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多cp】自古杏林出名医(甜)试阅

感谢钟汉良老师的友情出演


嘉林市为增强医疗改革力度,特设嘉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杏林分院为医改试行医院,行政级别脱离一附院附属地位,另行编制。

为保证杏林医院的业务水准,特抽调一附院、六附院、仁和医院、嘉林中医院等数家医院骨干力量支援杏林医院开展工作。

“荣院长、荣院长,”急诊白护士一路跑过来,将年轻的副院长堵在急诊门口,“凌院让您务必保证急诊人手!务必保证急诊人手!”

荣初一把扯下口罩,此时他头发也散了,领带也开了,一脑门子汗:“我往哪给他找人去!”

说话间荣初的目光落在正在给患者做心肺复苏的蔺晨身上,这位中医门诊的公子哥比自己好不到哪去,平日溜光水滑的头发此时成了乱鸡窝:“我连中医和口腔的人都调来了,你总不能让我把妇产给你腾出来,让产妇都不生孩子了?”

“陈主任!陈主任!”护士推着轮床冲进来。

“我来吧,陈绍聪没工夫。”荣初拦住护士,熟练地过床。

今天荣初实在是倒霉透了,他就一个分管学术的副院长,平日坐在办公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东疆港突发大爆炸,市里紧急部署救援工作,凌远被上级领导扣在会议室里开会讨论,庄恕、扬帆统统被堵在高峰期的快速上。

杏林医院成立不久,急诊人手不足,这是实际问题。奈何杏林又是距离东疆港最近、资历最好的综合性医院。荣院长临危受命,忙的双脚离地,几欲吐血。

急诊值班大夫接过荣初手里的病患,他拿着手机几乎用吼:“赵启平!你人呢?!”

“来了!”一个漂亮的摆尾,一辆娇小的smart停在急诊门外,瘦高的小赵主任冲下车,“我还在路上接到了庄教授,不然他那辆大路虎还不知道要堵到什么时候,估计所有车都过去了他也过不来。”

“嗯嗯嗯。”荣初没工夫听他废话,“庄教授急诊大厅见,赵启平,你直接骨科手术室,我没有工夫和你废话。”

“荣院今天怎么了?”赵启平印象里荣初永远是一副温文尔雅学者样儿。

“昨天中秋,能放假的都放假了,留下能管事的一个荣初一个陈绍聪,你说他怎么了。”庄恕套上医师袍和赵启平在电梯门前告别。

“扬院长,您就不能下车跑两步吗?”荣初大概把这辈子的刻薄话都说尽了。

扬帆狂按车喇叭无果,拿着手机和荣初互相怼:“我这儿还有五公里呢,你让我怎么跑?”

“杏林现在缺医少药,我不找你找谁?”

“荣院天天嚷嚷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现在知道了作为一个管理者统筹决策多么重要了?”

“我让你快点到岗就是在统筹决策。”

“呵……现在荣院知道真正治病救人和做学问不一样了吧?”

路终于通了,扬帆一脚油门冲下快速,拐过第一个路口,直奔杏林医院行政楼。

“我现在没有工夫和您讨论行政管理问题,”荣初给自己挠了一个扬帆一样的大背头,“药品设备明细和使用情况都在您的办公室。”

“好的,我知道了。”扬帆冷静的走进办公室,他摇摇头,这个从英国回来的洋大夫和庄恕一个毛病——理想主义。

“十一、十二、十三……”蔺晨做心肺复苏做的手都在抖,人都快趴在患者身上了,天天在中医给人诊脉写药方,哪儿见过这样生死时速的架势。

他一心慌就要流泪,这会儿脸上也不知道是汗还是泪,眼圈都红了。

“蔺大夫,十二床癫痫发作。”

蔺晨脑子里嗡的一声。

“我去。”赵启平下了手术刚进急诊会诊,就看见蔺晨自己都快昏过去了,他拍了拍蔺晨的肩膀,转身去了十二床。

“镇静剂。”骨科大夫手稳劲大,一把压出抽搐的患者,手紧紧按在小臂上。

“恢、恢复,自主呼吸了。”蔺晨反手抹了一把汗,也顾不得手套上还带着血,他咽了口唾沫,说起话来气若游丝,“让胸外、心外下来会诊。”

“急诊还不快来人替蔺大夫。”陈绍聪刚跟庄恕讲完患者情况,一出观察室看见蔺晨的样子把自己吓一跳,“开瓶葡萄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