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甜)二十二下

第二十二章下

“陛下贵为天子,居然向犬子屈膝,逆子顽劣大逆不道,还请陛下降罪。”蔺阁主缓缓将手中的茶盏放下,沉声说道。

“哈哈,蔺阁主多虑了。”萧庭生但笑不语,沉默片刻后说道,“有道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庭生承蒙老师教导,无以为报,唯有时常侍奉左右。”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蔺阁主冷笑道,“陛下可知还有一句,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言罢,蔺阁主就要拂袖而起,却被萧庭生一把按住他的手臂。只见萧庭生冷眼看着蔺阁主,已换上了一副帝王睥睨之势:“朕与蔺阁主论长幼亲情,蔺阁主却偏要与朕论君臣父子,那朕就和你说一说这君臣父子。”

“既是论君臣父子,那蔺阁主就该知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的道理。蔺晨是我大梁的臣子,君为臣纲,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道理您也该懂得。”

“一派胡言!”蔺阁主拍案而起,“若不是萧景琰的所作所为,吾儿何必沦落为以色侍君的佞幸,这就是你们萧家的君臣之道么?!”

萧庭生反倒沉下气来,他定定看着怒发冲冠的老阁主,忽然悲从中来:“你们好生糊涂……”

萧庭生站在蔺阁主面前:“蔺晨是您的儿子,难道他的为人您不了解么?难道在您眼中他也是佞幸么?他的作为世人看不见,难道他的父亲也看不见么?”

萧庭生这一席话是两头堵,若论君臣,蔺晨是臣萧景琰是君,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更何况让你背个骂名,若是不论君臣,那人家两情相好,似乎更没有立场指责。

蔺阁主被萧庭生一连串的反问句问的一愣,有火难发。

只听萧庭生继续说道:“老师与我是君臣父子,与叔父却不来不是君臣之分。至于叔父的所作所为,也请您当做他是被被爱意冲昏头脑吧。作为儿子,我代叔父向您赔罪。”

言罢,萧庭生对着蔺阁主深深一拱手。

蔺阁主愣在当场,眼睁睁的看着萧庭生缓缓俯下身又站起来,这种打一棍子又给一个甜枣的做法,不得不说十分适合老阁主。

蔺晨端坐在大圣遗音琴前,信手拨弦:“听什么?”

“《十面埋伏》。”萧景琰盘膝而坐,兴致勃勃的看着蔺晨。

蔺晨笑道:“那得用琵琶。”

书童取了一把紫檀琵琶过来,蔺晨接了抱在怀中——红牙板、铜琵琶,萧景琰听惯了蔺晨的金陵风雅,还很少见过蔺晨粗犷的一面。

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蔺晨的神色都变了,他不在是恣意洒脱的侠士,而成了醉卧沙场的将军。

曲到高潮,忽然静止。萧景琰似被扼住了喉咙,他屏住呼吸,忽然只听一声争鸣。

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

萧景琰倒吸了一口凉气,说不出话来。楚汉之争、四面楚歌、乌江自刎,一幕一幕好像切实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谁呀?大过年的弹杀气这么重的曲子!”蔺阁主推门进来,“晨小子,一听就是你。”

蔺晨怀中还抱着琵琶,看见自己老爹突然闯进来,他撇了撇嘴:“这么偏的地方你都找得着。”

萧景琰眼看着两人又要吵起来,赶忙说道:“您别怪蔺晨,是我让他弹的。”

蔺阁主撇了撇嘴……

小丫鬟赶过来,惊讶道:“阁主您怎么跑这儿来了,少主还在正堂坐着呢。”

“别叫他少主,”蔺阁主像被踩了尾巴一样跳脚,他冷哼一声,瞪了一眼萧景琰,“我可不敢有一个萧家的大孙子!”

哼……蔺阁主扭头走了。

萧景琰和蔺晨面面相觑:“你爹怎么又窜天了?”

“哈哈哈哈……”蔺晨却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他倒在萧景琰身旁,“我猜庭生肯定没让他好过。”

“对了,庭生!”萧景琰一个劲的用手拍子额头,“我怎么把他忘了,我去看看他。”

萧庭生拍拍屁股站起身,飞流从房梁上跳下来。

“走,咱俩泡温泉去。”庭生心情大好的拉着飞流的手。

两人也不假人之手,自己拎着竹篮,里面放了猪苓皂荚、口脂面药,手挽手去了后山的温泉别苑。

“少主呀,泡温泉去了。”知非笑眯眯的对萧景琰说道,“七公子和少阁主也去么?”说着还将准备好的竹篮递到蔺晨手中。

“嘿,他把蔺阁主气个半死,他还有心思泡温泉。”

蔺晨倒是好兴致,他一把拉住萧景琰:“咱俩去给他们捣捣乱。”

“你们一个个的兴致真好。”

萧景琰拗不过他,被蔺晨拉着也去了后山。

“啵啵啵……”萧庭生散着头发沉到水底,像一条鱼一样吐着泡泡,长发飘散在水面。

飞流趴在池子边上捞起他的满头青丝涂了猪苓在手中揉搓。

“嗯……”萧庭生从水中站起身,无比享受的依在池子边上,飞流舀起一勺子水缓缓冲刷着他头上的泡沫。

浴室外传来笑声,萧景琰拎着篮子走进来,蔺晨紧跟其后。

温泉别苑的地板下都铺着铜管,铜管里一天十二个时辰流着热水,即使冬季也像春天一样暖和。

萧景琰换了一件骨红的浴衣,双腿垂在池子里踩着水,扑腾起水花。

“七叔?”萧庭生眯着眼睛,“你们也来泡温泉啊。”

蔺晨伸手撩了庭生一脸水,水溅到眼睛里,萧庭生伸手抹了把脸拉着飞流撒娇:“哥哥,我眼睛疼。”

飞流心疼的撑开庭生单薄的眼皮轻轻吹气。

“景琰……”蔺晨凑过去,枕在萧景琰肩头,“我也眼睛疼。”

“我看你是皮痒!”萧景琰抬起手掐蔺晨腰间的软肉。

蔺晨拉住萧景琰的手臂,两人一起倒进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