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粥可温(现代美食AU,甜)四

第四章

初秋的天气已经有了微微的寒意,萧景琰穿了一件短袖的白T,牛仔衬衣没有系扣子,围着黑色的围裙。他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只见蔺晨拎着筷子发呆。

“吃饭。”萧景琰修长的手指在蔺晨面前挥了挥。

“谢谢,很好吃,家的味道。”两人面对面坐着,蔺晨夹起一筷子香茅烤鱼。香茅和辛辣料的味道过去后,有青柠淡淡的回香,一点微酸解了大鱼大肉的油腻,烧烤的焦香还留在嘴里。

萧景琰不以为意,他给自己添饭夹菜,语气平淡,好像每家每户晚饭时随性而至的谈资:“直播好玩么?”

“以前觉得新鲜,后来拿它挣钱。”

“我打算宣传一下我的酒店,”萧景琰看着蔺晨在和鸡腿作斗争,“有没有兴趣,合同三个月。”

“吃东西嘛,很简单啊。”蔺晨叼着鸡腿含混不清的说道,“可是你们酒店还需要宣传吗?”

萧景琰笑起来:“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想要治疗进食障碍,就需要陪伴患者一起吃饭,饮食规律,不让他们过分摄入食物和催吐。总而言之,治疗任何一种心理疾病,温柔的陪伴都是治愈的第一步。

萧景琰拥有很多爱,也乐于给予爱。

微信里,大哥萧景禹在给他发小视频,每周一次的家庭聚会,小侄子庭生卖乖撒娇,逗得长辈哈哈大笑。

萧景琰也笑起来。

“你家人感情真好。”蔺晨听见屏幕里传来的喧嚣不无羡慕。

“我爸是商人。”

“萧氏嘛,我知道。”

“我大哥是大学教授,教当代文学的。”萧景琰一边说一边向他展示家里人的照片,“这是我大哥的儿子庭生,今年才三岁。”

“这是我四哥,我四哥是个有意思的人,他把吃喝玩乐做到了极致。他的生意都是酒窖和高尔度球场之类的。”

“这是我五哥,这是我五嫂,家里的生意都是五哥和我父亲在管。”萧景琰想到了有意思的事情,自己笑了起来,“他们把酒店交给我是因为我五嫂失足掉进过TINA的游泳池,他们讨厌这个地方。”

“我是家里最小的,我是个厨子。”萧景琰双手交叠放在胸前,向蔺晨介绍自己。

关于萧氏一族如此详细的家庭介绍,蔺晨还是第一次听到,良久他才喃喃道:“我以为你们这种大家族的关系相处的都不怎么样呢。”

“大概是因为大家的追求都不一样吧,”萧景琰收拾了碗筷,“如果都像管家里的生意,哇塞,那厉害了,早就打成一锅粥了。我爸充满了智慧,从小就培养我们各种兴趣,当然不包括当厨师。”

“那你怎么喜欢干这一行的?”蔺晨看着他将洗干净的碗筷放进柜子里。

“因为成绩差呀,考不上大学,数学又不好,算不清楚账,经商困难,我就打算学个手艺,”萧景琰倒是十分坦荡,“后来我就发现自己有刻萝卜花的天赋,手稳刀功好,我爸想花钱让我学医,但是我只喜欢刻萝卜花。”

萧景琰似乎还怕蔺晨不相信,瞪大了自己圆圆的鹿眼。

蔺晨沉默了,他看着萧景琰用抹布擦自家的料理台,轻声问道:“你对人都不设防吗,随便和别人讲家里的事?”

“那你还能怎么样?绑架我?”萧景琰瞄了一眼缺乏肌肉的蔺晨。

“为什么不会?”蔺晨看萧景琰小细胳膊小细腿,觉得自己还是有把握制服他的。

“你打不过我的,”萧景琰不以为然的摇摇头,“不信来试试。”

然后,蔺晨扑了过去,再然后,萧景琰觉得自己下手重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