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胡不归(中上)【《经年》番外】

肩膀的旧患发作,胳膊疼的抬不起来,传媒公司找我约的文案还没动,要死了要死了……只能先写这么多了,小天使们不会嫌弃的,对不对?
晓波真的很宠小飞,所以小飞功成名就了也这么爱他。哎╮(╯▽╰)╭,找个年纪大的就是好,会疼人。

话匣子进了四合院,张晓波没想到霞姨回来,手忙脚乱的烧水沏茶,又收拾屋子。院子里原本有三户人家,隔壁的老爷子年前没了,屋子也就空出来了,还有一户中年夫妇住在张晓波对门。那户人家似乎害怕张家和他们沾染上关系,此时紧闭着大门。

“行了,别忙了。”话匣子坐在炕沿上端着杯张晓波奉上的热茶,“我就来看看你们。”

张晓波陪着话匣子坐在床上,反倒是谭小飞尴尬的站在一旁,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哪。

“回来了?”话匣子看了一眼谭小飞,老大的个子站在那里屋子顿时满档了不少,“傻站着干嘛?坐下啊。”

谭小飞低声答应着,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你也不用觉得对不起我们家晓波,”话匣子喝了口茶,不急不缓地开口,“我听说你本来可以出国一走了之的,但是你没有,就冲这点霞姨佩服你。”

“您快别这么说,”谭小飞摇了摇头,“波儿为我做了这么多,我还……我还害的六爷……”

“别说了,”谭小飞话未说完就被话匣子拦了下来,“六哥在天上看着你们呢,你以后好好对晓波就成。”

“是。”谭小飞低着头紧紧攥着裤子膝盖,声音都在颤抖。

“行啦,”话匣子放下茶杯环视着张晓波的小屋,“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小飞刚回来,好好歇着吧。”

“我送您。”张晓波知道霞姨的女儿今年高考她得陪着,也不好多留。

话匣子披上大衣往外走,走了两步又转过头来嘱咐:“我买了菜给你放厨房了,油菜容易坏,快点吃……”

张晓波答应着,一边挽着霞姨的手往外走。

两人一直走到胡同口,话匣子要坐公交车回家了。她转过身轻轻用手指拢了拢张晓波的头发,叹了口气:“晓波,你说你怎么这么傻,以后的日子你该怎么过。”

张晓波笑了笑反手握住话匣子的手塞进她的口袋里:“该怎么过还怎么过呗。”

“你这傻孩子。”话匣子苦笑一声摇了摇头。

恰巧这时车来了,张晓波送话匣子上了车。话匣子站在车门口,看着张晓波站在站牌下面,笑得没心没肺的冲她挥了挥手。

张晓波看着公交车开出了路口,这才慢悠悠的往家走。回到家只见谭小飞还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晚上想吃什么?”张晓波调整了一下表情,“霞姨给咱买了不少菜,我给你做。”

谭小飞抬起头,看着张晓波那张常年苍白的脸和没有什么血色的唇,却收敛了愧疚和怜惜的神色。他笑着揉了一把张晓波卷曲的栗色发丝:“这些年长本事了。”

“那是了,”张晓波得意的扬起眉毛,“吃什么?小爷这就给你露一手。”

谭小飞笑着点了两个好做的素菜。

张晓波做了饭,饭后谭小飞自觉去洗碗。等他擦干净手从厨房回来,只见张晓波已经歪倒在床上连衣服都没脱就昏睡过去。

从今时今日起无论多么忙,只要谭小飞能回家他都要回家吃饭,生意步入正轨后即使要连轴开会他也要抽空回家吃个饭在忙。

后来也有不少关系不错的合作伙伴问过谭小飞,一个男人年华老去,没念过多少书更不懂得花前月下,甚至连身体都称不上健康,凭什么值得谭小飞如此痴恋。

那时的谭小飞已经站在金字塔的塔尖,涉及黑白两道,手眼通天,是不折不扣的隐形富豪。他听了合作伙伴的疑问只是笑笑,反问道,您的夫人会不会在您最落魄的时候自己穿着几年前的旧衣服却带着新衣服接你回家,或者就为了一句爱你就抚养你抛弃在孤儿院的私生子?

合作伙伴的婚姻是家族联姻的产物,夫妻间没什么感情,生活很少互相过问。听了谭小飞的话,细细品味甚至羡慕起他有一位这样的糟糠值得他去眷恋。

不过现在的谭小飞还是一个跌落进尘埃里的落魄少爷,柴米油盐,世事艰辛。

谭家为着谭小飞和张晓波的事已经和他彻底决裂不肯相助,谭家小姑偷偷派人给他送过一笔钱,被谭小飞如数退还。谭耀军留给他的那笔钱张晓波说了不义之财不能要,也已经被谭小飞交公了。现在他彻底是一穷二白,整天拿着报纸看招聘信息。

张晓波看他整天待在家里翻报纸也不着急,坐在他身边帮他把报纸上的招聘信息都归纳总结好制作成剪报。

傍晚聚义厅营业,张晓波也会拉着谭小飞出门帮他看店,两人坐在小酒吧的里屋,张晓波也不吝啬,开一瓶好酒和谭小飞慢慢喝,一起打发时光。有时生意忙,几个服务生忙不过来,张晓波出去帮忙就让谭小飞坐在里屋帮他算算帐。

谭小飞心里清楚张晓波害怕他这个大少爷心里有落差,不看用他出去伺候人,他也不点破,老老实实待在里屋算账。

张晓波身体不好,总是低烧,还有头疼的毛病。那天他犯病,抱着垃圾桶吐得昏天黑地,谭小飞拿手一摸,满手冷汗,吓得不知所措。反倒是张晓波自己强撑着,指挥谭小飞帮他倒水拿药。

过了大半个月,谭小飞终于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

那天张晓波从柜子里拿出一身西装,还配了颜色合适的领带,看样子是早就买好了就等着谭小飞要用。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谭小飞将张晓波抱进怀里喃喃自语。

张晓波就势拍了拍谭小飞的脊背:“咱俩过日子,我不对你好还对隔壁老王好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