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长生(《醉卧美人膝》番外)一

真的要累死了,这感觉很不美妙,失踪人口回归。

 不要嫌弃我字数少好吗?


长生《醉卧美人膝》番外 一

琅琊阁阁主蔺晨的独女,单名灼,字含璋,小字长生。

十六岁的少女才过了及笄礼,一身绯红衣衫,利索的发髻上斜插着一枚白玉发簪,细腻的羊脂玉显得她格外温润而明媚。

明眸善睐的长生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时候。

红绡帐里瑞脑消金兽,清瘦高挑的男子合眼斜倚在靠枕上,鬓如刀裁、眉飞入鬓,衣袖卷下一截露出伶仃的腕骨。

“爹爹,爹爹。”长生雀跃一声扑过去。

萧景琰微微抿起水红的薄唇,睁开双目看着女儿:“长生回来啦。”

“爹爹,怎么大上午的就睡了。”长生坐在榻沿上歪着头看他。

“爹爹老了,”萧景琰有意逗弄她,“不像我们长生一样能跑能闹啦。”

“爹爹才不老呢,”长生拉着萧景琰的手撒娇,“我们不是说好等我回来你带我去跑马嘛。”

萧景琰任由女儿拉着自己的衣袖撒娇,笑意盈盈。

蔺晨端着白瓷碗走出来只见长生坐在里间,忍不住“咦”了一声:“长生回来了?”

“蔺爹爹。”小女儿满脸笑意看着蔺晨。

蔺晨坐到长生身旁,一只手扶起萧景琰轻声说道:“来,把药喝了。”

萧景琰满不情愿的看着蔺晨手中的药碗:“自从喝了你的药,我就天天睡不醒。”

“就是要让你把欠的觉补回来。”蔺晨耐心的端着碗让萧景琰就着他的手把药喝了。

“苦的很。”萧景琰喝下最后一口药汁,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蔺晨取出早就准备好的桂花糖塞进他口中,对长生说道:“这么快就从金陵回来了?我和你爹爹还以为你会多玩几天呢。”

提起在金陵的事长生撅起了嘴:“皇帝哥哥和师哥天天在一块儿也不带我玩儿,都是他们害得我簪子都没有了!”

萧景琰这才发现原本插在长生发上的那枚红宝石发簪不见了,说起那枚发簪还是他与蔺晨游历江湖时蔺晨赠与他的。

“那天乞巧节皇帝哥哥让我带他微服出游,接过他自己跑去和飞流师哥腻味,”长生愤愤不平,“把我一个人扔在大街上,害得我簪子让人抢了!”

蔺晨和萧景琰面面相觑,长生自幼长在琅琊阁,文韬武略皆得蔺晨真传,以长生的身手谁敢抢她,这么自寻死路么?

“那此人身手了得啊。”蔺晨感叹道,“必是在江湖上有名号的。”

“长生伤着没有?!”萧景琰可不关心有没有名号这回事,他颇为担心的拉着女儿左看右看,确定长生没有受伤他才放心。

“他说他叫乌珠,是爹爹的故人,发簪就给他当信物,隔日来拜会。”

乌珠?萧景琰皱起眉头细细思索,自己似乎并不认识这么一号人物。

“哦!”长生忽然想到些什么,“他说他是匈奴人。”

“匈奴人……”蔺晨呢喃一声,似乎想到些什么,但他不动声色的对长生说道,“乖长生,你去帮蔺爹爹看着炉子上的药好不好?”

“哼!就会使唤我。”长生皱了皱眉,蹦蹦跳跳的走了。

“你可是想到那人是谁了?”萧景琰轻轻拉了拉蔺晨的衣袖。

蔺晨打开折扇帮萧景琰扇风驱热:“恐怕长生说的是乌珠可汗。”

“江格尔?”萧景琰露出一丝笑意来,“倒像是他的所作所为。”

“时间也对得上,匈奴出使大梁希望永结秦晋之好。”蔺晨点了点头。

“秦晋之好?大梁有哪位适龄的宗室贵女吗?”萧景琰接过蔺晨手中的折扇,却在一瞬间想到了什么,一双鹿眼瞪得老大,“他不会是在打长生的主意!”

蔺晨撇了撇嘴。

只听“咔嚓”一声,萧景琰手中避暑的折扇应声而断,只见他咬牙道:“这个混小子,想都别想!”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