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九辫】入怀(伪现实向,ooc,小糖水)十二

⚠️⚠️预警:

三观不正,婚内chugui,泥塑,变态甜文

张娇娇人设

绿茶蛇蝎美人辫和坐享齐人之福郎

争取十章完结(果然没完结)









第十二章


郭德纲算是个好师父,好家长,好丈夫,但可能不是个好父亲。至少对于郭奇林来说不是,幼年时代父亲在他的生活中缺失,少年时代经历了太多刀光剑影,青年时代他和父亲“相思相念不相亲”。


从年纪很小的时候他就开始用自己的钱养活自己,那时候张云雷每个月还在领姐姐给的零用钱,有的师兄弟拿着郭师父给的钱买了房子,结婚生子。


他是放养长大的,他比任何人无欲无求。


心比海深,无欲无求。叫郭奇林自己都听起来觉得可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不争”才是为了最后的“争”,甚至他比父亲更让人忌惮。


郭奇林觉得德云社只有两个人懂他,一个是张云雷,他太会用一些无关痛痒的任性让人放松警惕。而另一位,不提也罢,那人既然愿意做他手中的利刃,那就物尽其用。


所以郭奇林乐得和张云雷相处,也乐得帮他一把。


杨九郎一大早就到了玫瑰园,师父和师娘出差去了,家里只剩下少班主撑场面。


郭奇林把杨九郎拦在客厅里,脸上依旧是客客气气的模样:“九郎哥,喝茶还是果汁?”


“少爷,磊磊呢?”


“不急,你先坐一会儿。”郭奇林面上依旧带着笑,“你先坐。”


杨九郎坐在沙发上,屁股却并不安稳:“磊磊怎么了?”


郭奇林为难的皱了皱眉,压低了声音:“不是我说你,你说说你这是办的什么事儿?”


杨九郎叹了口气,这会儿也心虚起来:“我妈病的突然,这不刚好点儿,我就赶快接磊磊来了。”


“我不是说这个,”郭奇林瞪了他一眼,“你媳妇,啊不是,你前妻的事儿小舅舅回来就跟我们说了。你说你杀了自己的孩子,就这句话,我小舅舅上心了,你这不是埋怨他杀了你孩子么?”


郭奇林半真半假的唬弄他:“他回家以后又吓又怕又后悔,天天跪在菩萨面前烧香忏悔,现在就觉得自己欠你们老杨家一条命。你说说他那个身体,受得了这个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当时也是一时激动口不择言了,”杨九郎瘫坐在沙发上,后悔不已,“现在想想有没有孩子还是两说的呢。”


“梁菁有没有孩子现在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妈哪儿孩子没了是既定事实。”郭奇林看了一眼垂头丧气的人,“不是兄弟说你,做兄弟你是真讲义气,但是感情上你是真差点意思。”


“那我先去看看磊磊。”杨九郎听了郭奇林的话更是坐立难安。


谁聊郭奇林却一把拉住了杨九郎的手臂:“九郎哥,你先别去。你也知道我小舅舅,他嘴上不说,心里跟明镜一样。”


“那我现在不见他,过两天更得跟我撒法子了。”


“实话跟你说,张云雷不想见你。”


“为什么呀?”


“不管梁菁有没有怀孕,孩子这条命张云雷已经算在自己身上了。”郭奇林打开门,“你请回吧,小舅舅不想见你,他说自己错了。”


“错了是什么意思。”杨九郎脸色青白的立在当场。


“他说他害人害己,一错再错,以至于万劫不复。”


“那我该怎么办?”杨九郎第一次觉得绝望,在他看来所有的困难就快度过了,张云雷却要临阵脱逃,“他怎么能现在放弃?”


“时至今日我小舅舅身心俱疲,”郭奇林仰起头看他,“九郎哥你好好想想到底说放弃的人是谁?是谁为了一退再退,是谁为了你忍辱负重?所有人都有资格说他,唯独你没有。”


“大林,你就让我见他一面吧。”杨九郎隐约从郭奇林身上看见了他父亲的威严,一时间竟然不敢造次。


“我说过,张云雷不想见你。”郭奇林说话慢条斯理,却不容拒绝。


德云社说到底是按照颇为传统的班社模式运营,看似其乐融融实则等级分明。


未来的班主把你拒之门外,大罗神仙都没法子。


杨九郎轻轻叹了口气:“那我先走了,少爷受累把东西拿给他。”


“好。”郭奇林接过杨九郎手里的小袋子,“我就不留你了。”


他毫不留情给杨九郎吃了闭门羹,楼上张云雷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处,看着杨九郎依依不舍出了玫瑰园。


郭奇林走上楼,看了一眼心疼的眼眶都红了的人:“舍不得何必还要让我把人赶走呢?”


“如果杨九郎不知道我也会离开,那他永远舍不得做出改变。”张云雷闭上眼,无奈的苦笑一声,“伏低做小惯了,他怕是忘了我的脾气。”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