓦尼。

一向不服输的季白甚至都有几分庆幸,明楼不是自己的敌人。

法国那家公司用的是一个外人的名字,那个人同样在商场上叱咤风云,但是任谁都不会想到他居然和明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南田洋子以为有我明氏的股票就能和我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真是可笑。”明楼歪着头问庄恕,“有酒吗?”

“没有。”庄恕突然想到什么,好奇道,“要是有朝一日明氏破产了,你怎么办?”

“去法国卖香水喽。”明楼耸耸肩,不知说的是真是假。

庄恕懒得理他,狡兔三窟,明楼可比兔子还狡猾。

“我去查房了。”庄恕推开吃光了的保温桶,“你们尽量待在办公室不要出去。”

“那你怎么办?”季白拉住正在穿白大褂的庄恕。

庄恕轻轻拂开季白的手,吻了吻他光洁的额头:“小孩子都知道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

“我听陆大夫说你要给艾滋病患者做手术。”季白不肯放开庄恕的手,“我知道什么是天职,可是我还是劝说不了自己,不想让你去。”

庄恕难得有些调皮的戳了戳季白的大脑门:“我自己都不能保证我可以百分之百安全,但是你担心我,我很高兴。”

“你永远这么从容不迫吗?”

庄恕凑到季白耳边,低声调侃:“总有一天你会知道。”

季白眼看着庄恕系上医师袍最后一枚纽扣,风度翩翩开门而去。他十分沮丧的坐在转椅上,年长的恋人实在有诸多好处,沉稳、睿智、温柔、懂得体谅人,但有时实在是那么的让人捉摸不透。

在季白的印象中除了面对命悬一线的急症患者外,庄恕永远这么从容不迫,即便是自己与他争吵,他也可以让彼此冷静下来解决问题。

“呵呵……”季白发现明诚正看着自己发出低沉的笑来。

他不解的挑眉。

明楼倦怠的和衣而卧,明诚将庄恕的毯子盖在明楼身上,男人转过身枕着手臂面对季白:“小狼崽子还是太年轻些。”

的确,对于庄恕起伏跌宕的人生而言,季白实在过于顺风顺水。

即使是午夜也不能让应对突发事件的医院安静下来,明楼蜷缩在沙发上枕着明诚的大腿,睡得十分不安稳。

办公室会客用的沙发太小,明楼太高大,怎么都不搭。

走廊里有光透进来,明楼皱了皱眉头,阿诚十分迅速的用手遮住明楼的双眼。

黑暗中的恋人只有一道隐晦不清的剪影,阿诚用拇指摩挲明楼线条温柔的下颚。他的好哥哥又何尝不是一个捉摸不透的人。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但他更愿意说明楼实在是——狡猾。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