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现代黑帮AU)二十七

诚哥要觉醒了


第二十七章

萧景琰出了明家大宅,警卫给他拉开车门。阿诚本着送佛送到西的缘故,一路把他送出大道,看着他上了黑色的奥迪。

明楼双腿交叠,斜倚在会客厅的真皮沙发上,一只手用帕子掩住口压低声音咳嗽。阿香将泡的茶放在一旁,十分担心的询问:“我把药给大少爷端来。”

明楼咳得肩膀一耸一耸,他说不出话来,挥了挥手,让阿香退到一旁。

恰巧阿诚送了客回来,他听见明楼的咳声,连忙将外衣扔在沙发上,坐到明楼身旁。

阿香焦急的说道:“大少爷咳半天,也不见好。”

只见明楼两腮绯色,眼角一片水红,双目含泪,冷冷瞥了阿香一眼唬的小女孩不敢多言。明楼手中的帕子已经浸了斑驳血色,他用另一只手抓住阿诚的手臂,喘息了半晌才说道:“只怕明日要让你一个人去见黎叔了。”

明楼已是声嘶力竭,明诚将手贴在他额头,霍然起身将人抱在怀中:“您应该是发烧了,我抱您上楼休息。”

明楼撇了撇嘴,无力枕在阿诚肩头,这几日他仗着身子将养得好些,常拉着明诚胡闹,没想到下午闹了一场吹了些风,晚上立刻就见了报应。

庄恕还困在医院里,抽身乏术,阿诚只得接着他换岗的空挡打了电话,细细问了明楼常吃的药里哪些和退烧药犯冲,又让阿香叫了家庭医生过来。

佣人端了热水和毛巾,明楼陷在高床软枕里,他咳得厉害躺不住的。明诚只好褪了外衣和他一起躺在床上,让明楼倚在他身上。

明诚被他咳得心颤,但面上却不敢表现出来,他只是轻轻拉着明楼的手:“大哥吃了药好好睡一觉,明日烧就退了。”

明楼蹙了蹙眉,两道墨汁般的浓眉拧在一起,他抬了抬手关了灯:“我头疼。”

持续的低烧勾出了偏头痛,明楼又强撑着见了萧景琰,这会难受的七晕八素,他推开明诚干呕了几声,又吐不出什么,只是一阵阵反酸。

明诚捏着自己的手骨节发响,他用另一只手轻抚着明楼的脊背:“厨房出了点清粥小菜,哥哥吃了在喝药。”

“想吐。”明楼脸色惨白,颧骨上却有不正常的红晕,他闭了嘴不肯配合。

明诚只好自己喝了含在嘴里哺给他:“喝些粥,就算要吐,胃里也有东西吐。”

明诚垫高了枕头,明楼半倚半卧在上面,他合着眼任由阿诚一口一给他喂粥。他垂下一只手搭在明诚腿上:“阿诚……”

“欸。”明诚忙不迭的答应,将明楼的手抓进自己手里。

明楼收紧了手,却也使不出多少力:“咳咳……我没有长命百岁的好运,六亲缘薄,咳咳……却是个没福气的。在我这个位子上众叛亲离的多,寿终正寝的少……”

“明楼!”阿诚紧紧捏住他的手,声音却在抖,“你到底想说什么?”

明楼笑笑,眼角落下一串泪,那是明诚第一次看见大哥在哭——即便是明镜死时,明楼也只是在大雪中面无表情的站了一夜,第二日料理丧事,执掌明氏,一切如常。

他拉过阿诚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他想笑,一笑又忍不住咳了起来:“瞧你吓的手都凉了。遇上你,我也算交了好运。若是这关让我闯过去,合该我明楼时来运转,若是过不去,有你陪着我也算寿终正寝,功德圆满了。”

阿诚别过头去,他眼眶通红,说不出话来。阿香在一旁用手紧紧捂住嘴不敢哭出声来。

曼丽和明台刚进家门就听说大哥病了,跑上楼去只见明楼脸色苍白、气息奄奄。曼丽瞧着只觉得不好,哇一声哭出来,明台站在一旁,半个身子都像浸在冰水里。

明诚环顾四周,良久只是说道:“都先出去吧。”

众人退的干净,阿诚倚在明楼身旁,勉强露出一丝笑来和明楼打趣:“大哥把他们吓坏了。”

明楼一口气说了好些个话,一时间神色倦怠倚在枕上,却又难以入眠,只是合着眼养养神。

阿香站在门外:“二少爷,大夫来了。”

“请进来。”阿诚披衣起身,将吊灯拧到最暗。

请来的大夫竟然是蔺晨,明诚只听说庄恕脱不开身便荐了一位大夫来,没想到竟然是改行的蔺晨。

“我瞧瞧,”蔺晨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床沿上,拉过明楼的胳膊诊脉,“早就瞧着你不好,如今真到下了吧。”

明诚顾不上置疑蔺晨的医术,他满心满眼都在明楼身上。

蔺晨诊完脉将明楼的手臂扔在被子外面:“家属咱们去外面聊聊。”

明诚沉着脸色看了一眼蔺晨,他轻手轻脚将明楼露在外面的手臂放进被子里,才和蔺晨去了外间的书房。

“我大哥怎么样?”

蔺晨撇了撇嘴:“死不了。”

明诚勉强松了口气,只听蔺晨又说道:“我是说他暂时死不了。”

明诚抬起头,双目通红:“你什么意思?”

“这病五分可治五分治不得,”蔺晨抱着手臂,“好好养着死的慢,不好好养着死得快,就这么简单。我给你开个方子,让他睡的好些。”

“只是睡得好些?”

“我让他安神养气,活血化瘀,好好睡一觉比什么都强。”蔺晨一边写方子,一边念叨,“安定就先不用吃了,器质上的病变西药起效更快。明楼这个人心思太重,心上都是眼,他不得病谁得病。我跟你说,他什么时候吃得好睡得好,什么都不想了,他这病能好一半。”

“我大哥还头痛。”

“他血脉不通当然痛啦。”蔺晨想了想又写了一张方子,“让他别走脑子就不痛了。”

佣人抓了药,恭恭敬敬送蔺大夫出门。

蔺晨走到门前,想了想有转过身来,对阿诚说道:“明楼的命在你手里。”

明诚的脸隐在阴影里看不出什么,他拿着药方回了卧室,明楼听见响动睁开眼睛:“把蔺晨送走了?”

“嗯。”明诚将明楼抱进怀里,好像抱着一个虚无缥缈的梦,他将头埋进明楼的胸口,“先生,明楼,哥,大哥,哥哥。”

“哥哥,”明诚说,“我要让你好起来。”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