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及衍生】君主立宪下的罗马假日(架空君主立宪,甜)二

萧景琰口中嘬着一条螃蟹腿,林殊无奈的抽出一叠餐巾纸塞进他手里:“我就是个老妈子命。”

“枢密大臣嘛。”萧景琰嘀咕一句。

君主立宪制以后虽然保留了枢密院和禁卫军,但是实质上亦无任何实权,多由王公贵族任职。林殊说的好听叫枢密大臣,其实他的权利范围不过是台城皇帝宫邸那一亩三分地。就像是李熏然名义上是皇家禁卫军统领,其实现在也不过是充作仪仗官。

林殊不能食辣,麻油和胡椒也不行,萧景琰舀了一碗鲜香的清汤放在他面前,自己又添加了其他作料。

“我们占了两张桌子,不如和那位先生拼个桌。”萧景琰叼着勺子盯着不远处端着一碗阳春面正在等座位的蔺晨。

这么好心?林殊挑了挑眉。

与民同乐嘛。萧景琰眨眨眼睛。

林殊只得站起身走向蔺晨,邀请他一处同坐。

蔺晨举止颇为斯文潇洒,他冲着萧景琰行拱手礼,左手压右手,右手大拇指压左手大拇指,身体微躬,动作行云流水无可挑剔。

大梁实行改革,一切礼仪已经逐渐西化,除了皇室外遵照古礼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萧景琰微笑着对蔺晨拱手还礼,林殊提心吊胆,生怕萧景琰心情一好顺口把“平身”二字说出来。

蔺晨落座,挑起一筷子细滑爽口的阳春面,心满意足的叹了口气。

他只觉得一道目光直勾勾的盯着他,待他抬起头只见萧景琰的光明磊落的打量着蔺晨碗里的面,有些困惑的问道:“好吃吗?”

林殊捂住脸,陛下,你还能不能再有点出息?

蔺晨看着萧景琰湿漉漉的小动物一般的目光,怪事神差的点点头:“好吃,你要不要尝尝?”

萧景琰看看蔺晨又看看蔺晨碗中的面,最终点点头:“那我就吃一口。”

蔺晨笑着将白底蓝花的大瓷碗推到萧景琰面前,看着他挑了一筷子面放到嘴里然后脸上立刻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看着像酱油泡面一样的东西没想到这么美味,以前萧景琰一直嫌弃阳春面其貌不扬,今日到大开眼界了。

“小殊,我也要吃!”萧景琰推了推林殊。

吃吃吃!林殊从包里掏出钱包,起身去付账。

小叔?蔺晨一时间心思千回百转,这么说不是男朋友啦?

“顶针婆婆最拿手的不是阳春面,”蔺晨笑道,“升安大街的平安面馆做阳春面最拿手。”

萧景琰舔了舔嘴角,蔺晨看到他艳红的舌尖:“要不要去尝尝?”

“可是我明天还要……”萧景琰欲言又止,“还是算了吧。”

蔺晨看着萧景琰垂下的脑袋,似乎十分沮丧和懊恼,他忍不住劝慰道:“现在大学宵禁都早,早些回去也好,有机会我在请你吃。”

“好啊好啊,”萧景琰笑得露出洁白的贝齿,“还未请教先生姓名。”

“在下蔺晨。”蔺晨变魔术一般从口袋里抽出一张淡金色的名片——琅琊传媒,蔺晨。

原来是传媒巨子的儿子,萧景琰随口问道:“你怎么回国了?”

蔺晨皱了皱眉很是奇怪:“你怎么知道我住在国外?”

啊……言多语失,总不能说你爹前几日还进宫拜见过我吧。萧景琰眨了眨眼睛,随口编了个理由:“琅琊传媒很出名吧,经常有新闻说蔺氏大公子在国外什么的。”

蔺晨笑了笑:“还未请教阁下尊姓大名。”

“嗯……我叫林七。”

说话间林殊拎着一盒阳春面走了过来。

“我的面呢?”萧景琰看着他。

林殊晃了晃手中的餐盒:“小七,太晚了我们该回去了。”

“可……”萧景琰回头看了一眼蔺晨,似乎有些纠结。

“你该回学校了了。”蔺晨冲他打了个响指,“七公子,隔日在会。”

“蔺先生,告辞。”

萧景琰被都笑了,乖乖跟着林殊出了顶针婆婆的宵夜店。

李熏然从浴室出来,身上还带着氤氲的水汽,他穿着灰色的居家服在大床上从头滚到尾。今天凌远被明长官宣走开会,恐怕不到深夜是不会回来的。他垂下一条手臂去逗弄趴在床位的大金毛:“今天你可以上床来。”

金毛歪着头看看他,然后跳上了床。

李熏然将脚埋进金毛柔软暖和的肚皮下面,关了灯准备睡觉。

手机毫无预兆的想起来,梦中恍然惊坐起,妈的,陛下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