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这个爷爷不太老(现代架空,甜,养成)1

趁热打铁

1

“大爷爷!”吴邪单肩背着书包一阵风似的跑进屋,十五岁的少年身材也像柳树抽条一样越发拔高,他站在空空如也的大厅里东张西望,“大爷爷人呢?”

女佣端了冰好的橙汁出来:“佛爷到军部开会去了。”

“我大爷爷说他什么时候回来么?”吴邪坐在沙发上,喝了一口冰镇的果汁舒爽的叹了口气。盛夏的长沙潮湿闷热,像个蒸笼一样,即使到了晚上,风里也没有一丝凉爽。

“佛爷刚派人打了电话,现在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女佣麻利的收好吴邪的校服外套,“这么热的天少爷还穿长袖?”

“今天学校结业典礼。”屋里开着中央空调,他还尤嫌不够,脱了身上的半袖只穿了一件背心躺在沙发上,两条长腿搭在木头扶手上。

一辆黑色奥迪停在院子里,张启山从车上走下来,身上穿着衬衣,军装外套搭在臂弯,副官跟在他身后拿着开会用的文件。

“小邪?”张启山皱眉看着仰躺在空调下,身着凉爽的吴邪,他隔开佣人想要接过他军装的手,将手中的军装外套展开裹在吴邪的身上,“穿这么少吹空调。”

吴邪眯缝开自己的那双猫眼,只见张启山皱着眉坐在自己身旁,立刻一骨碌坐起来:“大爷爷你不要总皱眉,不然真成爷爷啦。”说话间他伸出手揉了揉张启山眉心,那里已经有了一道浅浅的刻痕。

张启山随着吴邪的动作舒展了眉宇:“暑假有什么安排?”

“能有什么安排,你这么忙,还不是在家待着。”吴邪说话间不经意撅了撅嘴。

“你不回杭州?”

“不回。”吴邪偏过头去,“我又听不懂杭州话,吃不惯杭州菜。”

“你爷爷当初把你送走也是为了保护你。”张启山揉了一把吴邪栗色的小卷毛,“你这样说多让家人伤心。”

“大爷爷就是我家人,”吴邪讨好的挽住张启山的手臂,将头拱进他怀里撒娇,语气可怜巴巴,“我一出生就没了娘,我爹又不着家,我可只有爷爷和大爷爷啦。”

少年温热柔软的身体偎张启山怀中,处处透着鲜活的味道。张启山的脾气早就被吴邪摸透了,冷面心热,重情重义。

他无奈的拍了一巴掌吴邪的后腰:“行啦,起来吃饭吧。”

吴邪早就饥肠辘辘,立刻欢呼一声直奔餐桌。

其实早在吴邪刚上初中那会儿吴家派人来接过他,可是吴邪又哭又闹死抱着张启山不撒手,张启山养了他这些年自然也舍不得,结果这事就不了了之了。

最后五爷拍板,就将吴邪养在张家,除了吴邪自己回来,谁都不许再接。

自来九门之间互相联姻,道上人都笑,人家是联姻,到了老吴家直接送了个大孙子来张家。不过碍于张家和吴家的威望,这话也只敢私下说说。

张启山静静看着吴邪的背影,不自觉溢出一丝笑来。

“大爷爷……”吴邪走到餐桌前,忽然又转过身来,低垂着眉眼看着还坐在沙发上的张启山,两人对上眼神,“你一点也不明白。”

“你一个未成年别整天想点有的没的。”张启山三步两步走到吴邪面前,居高临下看着他,“小屁孩。”

吴邪的神色亮了起来:“那我成年了就能想了?”

“等你长大了我就真该成爷爷了。”张启山有心逗弄他。

“谁说的,”吴邪瞪大了眼睛,“在等我三年我就成年了。”

“好好好。”张启山夹了一筷子武昌鱼给他,“多吃点,长得快。”

吴邪就着鱼肉扒拉了一大口米饭,眨了眨眼睛暧昧的看着张启山:“大爷爷,你这么盼着我长大啊。”

张启山正在喝汤,一口汤汁呛在喉咙里“咳咳……”,他抬起头瞪了一眼吴邪。

吴邪赶紧低下头猛吃着碗里的米饭:“我知道,我知道,食不言寝不语嘛。”

张启山无奈的摇了摇头,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吴邪碗里:“吃点菜,别光吃饭。”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