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经年》(飞波,老夫老妻日常)大结局

前文请戳tag


第十五章

谭小飞到底把张晓波的话打了个折扣,买了四张卧铺票,一家人登上了返乡的旅途。

两张下铺车票给了张晓波和苏瑾,谭小飞和谭稹爷俩睡上铺。谭稹躺在床上,垂下一只手臂,接苏瑾给他削好的苹果:“非要来受这洋罪。”

“你爸以前都是买硬座来湖南。”谭小飞看了一眼装大爷的儿子。

谭稹哽了一下,不再说话。他又觉得不甘心,翻了个身,将半个身子探出床铺看着坐在下铺的苏瑾:“阿瑾,我要是遭了难,你能这么对我吗?”

苏瑾用手不轻不重拍了拍他的脸:“念点好。”

谭稹见众人都不愿意搭理他,他干脆翻了个身愤然睡去。

“我去抽根烟。”谭小飞冲张晓波挥了挥手,“一起?”

张晓波跟了上去:“钱包装好了,小心点,车上乱。”

“嗯,你也注意点。”谭小飞站在车厢交界处,叼起一根黑寿百年。

张晓波看着谭小飞的容颜渐渐笼罩在一片烟雾缭绕中,他转过头,窗外大片的原野已经铺上了初春的新绿——又是一年。他深吸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你现在生意忙不忙?”

谭小飞笑道:“财政自由,生意有经理人,除非重大事项否则不用我决定。”

“那你陪我多住些日子,我想看莲花开了。”

“湖南夏天闷热潮湿,你不嫌热?”

“那你陪我吃麻辣火锅,祛湿的。”

原来是在这等着呢,谭小飞这几年注重养生,重口味的吃食总是管着张晓波,不让他多吃:“你这又麻又辣,想得到挺美。”

张晓波气得忍不住去呼噜谭小飞的头发:“那你怎么不说我天天跟着你抽二手烟呢?”

谭小飞看了眼手中的寿百年,又看了看气鼓鼓的张晓波,没想到真的掐了烟。

“抽吧抽吧。”这些年谭小飞对张晓波说是千金买笑也不为过了,他也不忍心委屈的谭小飞,干脆转过身去眼不见为净。

谭小飞笑笑,伸出一只手环住张晓波的腰身,年轻时张晓波身上到校有些肉,这些年都越发清减了。他凑上前去,微微弯下腰,将下颚打在张晓波的颈窝上:“不抽了,我跟你好好活。”

张晓波勾了勾嘴角,侧过头去刚好可以看见谭小飞的鬓角:“谭先生,你有白头发了。”

谭小飞像一条大狗蹭着张晓波的颈窝:“咱们这是白头偕老。”

“扯!”张晓波甩开他,“别这么肉麻啊。”

两人抽了烟,散了风,腻乎够了终于回到车厢。

谭稹不知何时下了床,正坐在苏瑾铺上说悄悄话。苏瑾见两位家长远远走来,他连忙推了一把谭稹,干咳了一声,正襟危坐。

“你们可回来了。”谭稹蹿下床站到张晓波面前,“咱去餐车吃饭吧。”

“呵呵。”张晓波皮笑肉不笑的从包里掏出几桶方便面。

谭稹顿时苦了脸:“吃泡面啊。”

“我保证餐车的饭还不如泡面好吃。”张晓波不搭理他,率先撕开一桶泡面自己泡起来。谭小飞推了推他,将自己的泡面也放在他面前。

张晓波一边给谭小飞冲泡面一边抱怨:“这是大少爷!”

的确,对于谭小飞来说,就着榨菜吃泡面的确是新鲜的体验,就算当年他吃牢饭的时候好歹也是有菜有饭。后来他打拼事业,张晓波宠他,顿顿好吃好喝的伺候,再后来,两人有钱了,请了专门打理家事的保姆,饭食上更不可能亏待他。

“你的是啥味的?”谭小飞端着泡面凑到张晓波旁边。

“泡椒牛肉。”张晓波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绿色的泡面桶。

“咱俩换换,我不吃海鲜面。”

张晓波翻了个白眼,将自己手中的泡面桶递了过去:“就为了不让我吃辣,您还真是处心积虑呀。”

谭小飞埋头吃面。根本不理他。

入夜的列车车厢里静悄悄的,苏瑾身体不好,早早睡下,谭稹厚着脸皮在下铺陪他。

两人趁着夜色干脆在车厢连接处席地而坐,张晓波望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扭头对谭小飞说:“什么时候看见灯光,咱就进城了。”

谭小飞凑过来:“波儿,你以前也吃泡面吗?”

张晓波知道谭小飞说的以前是什么时候,很多年前他曾在这条路途上往返无数次。他十分嫌弃的看了谭小飞一眼:“有泡面就不错了好吧?我以前为了多给你带点东西,哪有地方放吃的,餐车上的饭又死贵。”

“说的这么直白,”谭小飞捏了捏他的脸,“成心让我心疼是不是?”

张晓波扑哧一声笑出来,他蜷起双腿,抱着膝盖看谭小飞:“老子又不是做慈善,凭嘛不告诉你。”

“波爷说得对。”谭小飞只得附和。

两人默不作声看向窗外,爱人之间有一股魔力,及时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不知过了多久,谭小飞在转过头来的时候,张晓波已经倚在车厢睡得乱七八糟。

一时间他竟舍不得两人之间的静谧空间,只是将张晓波纳入自己怀中,自己则静静望向窗外。

“你坐夜车不困吗?”

“我想着天一亮就能看见你。”

不过数小时的黑夜便能迎来黎明,想来夜中也是有盼头的。

谭小飞竟然也没了睡意,列车穿梭于黑夜,我却用它来追寻光明。阳光终会从地平线升起,他要等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告诉张晓波:“我们到家了。”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