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向,甜)7

本文设定

景琰假死离开了皇宫,和蔺少阁主神仙眷侣。

蔺少阁主接到友人相邀,八月十五共同饮酒赏月,于是带着景琰一路北上。

本文讲的就是他们这一路的旅行计划,还有快意江湖,管尽天下不平事。)

第七章

载德元年。

安北郡王之乱,大渝借机举兵来犯。

北境告急。

萧庭生手执烛台,走在幽暗的暗道中,这条暗道已经荒废十余年了。

苏府终于迎来的他的新主人。

厚重的石门缓缓推开,果然有人恭候多时了。

青衫公子跪坐与书案前,宽阔的衣摆散落一地,听见有人出来才缓缓抬起头,他眼窝很深,明艳的容貌里平添了一份戾气。

萧庭生深吸一口气:“你是?”

“看来七公子说的没错,只要我住进苏府你自然会来见我。”青衫公子合了书,“在下顾惜朝。”

萧庭生跪坐在顾惜朝面前:“老师告诉朕,先生是出世的智者。”

“那要看陛下想问些什么。”顾惜朝挑眉看着他,神色淡然。

“自然是求胜。”萧庭生笑道。

“那要看陛下是想求一时的胜,还是求长远的胜。”

萧庭生闻言神色变了变,他挺直了身子对着顾惜朝拱手一拜:“自然是求个长治久安。”

“麒麟才子一条命保了大梁十年安稳,如今大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国库充盈,也是该好好练练兵了。”顾惜朝随意的歪在地上,“依陛下看咱们先打哪里再打哪里?”

“自然是远交近攻。”萧庭生毫不迟疑,这点基本的兵法他还是懂的。

“呵呵……”顾惜朝听了他的话哈哈大笑,“陛下要知道这世间不是只有敌人和朋友。”

如今越发暖和了,只用穿着一件薄衫。

天上飘着春雨,雨水打在脸上暖融融的夹了些许微风。

蔺晨今天难得不是一袭白衣,他穿了一件雪白广袖长衫一件水红的半臂绢绫大氅,坐在廊下捣药。

萧景琰披着蔺晨的外袍,披散着头发走出来。他搬了一盆文竹放在廊外,让春雨滋润花盆里的泥土,自己盘膝坐在回廊下守着。

蔺晨从身旁的青瓷碟上拿了个山楂球给他吃。

萧景琰放进嘴里咂了咂滋味,又凑过去翻弄他盘子里其他的草药:“这是什么?”

蔺晨放下药杵,抬起头来,只见萧景琰捏着一个大号的葡萄干眯着眼睛看。

“这是麦冬,甜的,止渴生津,润肺养阴。”蔺晨那个一颗饱满肉厚的塞进萧景琰嘴里,“但是性寒,别多吃。”

最初的土腥味过去后是一种厚重的甘甜,不过萧景琰不爱那一股土味,也就作罢。

“琅琊阁收到些情报,我让飞流送去金陵了。”蔺晨端详着萧景琰的神色。

萧景琰似是没听到他的话,起身往屋里走,他穿着木屐,里衣外就套着蔺晨那件不知大了几个尺寸的外袍,走起路来衣带当风摇曳生辉。

蔺晨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舔了舔嘴唇,转眼萧景琰又走了出来,从梳妆台上拿了篦子:“给我梳头。”

“你一点都不担心北境的战事。”明明是问句,蔺晨语气却颇为肯定。

“顾公子较之小殊如何?”萧景琰突然仰起头看他,青丝垂了一地。

“伯仲之间,”蔺晨摆正萧景琰的脑袋,不让他乱动,“都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主,有什么好说的。”

“江山代有才人出,”萧景琰干脆转过身来,长发糊了蔺晨一脸,“这天下没了谁都可以。”

蔺晨过去掐他的脸:“还梳不梳头发了?”

萧景琰拍开他的手,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文竹细密的叶子上落了晶莹的水珠。

“明日便走吧。”

“洛阳待腻了?”

“嗯。”

金陵皇宫宣室殿是皇帝办公和召见大臣的地方,向来戒备森严。

一袭群青窄袖深衣的少年无声无息的出现在宣室殿门前,夜深人静中甚至听不见他的呼吸。

禁军倒了一地,侍卫长握进了手中的长刀,手心布满了汗水。

“住手!”列战英匆匆赶来,喝止住了侍卫长拔刀的动作。

“飞流,陛下在宣室殿等你。”

飞流径自穿过躺了一地的禁军,走进巍峨辉煌的宣室殿。

列战英收回目光:“以后在见着这位就像见到蔺少阁主一样。”

蔺少阁主什么样,不可阻拦,无需通传。

宣室殿里玄黑龙袍的少年勉强打着精神看折子,听见脚步声才抬起头来,本以为是高湛奉茶进来,没想到来的是飞流。萧庭生满面倦容,只有眼睛还是亮的。

飞流走上前去,庭生让出半边位置让他坐下。

“哥哥,我好累啊。”庭生枕在飞流的肩头,他眼睛都熬红了,却亮的惊人,带着水汽。

飞流细长的手轻轻覆在庭生双眼上:“睡觉。”他觉得庭生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必须休息了。

“我休息了这些折子怎么办,北境的流民怎么办。”萧庭生被飞流圈在怀里,絮絮叨叨的诉苦,他这一辈子卑微如尘埃,高耸如云端,什么没经历过,可只有面对飞流他才有孩子气的脆弱。

“睡觉。”飞流的语气带了几分强硬,直接将人打横抱起。

宣室殿偏殿的榻前挂了厚重的帘子,萧庭生熬夜落下了头疼的毛病,睡觉见不得光。他披散着头发,穿了一件薄绢的寝衣,枕在飞流的胸口。

高湛派了伶俐的宫女进去点了一炉子沉水香。

飞流向上拽了拽被子,将两人都裹起来,抱紧怀中人浅眠。

庭生累极了,身边守着的有是最亲近的人,他这一觉睡得及沉,直到天光大亮。

好在第二日是休沐之日。

“飞流哥哥呢?”庭生起身,让高湛服侍自己更衣。

“回陛下的话,飞流公子在殿外用点心。”高湛帮萧庭生佩上玉佩,欲言又止。

“有什么话就说。”

高湛退到一旁,弓着身子:“若想飞流公子留在宫中,陛下封赏个官职便是。就是先帝……”

萧庭生挑起眉看他,高湛咬了咬牙继续说道:“就是先帝在时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事。”

萧庭生闭了闭眼睛,他不是不知道高湛说的是什么,梁孝元帝萧景琰唯一的污点足以让史官罄竹难书,无论蔺晨为大梁做了多少,没人在意他是不是教导了一个成功的帝王,他的名字永远出现在佞幸传里。

“高湛,过几日飞流哥哥就要回琅琊阁了。”萧庭生边走边吩咐,“这些天先让他住在朕的寝宫吧。”

越往北天气越干燥,萧景琰和蔺晨到长安时正是不冷不热的时候,街道上热闹非凡,有不少胡人行走在街道上贩卖商品。

北地的男女也都高大不少,女子也胆子大些,三五人结伴笑笑着走过长安街头,有些胆大的对着两人多看几眼,红着脸走了,颇具异域风情。

蔺晨将马拴在客栈,和萧景琰一路游逛。

今天没有心情写,先写个过度。

话说蔺靖里其他cp不会被挂吧。

挂就挂了,你还能把手伸出屏幕打我啊,就是这么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