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这个爷爷不太老(现代架空,甜,养成)2

下一更启邪约会小日常,请给我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好么?

2

学校放暑假,吴邪的生活作息自然也散漫起来,一觉睡得自然醒,张启山早就办公去了。迷迷糊糊看了眼床头柜的闹钟,都九点了,吴邪揉着额头坐起来,醒了会盹儿这才想起来约了同学十点出去玩。

张启山对他的成绩没什么要求,能跟得上就行,吴邪的成绩也就算是中上游,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过他长得端正性格又好,朋友倒是交了不少。

吴邪急急忙忙换好衣服跑下楼,他今天穿了一件样式简单的白色半袖,深蓝牛仔裤挽起了一截露出莹润纤细的脚踝。

女佣见他下楼急忙将早饭摆上桌。

“我不吃了,约了同学要来不及了。”吴邪拎了包就往外跑,跑到门口又回头追问了一句“大爷爷什么时候回来?”

“佛爷说他中午就回来。”女佣追上前去塞给他一份三明治,“司机正在等您。”

吴邪笑着冲她挥了挥手:“走了,拜拜。”

即使是盛夏里的长沙城也挡不住放假学生的热情,吴邪约了high少、陈丞澄和霍秀秀在电影院见面。他让司机在商业街的前一个路口停车,自己走过去和他们见面。

三人已经等了他有些时候,一见面陈丞澄就忍不住抱怨他:“每次都你迟到,电影就快开场了。”

学生的娱乐总是十分简单,无非吃吃饭看看电影。

为了将就两位女生,四人看的是一部文艺片,剧情很简单,男女主人公发生在路途中的爱情故事。

吴邪不感冒,看到结尾时他实在坐不住了,借上厕所跑出去买了四杯咖啡,等他回来电影刚好散场。

“咱们去哪儿吃饭?”high少问道,显然看电影对于他远不如吃饭有兴致。

陈丞澄还沉浸在情节里,握着咖啡不说话。

霍秀秀建议道:“不如咱们去吃火锅,人多也热闹。”

“好啊。”吴邪立刻同意,在家里张启山怕他上火总管着他,这会儿出来玩正好放纵一把。

四人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火锅店,吴邪今天开斋,鸭肠、猪脑零零总总点了一大桌子。

陈丞澄咽了口唾沫:“咱们吃得了么?”

“我大爷爷天天管着我,今天我可要大吃一顿。”吴邪率先夹了一筷子羊肉放进红汤锅里。

“大爷爷?是你爷爷的哥哥?”high少很少听吴邪说起自己家里的事,好奇的追问。

“大爷爷是我爷爷的八拜之交,”吴邪嘴里咬着半块青笋,“他们不是亲兄弟。”

High少也是隐约听说吴邪自幼丧母,并非长沙本地人,家世非同一般:“那你和你大爷爷住在一起?”

“对啊。”吴邪边说边不停地往嘴里塞吃的。

霍秀秀和陈丞澄相视一眼,同情的看着吴邪,当下脑补出一场举目无亲的少年和古板老朽的封建老家长相依为命的大戏。但又看吴邪吃穿用度都不普通,便又猜想他是出身大家身份富贵、缺少关爱的大少爷。

吴邪吃得开心,丝毫没有察觉众人正用关切的眼神看着他。

手机毫无预兆地响起,吴邪抬头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立刻拿了手机就窜了出去。

众人面面相觑,不大会儿吴邪又像一阵风一样跑回来。只见他将自己面前的空盘子都推到其他三人面前,然后用面巾纸擦了擦嘴:“一会儿就说这些都是你们吃的。”

“怎么了?”霍秀秀叼着筷子看他。

“一会儿我大爷爷来接我,千万别说是我吃的。”吴邪对着每一个人千叮咛万嘱咐。

“你大爷爷年纪这么大了,还麻烦他多不好,”high少豪爽的拍拍胸口,“大不了我送你回去。”

从小到大,吴邪对于张启山的这个称呼闹了不少误会,刚开始吴邪自己也别扭,小学时给同学介绍可以当自己哥哥的张启山:“这是我大爷爷。”别人都跟看神经病一样看他,后来习惯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你爷爷管的真严,”陈丞澄感慨道,“这么早就接你回去。”

“他是我大爷爷。”

“那不是比你爷爷还老顽固。”

“才不是呢。”吴邪拿筷子就要敲陈丞澄,被对方嬉笑着多开。

“小邪?”只见一道高大挺拔的身影向自己走来,张启山身着白衬衣灰西裤,西装外套拎在手上。

吴邪立刻站起身向他挥手:“大爷爷。”

张启山看着锅里的红汤皱起了眉头:“也不怕上火。”

吴邪嬉笑着挽住张启山的手臂,向众人介绍道:“这是我大爷爷。”

陈丞澄手中的丸子掉进碗里,high少结结巴巴的说道:“爷……爷爷?这是、这是你……爷爷?”

“这个爷爷也太帅了吧。”霍秀秀悄悄推了一把陈丞澄,悄声说道。

陈丞澄回过神来:“爷爷你好年轻啊。”

“都说了,大爷爷只是辈分大。”吴邪翻了个白眼,“我们先走了,你们慢慢吃。”

三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吴邪和他大爷爷远去的背影,陈丞澄卖力吞了口口水:“吴邪不是逗我们玩吧?”

“大爷爷,你吃饭了么?”吴邪拉着张启山的手臂问道。两人并肩走在一起,步行街人流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还没有,我回家换了衣服就来接你了。”张启山一只手背在身后,吴邪抓住他的手,在他身后蹦蹦跳跳的跟着他走。

吴邪凑上前去,“那咱们去吃饭吧。”

张启山扭过头带着歉意的看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揉了揉他的短发:“下午我要去军部,改日带你出去玩。”

“改日是哪天啊?”吴邪不满的噘着嘴。

张启山想了想:“明天吧,我安排一下,明天空出一天陪你。”

“大爷爷你最好了!”吴邪喜笑颜开,立刻扑了过去。

少年身量比张启山低了半头,但毕竟是男孩子骨架子沉甸甸的。张启山赶忙接住他,生怕他从自己身上摔下去。


启邪那个牵手的方式出自我老干部般的男朋友。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