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多cp】自古杏林出名医(甜)四

明楼在国外这些年除了料理明家的生意外,他还是巴黎大学经济学院的教授。在庄恕的印象里,他的整个青少年时期都陪着父亲和爸爸游学。从法国到瑞士再到美国,父亲告诉他这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双亲并不曾拘着他的性子,也不妨碍的他交友和外出。十六岁时庄恕决定考取医学院,十八岁被伦敦大学录取,和荣初是同班同学。本科毕业他选择前往美国继续深造,并在加州大学医疗中心留任。

“我前几日一直和医疗队在爆炸现场,听说您回国,一直不曾有时间探望。”荣初得到消息,第一时间到医院探病,他坐在明楼面前从善若流的答道,“您说庄恕的男朋友呀……我见过,家世、学问和人品都非常好,还是个大帅哥。”

庄恕站在一旁附和着点头。

明诚坐在明楼床边削苹果,并不发表任何意见。

“哦,是嘛。”明楼低着头批改学生的论文,不置可否。

“听说您还在巴黎大学任教?”荣初被临时抓壮丁,尴尬的找话题。

“是啊。”明楼接过阿诚手中的苹果,“才从明氏卸任,剩下的日子刚好可以全心全意做做学问。”

明楼说话一直不急不缓,抑扬顿挫,好听的很,但是荣初平白听出了不一样的气势来。

“明伯伯……”荣初刚要开口,却被明楼打断。

只见明楼对明诚说道:“既然如此,我们不如搬到小恕那里去,也好见见那孩子。医生说我并无大碍,省得你还要找酒店。”

明诚眨了眨眼睛,庄恕发现自己爸爸的神色居然有些调皮:“就听大哥的。”

“爸……”庄恕看着明诚,欲言又止,希望明诚可以为他开脱。

可是明诚似乎看不出庄恕的窘迫:“有什么问题?还是你不欢迎我们。”

“没,”庄恕摇摇头,“那您先照看一下父亲,我去工作了。”

“你不用担心我们。”明诚一份妥帖的将从法国带来的马卡龙拿给儿子,“下午茶。”

“谢谢爸,”庄恕目光落在和明楼谈笑风生的荣初身上,“荣院你不去汇报救灾情况吗?”

想必是庄恕怕父亲从荣初嘴里问出什么,荣初好笑的起身和两位老人告辞。

两人刚走出病房,就见蔺晨和萧景琰站在门外,萧景琰怀中还抱着一束百合花手中拎着水果和营养品,显然是来探病的。

“明老先生是我父亲的老首长,特来拜访。”萧景琰说话一板一眼。

“我父亲就快出院了,劳烦你跑一趟。”庄恕侧过身请萧景琰进去,然后他一把拉住蔺晨的手臂,“蔺大夫,我和您说两句话。”

“七哥,你先进去吧。”蔺晨笑笑,跟着庄恕走到一旁。

病房里摆满了鲜花和水果,明楼坐在床上,觉得自己就像住在花果山里。他颇为无奈的接过萧景琰手中的百合,却依旧保持着涵养,风度翩翩的微笑道谢。

“你是说你爸要见季白?”蔺晨听完庄恕的话,抱着手臂,“那不是挺好吗,季警官也算一表人才,你担心什么?”

庄恕头疼的揉着额角:“你说我担心什么?我爸一向不赞同我的伴侣从事危险性职业,再说,他要是问我,你和季白怎么认识的,你让我怎么说?!”

蔺晨用手摸了摸下巴:“那你骗骗他们呗,你爸不是马上就要去上海么?他们在嘉林待不了这么久。”

“你知道我爸以前是干什么的吗?”庄恕冷笑一声看着他,“我父亲当年可是在伪政府把日本人骗的团团转,再说我爸,你就是现在让他跟季白比枪法,都未必输得了。你还想骗他们俩,你不被他们俩骗,我就谢天谢地了。”

“那照你这么说就没办法喽?”蔺晨耸耸肩。

“这样吧,你待会进去,要是我爸问你季白的事,你千万别说我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庄恕把蔺晨推进病房,“多说好话。”

“你爸要是问我呐?”

“打太极!”

蔺晨被庄恕一掌推进了明楼的病房,他尴尬的踉跄一步,在明楼窗前站好:“两位明先生好啊,我是庄恕的同事,蔺晨。”

庄恕心中忐忑,他插着口袋走回办公室,他下午没有门诊,也没有手术,只是值班而已。一闲下来他又忍不住为季白的事发愁,该怎么告诉自己的父亲,难道要说自己在公寓自杀未遂,季白救了他么?

年近不惑的人还要让双亲为自己担心,实在有些大逆不道。

庄恕叹了口气,抽出一本医疗杂志,心不在焉的翻看。

“庄老师!”楚珺敲了门,庄恕甚至还未来得及说亲近,她已经破门而入,“林主任让患者家属打了。”

“什么情况?”庄恕直奔产科,一边询问楚珺。

“产妇大出血,林主任被迫摘除了产妇的子宫,家属十分不满,”楚珺喘了口气,“再加上一看是男大夫,非说林主任占患者便宜。”

“这有联系么?”庄恕低声咒骂了一声,“林主任情况怎么样?”

“您去看看吧。”楚珺叹了口气。

庄恕踏进妇产科,果然乱作一团。护士用纱布按着林皓额头的,但他发现林皓是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赵启平用手轻轻碰了一下林皓的胯骨,也不再动。

打人的患者家属被保卫科按在走廊的长椅上。

“怎么样?”庄恕第一时间蹲下询问林皓的伤情。

“骨盆关节脱位,”赵启平站起身,“千万别动他,骨科马上来人直接送手术室。”

“刘教授,我现在动不了,您受累来一下。”林皓躺在医院走廊冰冷的地上,眼看着一位中年女大夫走过来。

“林主任,您说。”刘教授蹲在地上。

“刚才那个产妇,大出血,以我的经验可能会发生产褥热,”林皓痛的满头大汗,他缓了口气,“还有那个新生儿,脐带绕颈,观察是否发生肺部感染。”

“我知道。”刘教授急忙点点头,“你好好养病。”

庄恕面色阴沉,环顾四周,围满了看热闹的家属,却没有一个人问一句那个躺在地上的白衣天使疼不疼。他冷着脸站在打人家属面前:“为什么打人?”

庄教授气的要上天,凌院长要发大招了。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