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十二少的聚会》上(《经年》番外)

留言里看来的梗,笑死我了。

 堂堂十二少们吐槽自己老婆。

十二少的聚会

一辆黑色的宾利停在京城的高级会所——慕尚门前,门上开业不久就仰仗自己奢华的布局和及其严密的隐私保护制度在京圈的权势里备受追捧。

宾利的坐着的男人一把甩开车门就大步流星走进慕尚的旋转大门。只见一名身穿宝蓝西装容貌俊秀的男人嬉皮笑脸的迎了下来——据说他就是慕尚背后的大老板,权势滔天。

侯小杰嬉笑着拍拍自己宝蓝色西装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小飞哥可来晚了。”

来人正是谭小飞,他听了侯小杰机关枪似噼里啪啦一大段话只是一笑:“嫌我晚,你下次亲自和波儿说去。”

“别别,”侯小杰立刻举手投降,“有道是最难消受美人恩,嫂子那里我还是少去的好。”

谭小飞睨着眼睛看了一眼认怂的侯小杰,也不废话,颔首走上楼。

慕尚今日顶层的包厢没有营业,被侯小杰空出来,就是为了准备今天的聚会。

推开门,阿彪、战勇、陆风早就到了,他们正坐在沙发上胡侃。见了谭小飞进门,立刻开了瓶红酒就往他嘴里灌。

大家难道聚一次,谭小飞虽不是个酒量大的人,也不想拂了大家的意,拿高脚杯倒了一杯先干为敬。

众人落座,插科打诨,吆五喝六,热闹至极。

他们之间有商人有政客,走到哪里都是独当一面的主儿,偏偏都是少年相识。如今回首,曾经的嚣张放肆可笑的很,却又有些快意恩仇。

酒过三巡,阿彪越发沉默,坐在一旁默默抽烟。

以往他是玩得最疯的,心思简单,直来直去。今日不知怎么了,一副沉默不语的深沉模样。

侯小杰多喝了几杯,笑着推他:“你丫装什么成熟!”

搁在往日阿彪早就骂回去了,今天他只是皱了皱眉,默默拍开侯小杰的手。他拿起一瓶新开的啤酒,咕咚咕咚一饮而尽。

其实阿彪的事大家心里一清二楚,战勇是他们之间年纪最大的,家里管着兵械制造,和国家做买卖的,这些年人情练达也看透了不少事。他拿起手中的水晶杯和阿彪走了一个:“愁什么,你看看在座的这些人,谁身上他妈一堆烂账。”

“嘿嘿。”侯小杰傻笑起来,他平日一副儒雅做派,这会儿喝大了,一巴掌拍在阿彪肩膀上疼的人直嘬牙花子。

“阿彪你愁个屁,你还有个小嫂子、温柔乡,”侯小杰不拍阿彪了改拍桌子,“我家那个婆姨,一言不合就敢拿着菜刀跟老子大杀四方,我也是有身份的人,回了家就他妈跟孙子一样。小时候就不应该惯着丫的……”

侯小杰老家在山西,专出米脂婆姨,媳妇是个大美人,比他小不少。可惜美人是个暴脾气,两人青梅竹马,又从小被侯小杰娇惯习惯了,发起脾气那叫一个山崩地裂。

阿彪冲着侯小杰翻白眼,怎么都觉得同情不起来这小子,满满的秀恩爱,都是套路。

“那你想怎么办?是娶了人家还是一刀两断?”谭小飞说起正事来,冷冷清清,一点都不含糊,“你也拖了人家姑娘这么些年了,人家名声地位全不要的跟着你,你总不能最后忘恩负义吧。”

他们都知道阿彪外面有个小情人,其实也不能叫小情人,那是阿彪的初恋女友。别看他一副暴脾气,对感情却是专一。这个初恋背景简单,家境平凡,当年阿彪父母死活不同意,逼着他另娶他人,结果折腾了这么些年,两人也没断的了。

“小飞……”阿彪看着他,双眼泛红,“我他妈真佩服你,爱谁就敢大大方方在一起,什么事扛得起放得下。”

谭小飞听了阿彪的话轻笑一声,他拿起手中的红酒杯抿了一口:“波儿和我大杀四方的时候你看到了?当年我们家多难你们都看在眼里,如今沈沅为了账本天天和我叨逼,我儿媳妇现在还在医院躺着,谭稹那个混小子不提也罢,再说波儿家那些叔叔姨哪个是好相与的。”

谭小飞一席话说的大家哑口无言,原本那个遗世独立的谭小飞如今也被拉进陌陌红尘里。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谭小飞冷笑一声,“现在波儿天天逼着我和他去妇联当义工。”

“噗……”一直没说话的陆风一口酒喷出来,他手忙脚乱的抽纸给自己擦嘴。

“小飞哥你说你要去哪儿当义工?”侯小杰酒都醒了。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谭小飞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侯小杰,“你也有兴趣?”

“晓波心怀天下,在下佩服。”陆风笑倒在沙发上直不起腰来。

“不是,”阿彪一脸懵逼,“妇联有什么需要两个大老爷们干的事?”

谭小飞叹了口气,顺手拿了盒牛奶醒酒,将他们前几日去解天家庭矛盾的事原原本本讲了出来。

众人听了直撇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战勇举起杯:“今天是来开心的,不提那些破事。”

“哎……”阿彪摇了摇头,“小飞说得对,是我对不起小晚。”

情爱是一把双刃剑,既可爱人又可伤人。有人因爱生恨,有人伤人伤己,真正美满的算下来竟然也不过如此。

谭小飞不是没憎恨过命运,只是午夜梦回时看到张晓波安稳睡在自己身旁,他才觉得自己在和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你对不起顾晚妍,我又何尝对得起张晓波。”良久,谭小飞才说出这么一番话。

“别说了,”侯小杰揉了揉脑袋,“我有时就在想她一个人在北京,不顺心了除了对我发脾气还能怎么办,说起来自己真混蛋。”

战勇叹了口气,他和夫人感情不算十分深厚,但也算是举案齐眉了,只是老婆身体一直不好,现在想来也是一块心病。

“那个……”陆风表情贱贱的,“和你们比起来,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幸运……”

陆风话还没说完,侯小杰就一跃而起:“就他嘚瑟,兄弟们绝不能放过他!”

陆风见势头不对,转身要跑。侯小杰一把扑过去,战勇和阿彪制住他的胳膊,谭小飞开了瓶洋酒就往他嘴里灌,众人笑闹成一团。

这场聚会一直持续到凌晨才散场,司机扶着醉眼朦胧的谭小飞进了四合院。

谭小飞说自己要回来,张晓波一直给他留着门,这会听见动静迷迷糊糊的穿着睡衣起身出来查看。

“怎么喝成这样?”张晓波看着醉得不省人事的谭小飞将一条手臂搭在司机脖子上,摇摇晃晃站在自己面前。

司机讪笑,陪着小心:“侯总请客,来的都是谭总的老朋友,谭总高兴的多喝了几杯。”

“多谢你了,这大晚上的。”张晓波接过谭小飞,“先进屋……”

“波儿……”谭小飞醉眼朦胧,拉着张晓波的手。

“欸。”张晓波摇摇晃晃的和司机一起将他扶进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