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多cp】自古杏林出名医(甜)二

是蔺靖、是蔺靖、是蔺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直不觉得在人格上受会比攻弱,蔺靖和庄季绝对都是强受的代表。
感谢李易峰老师友情出演。


第二章

“蔺大夫,快坐下。”陈绍聪和另一名小护士一左一右扶着蔺晨席地而坐,调侃道,“这回见识我们急诊的工作强度了吧?”

蔺晨脸色惨白说不出话来,眼圈通红,鼻翼抽动。良久,他才将头埋进颤抖的臂弯里,发出一声哽咽:“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救不回来了。”

陈绍聪咂咂嘴,要说这蔺大夫医术高超,人也风趣幽默,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差,比当年的自己还差。听说当初蔺晨本来可以进大外科的,就是主治的一个病人死了,受了刺激。好几年大学白上,重新念的中医。

“来来来,喝一口葡萄糖。我看你出汗出的都快脱水了,就别再哭啦。”陈绍聪递过去一瓶开封的葡萄糖。

蔺晨抽抽噎噎的接过来,他的手还在抖,勉强喝了一口。

“蔺大夫,您怎么坐地上了?”说话间只见一名英俊的军装小哥蹲在蔺晨面前。

陈绍聪瞅了瞅军衔,呦还是个中校。

“列参谋。”蔺晨蔫巴巴的用手背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旅长在你办公室呢。”

“哦,”蔺晨吸了吸鼻子,“陈主任,你这还有事吗。”

“没没没,你快回去洗把脸。”

“嗯。”蔺晨垂着头站起身,往办公室走。

列战英急忙跟过去:“蔺大夫,您没事吧?”

“没……”蔺晨厌厌的将手插在口袋里,拐进走廊里的卫生间,“我去洗把脸,你让七哥等等我。”

杏林医院救援队第一时间抵达了灾区,情况远比大家想象的要混乱和危险,爆炸使得化学药品发生泄露。

医疗队领队普外副主任医师胡汉新第一时刻向将信息反馈回了医院。

“化学品泄露?”扬帆刚送走医代,处理完医疗设备不足的事情,“真没处理过。”

凌远揉着发胀的太阳穴,医院成立不久,说实话,现在真是缺医少药的局面:“请荣院来。”

“荣院现在在急诊主持抢救。”秘书去而复返。

“庄教授呢?”

“庄院在手术室,”秘书看了一眼资料,“至少还有五台手术。”

“我去替荣初。”扬帆虽说现在主管医院运营,但好歹有过处理灾害事件的经历,他直奔急救室换回了荣初。

“你……”凌远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荣初。

荣初白大褂上除了血就是汗,领带扯开团成团塞进口袋里鼓鼓囊囊的,头发已经看不出来是个什么意思,瓷白的小脸上还有一道血痕。

“我今天……”荣初一只手插着腰,一只手扶着墙,喘了口气,“我今天当了一回急诊大夫。”

“脸怎么了?”凌远问道。

“一个五六岁小男孩,腿骨折,又哭又闹,指甲划的。”荣初道,“听说现场有化学药品泄漏?”

“嗯,胡大夫说情况很严峻。”

“我去。”荣初点点头,“在英国的时候,我的医院参与过相关救援。”

“找你来就是这个意思,”凌远将签好字的文件递给他,“但是中西国情不同,你还是要区别对待。”

荣初苦笑道:“今天在急诊已经看出来了。”

骨科手术要穿铅衣,赵启平连台已经超过十个小时,护士几乎不停的给他擦汗。患者胸骨骨折,骨头穿破肺部。庄恕结束了自己的部分,等着小赵主任处理完骨折后关胸。

“庄院,你说两句话给我提提神。”赵启平细胳膊细腿,看起来铅衣都比他沉。

“这是最后一台手术。”庄恕在安慰赵启平,也在安慰自己。

“也不知道熏然和三哥在灾区怎么样。”赵启平长叹一口气,“关胸。”

两人退到一旁,庄恕说道:“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一会赶快抓紧时间休息,还会有伤员送过来。”

赵启平点点头,手术室的灯熄灭了,手术结束,这场和死神的战争暂时鸣金收兵,我方大捷。

两人走出手术室,只见走廊里倒了一排外科大夫。

庄恕苦笑:“咱俩也找个地方吧。”

赵启平席地而坐:“这儿就很好。”

庄恕手机响了,他读了短信:“小赵主任,觉睡不成了,凌院通知各科主任开会。”

“走。”赵启平扶着腰站起来,神色坦然,没有任何抱怨。久站的人腰都不好,不会因为他是骨科医生就可以避免。

赵启平上前走了几步,十分调皮的踹了一脚几乎将头扎进地里的林皓:“林主任,醒醒,开会。”

林皓从地上抬起头,庄恕才发现林大夫脸上的口罩还没摘下来。

“产科也这么忙?”赵启平和庄恕一左一右扶起他。

林皓这才扯下自己的口罩:“灾区也有产妇啊。”

蔺晨洗干净脸,重新梳了头发,若无其事的走进办公室。

“七哥……”列战英不在,他伸出手要抱抱。

萧景琰脱了军装,只穿着衬衣走过去,双手环住蔺晨的腰把人抱起双脚离地片刻。

“不行了、不行了,”萧景琰夸张的揉腰,“你七哥的老腰要报废了。”

“你和列参谋怎么穿军装来啦。”蔺晨笑的眉眼弯弯,他接过萧景琰给他泡好的水果茶,喝了一大口,酸酸甜甜十分解渴。

“我们要去东疆港慰问前线官兵,天亮就出发。”办公室里空调温度不低,萧景琰怕蔺晨着凉,环顾四周也没找见外衣,干脆将自己的军装披在蔺晨身上。

“记得给我打电话报平安。”

“发微信吧,打了电话你也不一定接的到。”萧景琰拿出一只保温桶放在桌上,“我从食堂打的,将就吃吧。”

蔺晨打开饭盒,居然还有一碗还冒着热气的鸡汤。

萧景琰看着蔺晨通红的双眼,绝口不提他刚才痛哭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