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现代黑帮AU)二十四

毫无主题的一章,没有任何可读性,随时会删了重写。

屋外又开始下起了连绵细雨,春雨来了,天气越来越暖。明楼用毯子盖在腿上,手伸进毯子里皱着眉揉自己的膝盖。

明诚看出明楼腿疼,拧了热毛巾帮他敷在膝盖上:“好点没?”

“好不好也就这么着。”明楼倒是不怎么在意,他掰开蓝色小熊铁皮盒子的盖子,将零食都倒了出来一通翻找。

“哥,找什么呢?”那个铁皮盒子得有书桌抽屉这么大,能装不少东西,糖果点心还有膨化食品倒了一沙发。

“我的蛋卷呢?”明楼质问道。

“蛋卷?”阿诚陪着他翻翻捡捡,“你突然一问我,我还真不记得给你放哪去了。”

他说着从茶几下面拖出来平日装零食的大框,找了半天也没找着明楼上次吃了一地毯渣子的蛋卷,他将零食一一放回铁皮盒子里,自言自语道:“怎么没有了……”

明楼倒在沙发上,十分不满的哼哼。

“有彩迪卷,行吗?”阿诚拿了一个十分精致的小纸盒子,在明楼面前晃了晃。

明楼面对着沙发靠背不理他。

“好多鱼。”“蛋黄卷。”“巧克力派。”“小熊软糖。”

阿诚拿了好几种零食逗他,明楼依旧表示不想搭理他。

“不要这样嘛,”阿诚扑在他身上,拿了块小熊糖塞进他嘴里,“有了蛋卷就把他们忘了,小熊糖多伤心啊。”

阿诚对着明楼是十足十的好性子,明楼含着糖,腮帮子鼓出来一块:“我渴了。”

“我去给你倒水。”阿诚立刻爬起来,去厨房让厨娘拿了前日买的梨子榨了果汁端进客厅。

明楼正歪在沙发上和庄恕打电话,季白的伤恢复的不错已经回家休养,庄大夫假期结束,刚结束了十三个小时的连台。

“明天救援队回来你们就可以轻松一点了,”明楼拆了一包薯片,“想吃什么我让厨子做好了给你送去。”

庄恕累的没有力气,干脆在手术室外席地而坐:“我申请吃个糖醋小排,还有红烧带鱼。”

明楼踹了阿城一脚:“庄大夫要吃糖醋小排和红烧带鱼。”

“这阵带鱼不好吃,今天家里做了盐煎鳕鱼,你问他吃不吃。”阿诚握住明楼的脚踝,捏在手里揉搓。

“吃吃吃!”庄恕这会儿天天医院门口吃炒面,手术连坐十几个小时,已经饿狠了,给他一瓶葡萄糖都是人间美味。

“好,知道了。”

庄恕电话那一头不知发生了什么,突然嘈杂起来,他只说了一句别忘了给自己送饭就挂断了电话。

阿诚摇摇头,收走了明楼的薯片:“去吃晚饭吧,吃完去给庄恕送饭,真是中国好哥哥。”

明楼天天吃零食,正餐吃的少,阿诚没办法,只能让厨房换着花样做饭。

阿香将今天家里做的鳕鱼和鸡汤面都装了一份给庄恕,又添了他点的糖醋小排,继而想起泥石流事故,估计不少医生都留在医院里脱不开身,包了不少点心拿给庄恕做人情。

大概明楼今日刁难完阿诚心情好,自己吃了小半碗鸡汤面,还把碗推给阿诚要回碗。

两人吃过饭,明楼想着自己多日没见过庄恕,干脆和阿诚亲自去一趟医院。明楼出行,阿诚自然派人严密保护,不过这一切明楼都不知道罢了。

为了季白,庄恕放弃了美国的待遇和环境,和仁和医院签订了长期合同。自从扬帆升任院长,胸外主任的位置就由庄恕来担任。

这会儿突发灾害一发生,送来的患者不是内伤就是外伤,急诊、骨科、神外、胸外最忙,二十四小时连轴转。庄恕暂且没了手术安排,能挤出一两个小时休息。

明楼站在护士站,向值班的小护士打听胸外庄教授的办公室。

眼前的人一身高定,相貌堂皇,声音低沉温柔。小护士红着脸给明楼指路。

“谢谢。”明楼微笑着点点头。

就在此时一片白色的身影从明楼眼前飞过去,被阿诚一把抓住。

“得病啦?”蔺晨穿着医师袍,抱着手臂戏谑的看着两人。

“你怎么在这?”

“我是这的大夫。”蔺晨指了指自己的胸牌。

“中医?”阿诚撇撇嘴,“真的假的?”

“中医科的,来支援急诊。”蔺晨叹了口气,“现在特殊时期,你们要是没事就赶快走吧,都是伤患就怕传染病。”

“胸外庄恕主任,胸外庄恕主任,请速来急诊参与抢救。”

“胸外庄恕主任,胸外庄恕主任,请速来急诊参与抢救。”

广播里突然传来庄恕的名字,得了,看来晚饭时间要推迟了。

“蔺晨说的有道理,”阿诚拍了拍明楼的肩膀,“我们把吃的放在庄恕办公桌上,就赶快回家吧。”

 谁都回不了家。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