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黑帮AU,甜)六

第六章

瘦高的男人被赌场的打手拥挤进角落里,他大脑中飞速的运转——是跑还是打,是否可以开枪。

眼看着手持棍棒的打手逐渐向他逼近,男人咬紧牙关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狮子,只待一跃而起咬断猎物的喉咙。

“没规矩。”只听得一声冷呵。

打手们纷纷散开让出一条路,瘦高的男人眯起眼睛,眼前的人高脚杯里装着香槟,一身高档的宝蓝色西装,另一只手握着一支镶嵌着巨大红宝石的手杖。

“阿诚,你跑到这里来做什么?”明楼不动声色的看着他。

乍伦站在明楼身旁一时有些疑惑,他接到消息称赌场里有不明身份的中国人闯了进来。

瘦高的男人瞧见乍伦不自禁的握紧双拳,那是他追踪了许久的头号嫌疑人。

明楼用拇指缓慢的摩挲着手杖上的红宝石,他挑眉看着眼前外貌酷似阿诚的男人:“赶快给我滚过来。”

男人沉默片刻,缓缓站到明楼身侧:“是,先生。”

明楼冲着乍伦点点头:“将军,明某人先告辞了。”

乍伦没有说话,明楼领着男人往外走出,一只脚刚刚外出门,只听乍伦用声色狠厉的中文说道:“等等!”

随即,打手们蜂拥而上将两人团团围住。

乍伦快步走上前,男人再一次握紧双拳。明楼不动声色拉住他——不要回头。

“将军还有何事?”明楼神情淡漠的隔着打手望向乍伦。

乍伦面带微笑,说道:“我希望和明先生彼此信任……”

只听他话未说完边听一道凌厉的男声驳斥道:“先生也是你叫的?!”

乍伦慢慢将目光定格在瘦高男人的脸上,露出一丝笑:“二少爷还是这么霸道。”

“好了,”明楼不耐烦的一挥手,“将军若是无事,在下就先告辞了。”

乍伦让开一步,打手们纷纷散去:“二位明少爷,请。”

明楼走路并不快,男人一直以为他手中的手杖只是装饰,细细看来才发现原来他是个跛子。

“看来季白警官调查了明家不少啊。”阿诚看着坐在车后座上和自己长相酷似的男人,笑道。

明楼阖着双眸闭目养神,不理会两人的对话。

季白随手抹去额头上的汗水:“为什么帮我?”

“你要抓黄金蟒,我要东南亚的新秩序,咱们可以合作。”阿诚从驾驶室探身过来打量着季白,“不知道季警官敢不敢?”

“合作是你的意思还是明楼的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先生的意思。”

季白冷笑一声,终是妥协:“真不知道抓了一个黄金蟒,来了一个明楼到底是福还是祸。”

“至少拐卖妇女儿童的事季警官可以放心了,”阿诚笑道,“这点蝇头小利明家还瞧不上。”

季白沉吟片刻终于点了头。

明楼一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的将西装三件套换成了真丝睡袍,抱着点心盒子吃零食。

那个印着小熊的蓝色铁皮点心盒子明楼用了好些年,还是阿诚小时候送给自己的,被明楼拿来装些零零碎碎。后来阿诚照顾他饮食起居,越发纵着他,总是在里面装各种各样的零嘴。

明楼拆了一袋琥珀花生,拈起一个放进嘴里:“太甜了。”

阿诚正在给他熨西装,闻言转过身:“你前几天不是还说喜欢吃甜的。”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要总吃零食。”

“我饿了。”

阿诚将西装挂好:“我陪大哥去吃夜宵。”

酒店的餐厅做的都是西餐,明楼吃不惯刀叉,阿诚便和他慢慢往外走,去找做夜宵的小铺子。

缅甸一年四季都十分炎热潮湿,夜风吹在脸上却是十分凉爽舒适,没了太阳明楼也不必打伞。阿诚侧过脸去瞧他,在月光下明楼的脸越发莹白。

“是不是我走得很慢?”明楼转过头来看他。

“怎么会。”阿诚笑笑,“大哥走快了我可跟不上你。”

“借着季白的手,连汪家一起处理了吧。”

“怎么做?”

明楼笑笑,就如同再说今日吃了什么点心一样轻松:“汪家不是总想跟咱们分一杯羹吗,那分他们一点好了。”

阿诚点了点头:“明白。”

两人漫步到一家夜宵摊前驻足,阿诚怕明楼不好消化,点了一碗鱼汤米线给他,细细将一大碗米线分到小碗里吹凉了端给明楼。

“你这样我好像生活不能自理一样。”明楼颇为无奈的看着他。

阿诚忍不住笑起来:“汤里都是油,热得很,烫着你你又该不好好吃饭了。”

“一早就不是小孩子。”

“你没有的,我给你补回来。”阿诚敛去了笑意,目光灼灼的盯着明楼。

幼年丧父,青年丧姐,还要照顾幼弟,明楼的人生缺乏了太多属于自己的快乐和选择。多谢你对我前半生的呵护慰藉,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