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磊昊】琉璃碎(古风,生子)二十四

白龙:我那世子妃,柔弱不能自理。

《青阳晚报》:新来的世子妃把大君恶心吐了。

《大梁日报》:青阳的大君把凌将军恶心吐了。


第二十四章


五月的天气到了晚上还是有些寒意,白龙从小被吕归尘养的很精细,纵然年幼时跟着青阳部一路南征北战,却也被好好安置在行辕里,很少风餐露宿。


如今白龙看着凌不疑不过是喝了半碗他剩的热汤,许是那小摊子露天,冲了风,便总是下意识的将手搭在胃上。


凌不疑从小忍饥挨饿,以至于他到了现在都没办法吃饱饭,甚至一丁点油腻寒凉的刺激都会让他的胃难受不已。


唉……白龙在心里叹了口气,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世子妃呀。


“你过来。”他们一进马车,白龙就将凌不疑拉到了自己身边,用热乎乎的手轻轻揉搓着他的胃部,然后吩咐赶车的黑甲卫,“回世子府。”


“天色已晚,还是回我府上吧。”凌不疑听闻阿诗勒隼也住在世子府上,便觉得自己深夜叨扰十分不妥,毕竟那为是青阳大君的妻子,自己不能唐突。


“你那将军府冷冰冰的一点人气都没有,好人都要抑郁了,何况你一个病人。”白龙瞪了他一眼,可惜那双无辜的狗狗眼没有一点杀伤力。


软乎乎的神色带着关切,很久没有人这么望着他。


这样的目光让凌不疑不敢直视,他低下头默不作声。不料白龙继续说道:“你不要觉得我唠叨,小时候我时常见阿妈发病,心里很是害怕。”


他的话让凌不疑忽然想起吕氏一族身负青铜之血的折磨,能在精神和身体双重折磨下努力活下来实属不易,可白龙却还能活的如此明媚灿烂。


想到“血厥”,凌不疑不由得面露疑惑,只见他迟疑了片刻说道:“那日你在殇阳关外呕血不止,也吓坏我了。”


“他们都说我已经很幸运了,”白龙看着凌不疑惨白的脸色,不知他是因为胃痛还是因为担心自己,于是便将凌不疑按在自己怀中,“青铜之血只会让我呕血,却没有让我发疯,这已经很幸运了。”


“青铜之血会让人变成六亲不认的疯子,”白龙叹息一声,有些伤感,“我的曾祖父就为此杀了自己的妻子,儿子和伴当。我阿妈也曾因为青铜之血,杀过亲近的人,吕氏的子孙终其一生都在和自己的血脉抗争。”


凌不疑只知青铜之血会让人变成狂血的战士,长生天的杀戮机器,却从来没有听闻过发作之时竟然如此癫狂,他的脸上不禁闪过一丝惊诧。


白龙突然抬起头,看到了凌不疑惊讶的神情,他盈盈眼波中带着淡淡的水汽,用力抿了抿双唇,十分艰难的开口:“我不想欺瞒你,你若后悔,咱们的婚事……”


他的话还未说完,便被凌不疑用手捏住了嘴,此刻白龙的嘴巴嘟嘟,如同一只小鸭子。


凌不疑凝视着白龙的侧颜,只见他拿出一只发钗轻手轻脚戴在了白龙的发间。


白龙伸出手在头上摩挲着,小心翼翼的拆下来,只见手中静静躺着一支桃花枝造型的发钗,插头点缀着几朵桃花。


发钗的样子,分明就是那日白龙从桃树上折下来,后又赠予凌不疑的桃花枝。


“死生契阔,永不相负。”凌不疑靠着车壁上,拉着白龙的手,声音清澈而缓慢,甚至带了一些解脱的松快随意。


那话说的太轻巧,以至于白龙需要反应一下,他眼中的云雾终于聚成了雨,忽而落下。


凌不疑伸手想要为他擦干眼泪,却被白龙有些凶悍的推开,他恶狠狠的说道:“我会认真的,凌不疑,死我也会拖着你一起的。”


凌不疑笑了,一只手便将白龙的手臂固定住,然后倾身上前,轻轻吻去了他眼角的残泪。


白龙脸上痒痒的,破涕为笑,挣扎着要用手去锤他。


两人笑闹间便听赶车的黑甲卫说道:“世子,少主公,世子府到了。”


凌不疑与白龙拉着手下了车,他的胃本就难受,又在马车里一番互诉衷肠,这会儿冷风一吹更加难受,原本的灼烧感变成了拧麻绳一般的刺痛,连带着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白龙瞧着他脸色越发青白,只想着和阿妈打过招呼后,立刻带人去休息。


青阳和大梁此去万里,吕归尘一路颠簸,这会儿孕期的反应一并发作出来,此刻正爬在榻便吐得天灰地暗。


苏尚宫打小看着吕归尘长大,此刻正不住的用手拍着他的背,心疼的快要落下泪来,只能一个劲的问一旁的小女奴:“大阏氏怎么还不回来?”


小女奴战战兢兢的回答:“大阏氏在宫里,被城阳侯绊住了脚,还没回来。”


“该死的,”苏尚宫低声骂了一句,压着牙呵斥那个会话的女奴,“站着干什么,还不请随行的巫医来。”


“别麻烦了。”吕归尘拉住苏尚宫的手,声音里带着喘|息,“难道巫医还能让我不吐了么。”


苏尚宫拗不过他,只能拿清水给他漱口,然后又端了梅子汤给他止吐。


吕归尘喝了两口,脸色骤然一变,扔下碗干呕起来。


“我的殿下受罪了。”苏尚宫哀叹一声,母亲似的抱住他,眼里噙着泪。


此时只听门外带着笑的一声“阿妈”传进屋内,白龙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门,身后还跟着凌不疑。


吕归尘吐得厉害,几乎说不出话来。


凌不疑耳边传来呕吐声,让他嘴里发苦,胃里跟着一阵翻江倒海。他的手紧紧扒在门框上,以至于青筋毕露,然后艰难的弯下腰呕吐起来。


吕归尘好不容易把胃里的东西都吐个干净,被凌不疑勾得又恶心起来,一个劲的干呕却吐不出东西。


白龙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的耳边是阿妈和凌不疑此起彼伏的呕吐声,两人看起来都难受的厉害,他站在两人中间一时不知道该去看谁。


直到身后有人粗暴的把他撞到了一旁。


只见阿诗勒隼大步从白龙身边走过,身后跟着大梁首屈一指的大夫——林溪。


林溪真是没想到,来看个病还能买一送一。


女奴收拾了被两人吐的惨不忍睹的卧房,点燃了清甜的熏香。


林溪先为吕归尘诊了脉,片刻后开口:“大君身子倒是好了些,又生养过,倒是可以赌一把,拖到足月生产。”


“当真?”吕归尘的神色带着关切,大合萨一直预言他这胎最多留到八个月。


“只留到八个月自然对母体的确好些,只是……”林溪沉吟片刻,坦白说了,“只是孩子在您身体里多待一天对他都是好的。”


林溪自然知道,吕归尘多么渴望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哪怕这个孩子来的再晚,他都想要努力保住他。


“那你尽力,我也尽力。”


林溪点了点头:“从今日开始直到生产前,都尽量卧床不要挪动。”


“只是卧床么?”阿诗勒隼觉得吕归尘被林溪那个“可以拖到足月”的承诺冲昏了头脑,只能由他谨慎的追问。


“寻常女子有孕就连中馈之事都要放到一边,”林溪翻了个白眼,“我若说从今日起将国事放到一旁,只怕也是为难大君了。”


不料吕归尘用手一点了点站在身旁的三人:“这是我青阳的大阏氏、世子和世子妃,从今日起青阳国事便由你三人商议处决。”


“阿妈。”白龙委屈的快哭了,“有了弟弟,你就不爱我了么?”


然而一旁的林溪却愣了愣,反问他:“你怎么知道是男孩?”


这回轮到白龙愣住了,他迟疑了片刻:“不是么?我记得谁跟我说过,是个弟弟啊。”


林溪噗嗤一声笑了,她戏谑的看着吕归尘:“孩子嘴毒,只怕真是个儿子。”


然而回答她的只有吕归尘心累的一声叹息。


林溪开了安胎的药方,然后对着凌不疑铺头盖脸就是一顿训斥:“你在大梁活了二十多年,就不知道找我来诊病么?”


“只是些小毛病,不敢劳烦林大夫。”


“大君无碍,好好养着就是,”林溪说完这话,冷笑着看了一眼凌不疑,“还是凌将军的病有挑战,我得好好给你治治。”


别啊,这临时委任的监国三人组眼看就只剩下两人,阿诗勒隼用手安抚了一下焦急的白龙,问道:“这是什么病啊?”


“其实他的病很快就要没有了,”林溪对于不配合治疗的病人贯会阴阳怪气,“因为他的胃就快烂没了,胃消失了病不就没有了。”


“那人呢?”白龙追问道。


“也没有了呀。”林溪说的轻巧,甚至又冷笑了两声,然后提笔开始写药方。


给吕归尘安胎也不过半页纸,可林溪却给凌不疑足足写了三个方子,每个方子都写满了一页。


凌不疑自己都看的眼花——这里头有汤药,有丸药,还有药粉。


“丸药早上吃,汤药中午晚上各一次,药粉拌在每顿饭的吃食里。”林溪吩咐道,“他吃不下饭的话不必勉强,常备着一些好消化的吃食,饿了便吃些。”


白龙没想到凌不疑的胃病如此严重,继而联想到他吃不饱穿不暖的童年,都快心疼死了。


送走林溪后,他立刻吩咐女奴给自己房间的床上多铺上两床铺子,然后又让厨房连夜做了许多软糯清甜的糕点备下。


吕归尘也让苏尚宫去瞧瞧凌不疑,苏尚宫瞧那孩子瘦得形销骨立的,看着就可怜,于是跟在厨房里忙活,给他熬粥喝。


就连阿诗勒隼都站在门外板着脸问他,有什么常用的事物需要去他府上取来。


一家人为他忙进忙出,反倒只有凌不疑闲躺在床上,看着白龙背对着他拧毛巾,他忽然觉得眼睛一阵酸胀。


白龙转过身来,笑眯眯的看他:“你可别睡觉呀,还得吃药呢。”


第二十四章完


凌不疑也是个有家人疼爱的宝宝了

会因为生病让一家子担忧

会因为没有保重身体被长辈训斥

还会像孩子一样,因为生病得到额外的关系和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