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现代黑帮AU,甜)二十一

大哥一直困惑。


乔瓦尼是意大利华裔,他的中文名字叫蔺晨·。

明楼合上阿诚拿给他的资料:“这两个人有什么关系么?一个意大利黑帮少主,一个香港黑社会坐馆。唯一的联系就是两个人都是混黑的?”

他拿起档案袋里蔺晨的照片,梳着长发的年轻公子哥,相貌堂堂,又一股脂粉气但是不让人讨厌。

“这是我从周凯那里要来的,蔺晨十年前的照片。”阿诚一边开车一边对明楼说道,“周凯坐牢就是为了保他。”

“周凯喜欢他。”明楼终于上道了,恍然大悟。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阿诚十分赞同的点了点头。

“你说谁?”

“他们俩都是。”阿诚用手指了指明楼手中的照片,“蔺晨一生痴恋萧家老七,求而不得。”

“为什么?”最近发生的事实在不在明楼的知识储备里,他无法顺理成章的将这些事归结为爱情。

“萧景琰是红三代,前些年哥哥出事以后他是唯一一个能继承家业的,你说为什么?”

“他不喜欢蔺晨。”明楼困惑的打量着手中的照片,“可是挺好看的呀。”

阿诚抽出明楼手中的照片:“别看了。哪有这么多为什么,萧景琰跟蔺晨走萧家就要衰败,不想萧家衰败他就不能跟蔺晨走,就这么简单。”

明楼实在理不清头绪,只好放弃和阿诚的讨论:“我表示遗憾。”

“有什么可遗憾的,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阿诚停好车,给明楼拉开车门,“大哥难道就没有遗憾么?”

明楼歪着头看他,沉默片刻后下车:“我没有选择,所以就没的遗憾。”

阿诚突然反手将他按在车门上,用力亲了一下明楼丰润的双唇:“你没有的,我陪你补回来。”

“不用这么腻乎吧。”白色风衣的男人倚在露台的栏杆上,居高临下看着他们,手里还抱着一束新鲜的百合花。

“蔺先生。”阿诚对着露台上的白衣男人挥手示意。

蔺晨爬在吧台上喝柠檬盐汽水,明楼十分安静的坐在沙发上喝白水。阿诚将周凯的书信递给他,蔺晨还来不及看一眼,手机便响了起来。

他歪头看了一眼屏幕,立刻对阿诚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跑到一旁接电话。

“喂?你都好久不给我打电话啦。”蔺晨坐在露台的高凳上晃着腿,“我知道你忙呀。你寄给我的点心都压碎了,下次换一家快递嘛。”

公子哥的声音有点黏腻,欢快的大笑起来:“你要来西西里度假,好呀好呀,我去接你。”

“你要调去军部啦。”蔺晨的声音有点低落,不知道电话那都说了些什么,他又兴奋起来,“好呀好呀,我来中国看你。”

“没关系啦,我多跑几趟没关系。”蔺晨笑的眉眼弯弯,“么么哒,拜拜。”

蔺晨挂了电话敛去脸上的笑意,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只见明楼正托着腮看他。

“没见过异地恋呀。”蔺晨瞪了他一眼,走出露台,随手拉上推拉门。

“周凯不错,不如你再考虑考虑。”明楼诚恳的看着蔺晨。

“说告诉的你八卦?”蔺晨叉着腰瞪他,“是不是明诚?”

“难道不应该和爱自己的人在一起吗。”明楼觉得蔺晨非常之莫名其妙,他甚至有点为意大利的新秩序担忧。

“谁和你说的这些歪理。”蔺晨上下打量了一番明楼,“道上都说明大少眉目多情心如蛇蝎,我觉得不是,我觉得你是根本不懂愛。”

感情专家蔺老师恨不得拿自己十年异地恋的经验给明楼上一课:“爱是成全。”

明楼挑了挑眉,愿闻其详。

“爱不是强迫,你爱他就要舍得牺牲自己成全他。”

“你是说?”明楼的表情十分古怪,“你爱一个给自己带来不幸的人。”

“我爱他,相爱一刹那的欢愉足以抵过之后所有的不幸。”

“我同情你。”明楼诚恳的点头。

明诚无奈的扶额,看着一个几乎潸然泪下,一个钻进牛角尖。

“我不用你同情,”蔺晨翻了个白眼,“我们七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在回去的路上明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阿诚急忙将他带回了酒店:“大哥累了,换衣服睡一会儿吗?”

“你不幸吗?”明楼站在阿诚面前,他比明诚还要高大,无形中带来压迫感。

明诚先是一愣,随即明白明楼话里的意思。

“大哥,”明诚将他抱到床上去,“一花一世界,你不要看别人,你看着我。”

明楼目不转睛的看着阿诚。

“不必去管别人的爱是什么,你的爱只要相信我。”

“你给我买一本书回来。”

阿诚笑了笑:“哥想看什么?”

“《霍乱时期的爱情》。”

“还没看完么?”

“我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明楼从床上坐了起来,“我可以再看一遍。”

“当然。”

阿诚将明楼安置在酒店的卧房里,自己向前台打听了书店的位置。书店离得并不远,明诚走过两条街,买到了一本纯英文版的《霍乱时期的爱情》。

等他拿着书放到明楼的床头上,明楼已经裹着被子睡熟。

他大概重新洗了澡,没有发胶的头发蓬松卷曲的垂在额前。阿诚将书放在他的枕边,他不确定明楼到底懂没懂。

只是有些事其实可以一辈子不必懂。留世间多少爱,迎浮世多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莫问是缘是劫。霎那即是永恒。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