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粥可温(现代AU,甜)二

高富帅大暖男行政主厨萧景琰×前超模暴食症网红美食博主蔺晨



第二章

萧景琰拉开椅子,坐在蔺晨对面:“可不可以尊重一下食物?”

蔺晨吸吸鼻子端起碗,默不作声挑了一筷子白菜丝。

“菜也是有生命的,你切它的时候也会尖叫。”萧景琰也给自己拿了一只碗,不过他没有夹盘子里的菜。

“菜也会尖叫?”蔺晨看着盘子里的白菜丝不知道该放下还是吃掉。

“当然,不过是用你听不见的声波。”萧景琰一脸正直,蔺晨几乎要信了他的话。

叮咚声响起来,萧景琰似乎心情很好的起身从贺涵店里的微波炉中端出一个装满食物的白色大圆盘子。

萧景琰临时用店里剩下的米饭和鱼肉铺上厚厚的芝士做成的芝士焗饭,他用勺子挖了一勺送进嘴里,心满意足的咀嚼:“每次有剩饭我都喜欢这么吃。”

蔺晨默默看着自己清汤寡水的面,再看看萧景琰自己的大盘子——厚此薄彼。他卷了一筷子面条送到嘴里,鲜的简直要把舌头都吃下去里。虾皮、葱油调和成的汤汁没有鸡汤或者骨汤的那种浓稠鲜美,却又一种海鲜的回甘,冲一个鸡蛋,特别像是妈妈做的那种早餐面。盘子里盛的虾子不多,刚好够蔺晨就这面吃。

“要不要尝尝我煎的鱼?”萧景琰十分大方的将自己的盘子送过去,蔺晨不客气的加了一筷子裹满芝士的鱼肉。

芝士、海盐和胡椒……蔺晨又自觉的挖了一勺米饭,米饭有些硬有些焦,刚好解了芝士的油腻。

“想想为你牺牲的鸡鸭鱼肉。”萧景琰看着酒足饭饱的蔺晨,“白菜丝在天上看着你呢。”

蔺晨本来不想吐,可是被萧景琰说得有些恶心。

一碗面,一盘菜,饮食并不过量,蔺晨胃里暖暖的,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停止摄入食物。

“老萧你不能走。”贺涵眼看着萧景琰拿起西装外套就要出门,一把将他拦住,“你的帮我控制蔺晨。”

“他一会儿发起疯来我控制不了他。”

贺涵心里打了个小算盘,萧景琰——高富帅、大暖男,家庭美满,家境优渥。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厨子。这样的男人介绍个蔺晨再合适不过,更何况贺涵又不是瞎子,从萧景琰一进门,他的眼睛就一直落在蔺晨身上。

做人还是要矜持,萧景琰想了想觉得自己留在贺涵店里,两个大男人守着另外一个大男人终究是不妥,于是提议:“蔺先生要不要去参观一下我们酒店后厨?”

说好的矜持呢?另外,谁会带陌生人参观后厨啊。贺涵保持着面部微笑:“我觉得可以。”

“跟他走吧。”贺涵站在餐厅门外和蔺晨告别,“他们后厨有好多好吃的呢。”

蔺晨最近因为暴食症发作,一直心情厌厌的吗,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致。

萧景琰的座驾是一辆白色的极光,路虎里最小的车,比起路上其他的私家车还是大了一圈。

凌晨两点,酒店后厨漆黑一片,萧景琰开了灯。

“如果有人叫客房服务怎么办?”蔺晨环顾四周。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的送餐服务截止到十一点。”萧景琰脱掉西装换上厨师服。

“为什么换衣服?”

“这是对厨房的尊重。”

蔺晨的眉毛抽搐了一下,这人真是个一个尊重厨房和白菜丝的好厨子,不对,还尊重一切鸡鸭鱼肉。

“这是鱼子酱。”萧景琰直接挖了一勺递给蔺晨。

“腥。”

“你这一口吃掉了288块。”萧景琰摇摇头,“我更喜欢吃铁锅炖鱼,然后拿鱼籽拌饭。”

“你可以每天早上用面包抹上生奶油和鱼子酱当早饭吃。”萧景琰将一整罐鱼子酱都交到蔺晨手里,“听说是治疗抑郁的良药,小白鼠,试试看。”

“你这样处置后厨的食材没问题吗?”

“当然,酒店都是我家的。”

哦……原来还是个富二代。

“我爸妈不喜欢我整天待在后厨,老人家年纪大了,有时候还是需要哄一哄。”萧景琰一边说话一边手动打发奶油,“不过我还是喜欢做饭,有时候没人了,我就来玩一会。”

“你的兴趣很独特。”蔺晨十分认真的评价。

萧景琰笑起来,圆圆的眼睛变得弯弯的。

蔺晨看的有些走神,萧景琰抬起头来,他不自在的咳了一声:“你在做什么?”

萧景琰修长的手指捏起一枚草莓,放在手掌上拿刀切成两半。蔺晨看的心惊肉跳,生怕他血溅当场。只见萧景琰在草莓中间加了一层奶油,用巧克力酱画上眼睛鼻子嘴:“圣诞老爷爷。”

不知怎么,蔺晨也跟着笑了起来。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