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这个爷爷不太老(架空,甜,养成)5

第五章

“好看么?”吴邪笑着走出试衣间,在张启山面前转了个圈。他身上穿了一件剪裁合体的白衬衣,领口两角用金线点缀着精致的花纹。

张启山放下手中的咖啡杯点了点头,对导购说道:“麻烦再帮他搭配一条合适的裤子。”

笔直的黑色窄腿西装裤,白色正装衬衣,吴邪不自在的动了动领口:“大爷爷,咱们这是去哪啊?”

“带你去吃饭。”张启山说话间拉开停在百货公司门外的黑色奥迪车,“小王子,请吧。”

“我是王子,你要当骑士吗?”吴邪坐在车里顿时觉得新鲜不已。

张启山关上车门,略一点头:“当然,殿下。”

吴邪被他逗得咯咯直笑,露出脸上一只可爱的酒窝。

张启山带他去的是正宗的法国餐厅,最能彰显一个人的品味和教养。水晶等下绅士和淑女优雅的使用着刀叉、小声地交谈。

“大爷爷,你怎么带我来这?”吴邪从来没有去过这么正式的场合,紧张的东张西望。

“这有什么,”张启山拉开椅子轻轻按住吴邪的肩膀让他坐下,“你和我一起吃饭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用管那些。”

侍者拿了菜单过来,尽管现在很多餐厅为了符合现代生活快节奏的脚步和更平民化,会将菜单编排简化成三至五道菜,但是这里一直坚持十三道菜一道不落的用餐顺序。

侍者从冻开胃头盘开始上菜,每一道菜都需要不同的餐具用餐。

张启山笑着将吴邪盘子里的牛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感觉怎么样?”

“大爷爷,你是不是成心啊,带我来这种地方丢人?”吴邪噘着嘴看着盘这里切好的牛排。

“你不觉得这里的菜味道很好?”张启山问道。

“是很好吃……”吴邪哭丧着脸,“可是法国的餐桌礼仪好复杂,我又不懂,多丢人。”

“你对着我丢什么人,你高兴怎么吃就怎么吃。”

“我这不是怕给你丢人么……”吴邪小声嘀咕。

“你这就叫丢人啦?”张启山笑道,“现在暴发户多得是,谁嫌弃谁啊。”

“那可是你说的,我随便啦。”吴邪欢呼一声,也不管那些复杂的餐具,他拿起叉子叉切好的牛排送入口中。

张启山怕他吃撑着了,干脆悄悄吩咐侍者甜点和甜品干脆都不要上了。

“红酒搭配牛排会更好吃,你尝一尝。”张启山将自己的红葡萄酒递到吴邪手中,成功换回了他的那杯白兰地,“我现在陪你喝了,晚上就别想着在去喝一杯了。”

吴邪此时沉浸在金枪鱼沙律的鲜美中,他像一只小仓鼠一样鼓着嘴巴卖力的嚼,听着张启山的话他刚要开口便被制止:“吃饭时不要讲话。”

吴邪愤愤不平的嚼着嘴里的沙律,囫囵咽下便开始抗议:“你又说了不算!”

张启山觉得他发脾气的样子就像一只小兔子,嘴边还带着菜叶,露出两个毫无攻击性的门牙,以为自己很凶残其实可爱的不得了。

他张了张嘴还来不及说话手机就响了起来,他当着吴邪的面接了电话简单交谈几句,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吴邪,你要是不跟我赶快回家的话,你的小多啦我就让副官拿回去了。”

直到看见床上那个等人高的哆啦A梦公仔是吴邪心里还是懵懵的,今天张启山怎么这么好,又是看电影又是买衣服,还有法国大餐,最后还额外赠送了一个吴邪梦寐以求的大玩偶。

他警惕起来,看着张启山:“大爷爷,你今天怎么这么好?”

果然张启山凑到他身旁,不怀好意的抚摸着他柔软的头毛:“今天我出钱又出力,你是不是该老老实实的带着家里啦?”

“你又要出门?!”吴邪率先反应过来,他狠狠的锤着床。

“十号军演,我要出差一个礼拜。”张启山早就料到吴邪会撒泼,一把将人抱进怀中,另一只手给他捏了一个小鸭嘴。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