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现代黑帮AU)二十三

黎叔输了意大利的合作,胜局向明家倾斜了一半。

可是明家终归是洗白了大半,许多人都语言明诚没有能力在管理道上的秩序,更何况明家开始洗白并不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纵然明氏手里有绝对的权力,也未必会有人愿意让明诚赢得这场争夺。

可惜在正常权力争夺没有尘埃落定之前,明家依旧坐在红木圆桌的第一把交椅上,只不过这个人由明楼换成了明诚。

明楼在让位之后就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他拉上鹅黄的纱帘,在床头点燃一根diptyque香薰蜡烛,安详的躺在高床软枕上,还不忘给自己盖上被子。

阿诚正在换衣服,忍不住扑倒他身上笑:“蔺晨是回家相夫教子,我看大哥是待在家里安胎。”

明楼伸手拍了下自己平坦的小腹,就是有些肉肉的:“那你还压着我,你儿子可在我肚子里。”

“哪呢?让我看看。”明诚说着去掀明楼的被子,不安分的将手伸进他的睡衣里面,用手揉他柔软的腰腹。

明楼翻了个身,不甚耐烦的伏在枕头上。明诚将他滚在被子里,连人带被子抱在怀中:“大哥,你和我一起去?”

“不去。”明楼缩进被子里,“我约了萧景琰。”

“你见他干什么?”

“如今欠我的人情也该换了。”明楼勉强从被子里挣扎出一只手臂,推了推阿诚,“你也去忙吧。”

“大哥……”阿诚拉着明楼的手,吻他的手心。

“怎么了?”

“好吧,”阿诚耸耸肩,“我带你去见周凯,带你去意大利,我承认我在炫耀,想告诉你我可以用自己的办法解决问题。”

明楼卧在枕头上,用手撑着脸,眼中含笑看着明诚:“你的确做到了。”

“哥……”阿诚苦着脸。

成年以后明楼很少能见到弟弟如此委屈的小表情,忍不住去揉他的脸。明诚的脸线条凌厉,没有什么肉感,但是明楼依旧乐此不疲。

“蔺晨答应周凯还他人情,所以你用周凯的亲笔信让他和你合作,这本身没有错。”明楼闹了一通,此时有些气力不支,他枕在阿诚肩头,“我不过是在这个基础上推波助澜了一把,实质上有我没我是一样的。”

“怎么会一样,你在意大利搞臭了黎家的名声,成全了蔺晨,还在我们全身而退。”阿诚叹了口气,“为什么我只能单线思维?”

明楼笑了笑:“我第一次坐上那个位置是十年前,那是你多大?”

“十八。”阿诚答道。

“那是我不到三十岁,和你现在差不多大。”明楼叹了口气,“后生可畏,你现在可比十年前的我厉害多了。”

明诚凑过去在明楼唇上响亮的亲了一口:“那我争取早日和你现在一样,不叫你再操心。”

明楼挥了挥手,让他去忙。

阿诚约好了和明楼一起吃饭餐,才恋恋不舍的出了门。

明楼一时来了精神也睡不着,干脆起身吹灭了蜡烛,换了身休闲装扮的衣服下了楼。他刚回到自己卧室的书房里,准备找些零食出来,只听阿香站在门外敲门:“大少爷,萧家七少下了拜帖。”

“嗯。”明楼怏怏不快的将翻出来的点心饼干都塞进抽屉里,“请七少在客厅等着。”

萧景琰坐在明家大宅的客厅里,相比较萧家苏州古典园林建筑不同,明家大宅还是上世纪民国时代的产物,中西合璧的三层洋楼,壁炉上还摆放着鎏金铜铸的小天使壁炉钟,地上铺着暗红绣花波斯毯。

他一杯茶水见底,明楼才姗姗来迟。

“明总。”萧景琰起身相迎。

“七少。”明楼颔首示意,做了个“请”的手势。

“蔺先生有无大碍?”明楼懒懒倚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他脚上套着鹿皮绒的拖鞋,露出一截瘦骨伶仃的脚踝。

“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萧景琰坐的十分板正,认真回答明楼的问题。

明楼将手轻轻搭在腿上,贴着裤线:“七少可真贪心啊,江山美人全都要。”

萧景琰看着明楼,毫不掩饰:“多谢明总,合作共赢。”

“哈哈……”明楼抿着嘴笑起来,青丝散落,胸口起伏,宽松的上衣露出一截锁骨,他歪着身子,“七少痛快,省了我好些事。”

眉目多情蛇蝎心肠,萧景琰在心中暗暗摇头,果真是一副多情的好相貌,可惜心肠忒歹毒了些。

“仅此一次,从此两不相欠。”萧景琰如是说道。

“好嘞。”明楼勾勾手指。

阿香捧了厚厚一叠文件交给明楼,自己退回客厅外。

“党派争夺,我愿意扶你上位,”明楼慵懒的笑,“洗钱、杀人、清道,我都可以帮你,一个月你想办法把那两个日本人给我弄走。”

“你这是逼我和你站在一条船上?”萧景琰捏着手中的文件,冷眼看着明楼,“明总好手段,大可自己动手。”

“七少会意错了。”明楼倒了香槟,“是我在抱您的大腿。”

萧景琰审视着明楼,最终还是发出一丝冷笑,两人碰了杯:“合作愉快。”

送走萧景琰,阿香咱在书房门前,欲言又止。

“有话就说。”明楼拉着抽屉翻找,他十分懊恼,上次放在抽屉里的蛋卷一定是被阿诚悄悄拿走了。

“大少爷,和萧家合作,我总是觉得……”

明楼笑了笑:“阿诚会喜欢这么个朋友。”

阿香在心中反复咂么这句话的滋味,最终还是附和道:“大少爷为阿诚少爷想的真周到。”

“别叫阿诚少爷了,”明楼合上抽屉,“如今他当家,还是叫二少爷吧。”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