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甜)二十上

第二十章上

入夜时分,琅琊山一片静谧,连风声都格外清晰。萧景琰将软枕压在脸上烦躁的翻了个身,蔺晨才沐浴了坐在榻沿上轻轻掀开他盖在头上的枕头。

萧景琰干脆一骨碌坐起身来:“我真是服了,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睡。”

“咯咯……”隔壁清晰地传来了一声拔高的笑声,随即声音又低沉下去,发出几声暧昧不清的呢喃。

萧景琰忍无可忍的捂住耳朵,倒在床上将头都扎进团成一团的锦被中。

“他明天沐休,还不知道要闹到什么时候,”蔺晨理了理他蹭乱的发丝,“不如我们换个地方睡。”

“哥哥慢些!”庭生声都变了,尖着嗓子又哭又笑。

萧景琰抱着被子暴躁的从榻上站起来:“这算怎么回事啊,长辈在隔壁他们就敢闹成这样。不像样子!”

“他们俩从小就没像过样子。”蔺晨伸手安抚着萧景琰的脊背,“咱俩去西风台睡去。快走吧,不然一会儿又精神了,更睡不着。”

萧景琰披着外裳跟在蔺晨身后,蔺晨一只手举着烛台,另一只手拉着他。

西风台和蔺晨的卧房连着一条长长的回廊,原本是供赏雪、赏雨玩乐用的,萧景琰喜欢看雪景常睡在那里,后来干脆修了暖阁冬天住几日。

暖阁里一应物件都是新置的,也不用收拾,蔺晨伺候萧景琰更衣卧下,又起身在香炉里焚了一炉子沉水香,这才躺下。

萧景琰这会儿没了睡意,枕着蔺晨的手臂和他说话:“等明日闲下来,你教我抚琴可好?”

“又想起这茬了,”蔺晨掖好被角,“不是说没意思。”

“那我天天干什么呢?”

“你不是看书么。”

“眼睛疼。”

“明日知非去山下的村子义诊,你不如和她一块,帮她开开方子煎煎药”蔺晨将手贴在萧景琰脸上,“不早了,快睡吧。”

“那你呢?”沉水香的功效上来,萧景琰眼皮发沉,强撑着问了一句。

“咱们陛下都来兴师问罪了,我得和他上朝去呀。”蔺晨把他拢紧怀中,“睡吧。”

萧景琰伸出一只臂膀软软缠在蔺晨腰间,将头枕在蔺晨胸口听着他平稳的心跳声沉沉睡去。

这一夜好眠,到了后半夜依稀下起雨来,到了清晨雨势也未见小。

萧景琰这一觉睡得好,蔺晨起身竟然也未惊动他。

下雨天总是睡得格外香,庭生还躺在床上,一只手臂沿着榻沿垂下来连带着一截被角。飞流撑着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伸手拍了拍庭生的脸。

庭生翻了个身,胳膊缠在飞流脖颈上,软软的缠上去蹭着他索吻。

带着水汽的薄唇贴在飞流的唇角上,露出莹润的肩头还有一枚新鲜的牙印,温香软玉在怀,飞流被他撩的发慌,赶紧起身。

一大早也没什么事做,蔺晨和飞流相对无言的吃了早饭。独自坐在廊下试剑,飞流端了粥食回房继续投喂那位小祖宗。

萧景琰睡到晌午才醒,换了衣服才想起来自己那件外衣还放在两人卧房的碧纱橱里,他披了件玄黑的斗篷回了两人的卧房。

昨日庭生睡在碧纱橱里,他想着这回应该还在,抬手敲了敲门。

“谁?”庭生刚起身,正在梳洗,忽然听到敲门声便随口问道。

“是我。”

庭生推开房门,身上还裹着寝衣没来得及换下。

萧景琰进屋摘下搭在木施上的外衫,庭生刚洗了脸,用手沾了口脂涂在唇上,有些撒娇道:“七叔帮我梳头。”

萧景琰有意逗弄他,抱着手臂站在他身后调侃:“我叫飞流进来。”

“才不理他。”庭生嗔怪,“七叔都不管我了。”

萧景琰拿了发笄给他梳头:“昨天闹到这么晚,今天又翻脸了?”

“七叔。”饶是飞流胆子大这种事拿到明面上来说还是羞红了脸。

“这会儿不好意思了,昨天你们可是把我和蔺晨挤到西风台睡了一宿。”萧景琰给他束好了头发,“什么时候回宫?”

“一会儿就走。”庭生站起身做了个鬼脸,“省得七叔嫌弃我。”

“我又何时嫌弃过你?”萧景琰拿手指戳他的额头。

“那我不走了,我就住在琅琊阁了。”庭生抿着嘴,弯起的眉眼得意的看着萧景琰。

“惯会作怪!”萧景琰笑骂了一句,拿了衣裳出门。

萧景琰回了房蔺晨正在更衣,只见他头戴梁冠,身着绛纱袍,印绶、纽带一样不落,他忍不住“哟”了一声。

蔺晨照了照镜子:“这身朝服是真难看。”

“以前上朝也没见你穿,”萧景琰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瞧着还真别扭。”

“在下现在可是失势,没了元帝的偏宠,朝堂上下对我可都是落井下石,”蔺晨笑道,“我此次回京述职,要是再敢君前无状恐怕就不是申饬这么简单了事了。”

萧景琰翻了个白眼:“你演的到是挺像。”

“不像的话高世欢怎么会相信。”蔺晨招了招手,“过来伺候为夫更衣。”

“你要死是不是?”萧景琰坐在榻上拿眼睛瞪他。

蔺晨微微一笑也不说话,径自穿戴整齐:“我大概过个三五日便会回来,等雨停了你让知非陪你去山下逛逛,别总坐着,也别总看书……”

萧景琰叹了口气,走上前帮他整理腰带:“我跟担心你,朝堂瞬息变化,有些事便是庭生也不能左右。”

蔺晨低下头刚好能看到萧景琰的头顶和他那一抹白皙的颈子,萧景琰似乎感受到他在看自己,抬起头一双黑钻石般的眸子一眨一眨看着自己,天上的寒星带了温度燃烧成一道花火划过天际。还能怎么样呢?看着他那双眼睛,便足以让自己奋不顾身、万劫不复。

“景琰,”蔺晨握住他冰凉的指尖,“我是蔺晨。”

“是,你是蔺晨,琅琊阁少阁主蔺晨,”萧景琰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但你也是人,不是神。有些事不必强求,你要你平安归来。”

蔺晨笑起来,如春风拂面:“我知道。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是蔺晨。”

是了,那年他们第一次见面。

天下初定,秋风萧瑟。

兢兢业业的年轻帝王整日殚精竭虑,神经崩到了极致,病来如山倒,浑噩在床上,一颗心颤抖的不像样子。他如一阵春风般出现在他的病榻前,手指搭在他的手腕上:“我是蔺晨。”

一颗心忽然就平复下来。



十三号考试,我要好好复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