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长生(《醉卧美人膝》番外)二

长生最近变得很神秘,蔺晨坐在女儿窗下的回廊里,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低着头对着一方锦帕痴笑,忽而抬起笔在手帕的一角落下一句小诗——玲珑骰子安红豆。

哟!还能不能在露骨一些,蔺晨撇着嘴,一点都不矜持,说好的大梁最金贵的女子呢?

长生抬起头发现父亲正在打量自己,她立即将手中的锦帕拢入怀中。

“你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相思入骨啦?”蔺晨摇着手中的折扇,正面惠风和煦,反面是一首小诗,可那诗是萧景琰亲手题上去的——何辞沉鱼托尺素,不信人间有别离。任你坐拥江山还是富甲天下,到了情爱面前也让人酸的牙疼,无非是爱你、恨你、舍不得你。

长生瞪着一双杏核眼看他,用手捂住羞得通红的脸:“不许说!”

“完喽,”蔺晨痛心的直摇头,“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

“蔺爹爹!”长生从窗中掠出,捂住蔺晨的嘴摇晃他,“不许说,不许说!不许告诉爹爹!”

蔺晨觉得自己要被摇晃散架了,他拍开长生的手:“你知道乌珠是什么人么?他是匈奴的汗王,来向大梁和亲的。你知不知道他要把你带回匈奴去。”

长生呆呆的看着蔺晨,她的父亲语气前所未有的严肃。

“我的长生,你知道匈奴离着大梁多远么?”蔺晨袖着手,冷静的问她。

连云寨以北便是匈奴国界,即便是快马加鞭昼夜兼行也要月余。

“蔺爹爹……”长生忽然有些不知所措。

“你爹爹很伤心。”蔺晨的一双桃花眼似乎很哀伤,“隔着山高水远,你要是过的不好爹爹们都不知道,真难过……”他似乎还跟真事似的用手压了压眼角。

“蔺爹爹你别哭呀!”长生手足无措的给蔺晨擦眼泪。

“你自己想想清楚。”蔺晨站起身。

长生对着手指,噘着嘴,一双圆滚滚的眼睛好像一只人畜无害的小兔子。

蔺晨一边向萧景琰转述他是如何逗弄长生的,一边止不住的哈哈大笑

萧景琰披了一件暗红的单布大氅,倚在榻上和药茶,听了蔺晨的话忍不住拿白眼看他:“捉弄女儿很好玩?”

蔺晨忽然不笑了,他的眼角有一滴泪,不知道是刚才笑的还是其他:“长生来的时候才那么小……”

话说到一半突然说不下去了,养到这么大怎么就舍得送给别人呢。

萧景琰叹了口气走到蔺晨身边坐下:“小殊、皇长兄、母后还有柳皇后,我这一生又许多人来的又走。刚开始我也想不通,既然明知要走为何还要来惹我的伤心呢?后来再想想,他们不过是到了彼岸去。蔺晨,总有一天你我之间也只会剩下你或者我……”

“好了。”蔺晨揽住萧景琰的肩头,“江格尔是人中龙凤,长生的大好姻缘我怎会阻挠呢。”

他握住景琰伶仃的手腕:“活着时共你天南地北,死了自然也共你碧落黄泉。”

萧景琰笑着拍了拍蔺晨的肩膀,下一秒便被人纳入怀中。

蔺晨不动声色拭去眼角那一滴泪,讲真,被景琰安慰了一番为什么觉得更加难过了?一定是江格尔那个混小子的错!

从匈奴远道而来的乌珠可汗坐在驿馆里十分认真的写信,在决定亲上琅琊阁拜会之前,他决定先给自己许久未曾谋面的王兄修书一封——哥,你要不要来琅琊阁看看我呀,咱们许久不见,大家一起喝喝茶,聊聊天,万一蔺阁主揍我,你得救我呀。

过了这么多年昔日的小狼崽子如今的草原狼王江格尔还是这么直白,连写信都是大白话。

一早就被七公子请上琅琊山的青衫公子展开信,看着信笺上铁画银钩的几个大字冷笑。怕蔺阁主揍你,我看你是等着被蔺晨和萧景琰双打吧。

他抬起手将江格尔的信扔进火盆里,随手写了一个“好”字,绑在雄鹰的腿上,看着苍鹰飞出了琅琊阁。

“我那个傻弟弟说了,料你们也不能拿他怎么样,看来这亲事是十拿九稳啦。”顾惜朝依旧笑眯眯的和萧景琰喝茶,然后他如愿以偿听见七公子握紧拳头时骨节“咔咔”作响的声音。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