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现代黑帮AU)二十八

第二十八章

明楼轻松夺回了明氏的股份和与意大利的合作,眼看着黎叔一败涂地,却突然传来明氏参与走私洗钱活动的传闻,明氏股票大跌。

明氏双子座二十一楼,明诚坐在昔日明楼坐过的位子上,他合上手中的笔记本,大盘一片惨绿。

“明总,”朱徽茵咽了口唾沫,她纤细的高跟鞋摇摇欲坠,“现在媒体都传言明董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我们是不是请明董出面澄清一下?”

明诚低垂着眉眼,纤长的睫毛挡住了瞳仁,秘书看不出他的神情。良久,只听明诚一声冷笑,他抬起头,用手轻扣了扣实木的桌面:“备车,我要出去一趟。”

这还是明诚第一次踏进萧家大门,传说中掌握国家命脉的萧家。

蔺晨今日调休,他整个人像大字一样趴在床上,身上还穿着蓝白格子的棉质睡衣,头发谁的乱七八糟。

萧景琰坐在窗台下面借着窗帘透过的光线看文件,不敢惊动他。

保姆进来怕主人光线不足,拉开了窗帘。蔺晨皱了皱眉,将头埋进枕头里。萧景琰冷眼看了一眼打扫房间的佣人,保姆十分尴尬的又重新将窗帘拉上。

蔺晨发出低沉的笑声,他在床上打了个滚,一只手臂顺着床沿垂下,冲着萧景琰勾了勾手指。

“七哥……”蔺晨顺势拉住萧景琰伸过来的手,“几点了?”

“快十点了。”萧景琰挑起他耳畔的长发,“我看你最近六日都不休息,再睡会?”

“嗯……”蔺晨坐起身,神色朦胧,“不睡了……我要吃饭。”

蔺晨一边换衣服一边点菜:“我要吃红烩牛肉,奶油蘑菇汤,焦糖布丁,煲仔饭还有香煎带鱼,我得好好补补。”

萧景琰刚要说好,就听见门外秘书敲门:“七少,明先生要见您。”

“哪位明先生?”萧景琰笑着捏了一把蔺晨腰间的软肉,“一会儿我陪你吃饭?”

蔺晨噘着嘴拍开萧景琰的手。

秘书站在门外:“明诚明先生。”

萧景琰冲着蔺晨耸了耸肩,看来饭是吃不了了。

“明先生,久仰。”萧景琰站在楼梯上,明诚转过身来与他遥遥相望。

他笑笑:“听见有人叫我明先生还真是不习惯。”

萧景琰信步走下楼:“想必你来是为了最近流言蜚语中伤明氏的事情。”

“的确如此。”明诚点点头,十分坦诚。

“程家煽动舆论的本事连当局都忌惮三分,”萧景琰挥挥手让佣人撤下蔺晨平日在茶几上摆弄的那套功夫茶茶具,“你大哥当众拒绝了和程家的联姻,他们和黎氏联手也就说得通了。”

“七少想要稳坐江山还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啊。”明诚摇晃着手中的茶杯,“明家人从不反悔,我大哥答应过你的事明氏都会给你办到。”

“你也不必那明氏做赌注,那些都是明楼以私人名义答应下来的,”萧景琰笑笑,看似十分的人畜无害,“他要是他死了,咱们也就钱货两清。”

萧景琰不顾明诚阴沉的脸色,继续说道:“现在的局面不过明楼出面就可以应对,如此看来他病得很厉害,确实不太好啊。昨日我见了他一面,虽说还没到不能移动的地步,但也只能静养,不能费一点心思了吧?”

“的确。”

“小狼崽子,”萧景琰眯起眼睛,“你是明楼选定的接班人,想继续跟我合作,那就先让我看看你的本事。”

明诚接过萧景琰手中的资料,随手翻看后冷笑道:“历朝历代的走私军火交易实质上都有政府的授意在里面,你想让我替你干这个?”

“想要速战速决你就只能和萧家绑在一起,”萧景琰敲了敲茶几上的资料,“你大哥一个月两个月撑得住,可不能保证他一年两年撑得住。”

“说吧,要我怎么做?”

“Benson三天后到金陵,”萧景琰说道,“好吃好喝好招待,让他把军火卖给你,别让他死了。”

“当然。”

萧景琰送走了明诚,转身上楼去,却发现蔺晨正叼着筷子发呆。他坐在一旁给蔺晨绑了头发:“你那日去给明楼看病,到底怎么样?”

蔺晨喝了口粥,摇摇头:“聪明累啊,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他十分认真的看着萧景琰:“七哥,明楼那样的人想想都觉得可怕,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都不足以形容他。旁人做事只求一个结果,可是他偏偏得一箭双雕,不对,是一箭三雕才罢休,不然就像吃亏似的。刚极易折,慧极必伤,七哥你可不能学他。”

萧景琰夹了一筷子牛肉塞进蔺晨嘴里:“你呀,在这里说别人,其实还不知道背地里有多少心思呢。”

明诚回到家只见明楼正倚在池塘边喂鱼,一群鱼挤成一团在抢食吃,偏偏一条呆头鱼在鱼群外游来游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大哥吃午饭了吗?”明诚走过去,将自己的外套裹在明楼身上。

“我头晕得很,不想吃。”明楼将手浸在池塘里,搅乱一池春水。

明诚用手贴了帖明楼的额头,好在已经退烧:“头昏还在这里吹风。”

“你天天盯着我,今天难得出门,好不许我透透风。”明楼懒懒倚在池塘边,他身上不爽,吃零食嫌胃不舒服,看电视嫌头昏,偏偏要出来透气,“坐牢都没有我这么没有人身自由的。”

“石头上凉的很。”明诚只得让他倚在自己身上,“我抱着你,你吹风。”

“庄恕今天晚上回来吃饭。”明楼仰着头看他,“我是不是脸色很不好?”

明诚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西子捧心。”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