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及衍生】君主立宪下的罗马假日(架空君主立宪,甜)四

第四章

内阁会议结束时已经是深夜,掌握国家命脉的各位精英们暂且留在休息室喝喝茶小坐片刻。

高湛敲开了议院的大门,这位台城掌府官一身湖蓝广袖直裾深衣,衣领上绣着大梁皇家徽纹——金线火麒麟。统领大梁皇城四十载从未出过任何纰漏,这位老爷爷想必也是有着过人之处。

宰相办公厅的秘书们立刻为这位白发苍苍甚是慈祥的老爷爷奉茶。

“凌大人。”高湛对着凌远略一拱手。

“高总管。”凌远站起身连连回礼。

“陛下口谕。”

屋里的人从明楼到普通的办公厅办事员统统单膝跪地,高湛看着乌泱泱跪着的一地人,不禁用手掩住口“呵呵”笑了两声:“各位大人平身,下官不过是替陛下给凌大人传个话。”

“高总管请讲。”

“今日李大人留宿宫中,和陛下有要事相商,请凌大人宽心。”高湛笑道。

要事?李熏然和萧景琰能有什么要事,还不是游戏打到太晚不敢回家,搬出萧景琰这道免罪金牌。凌远又好气又好笑,送走高湛后只见同僚都似笑非笑看着自己,忍的十分辛苦。

“既然如此,凌大人也不必急着回家了,不如在招待室将就一宿。”还是明诚十分贴心,并非落井下石。

“有劳秘书长。”凌远还是十分不放心的给李熏然发了短信,提醒他早点睡觉。

天色实在太晚,眼看着都快黎明了,明日九点又是一推会议和事物,众人干脆都决定在休息室将就一晚。

熬精神的众人一时反倒都睡不着了,穆霓凰提议:“不如大家把几个急件批了。”

“现在批文件?”季白用手捂着脸,他是从前线摸爬滚打提拔上来的,让他上战场可以,让他看公文简直要命。

“很多文件要许多部门协同完成的,趁咱们都在批完了,可以节省很多上传下达的时间。”说话间霓凰已经批完了一份文件,“关于新闻运转办法新规的,靳以你看下。”

靳以就是个文人,看着瘦瘦弱弱的,一张小脸熬的煞白,这会他满脑子都嗡嗡直响,晕乎乎的拿起笔直接在自己名字上一圈圈——拟同意,请文体教育委员提出修改意见。

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宫羽翻了个白眼手上画圈——经研究讨论,无修改意见。

季白依旧闭着眼睛躺在长沙发上挺尸,靳以推推他:“你给我挪个地方靠一会儿。”

季白一条大长腿垂在沙发外面:“不然你和凌院去挤挤,他有床。”

靳以将脸埋在靠枕里:“我怕大然然咬我。”

哦……季白沉默了片刻:“但是你能让我睡一会儿吗?庄医生约我明天去听音乐会,我怕到时候睡着了丢人。”

“祝你约会成功。”靳以拎着抱枕的一个角站起身,摇摇晃晃往外走,“我要回家,算了……我还是去酒店开房吧。”

“你听见了吗?”宫羽一心多用,一边看文件一边和霓凰八卦,“三哥要去约会。”

“庄医生约的大白。”霓凰低声和她八卦,“要不是庄医生,我打赌大白不会听音乐会。”

“就是就是。”

靳以晕乎乎的走出一号办公楼,自己黑色的车还停在院里,他拉开车门直挺挺的倒在后排座椅上说了句,去开房,就不动了。

驾驶室里的男人缓缓转过身,脸上的表情一言难尽,现在的人都这么开放吗?

不一会霓凰的秘书跑下了楼轻轻敲了敲男人的车窗:“穆局说大半夜让社长亲自跑一趟受累了。”

“没事。”男人笑着接过文件袋,轻轻用手摸着下巴,“去哪开房比较好呢?”

蔺靖还没见面,都是我的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