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及衍生】君主立宪下的罗马假日(架空君主立宪,甜)三

是百年前的一场民主革命推翻了大梁的君主专政统治,实行君主立宪制,从此皇帝成为了国家的象征和名义上的元首,并不掌握实际权力。

萧景琰,大梁孝元帝,二十出头,性格活泼、容颜俊俏,对于这样的一个国家象征,人民总是会报以最大的热忱和宽容。

就在李熏然带着数千名禁卫军满城乱窜的时候,过于活泼的帝王早已优哉游哉的躺在寝宫的大床上刷着微博啃苹果了。

萧景琰的微博认证是大梁皇帝,但这并不能阻止他拿着微博号给给打段子手点赞转发,久而久之他反倒成了君主与民同乐的典型,果然长得好看闹腾一些也是可以被原谅的。

他切换了小号用手飞快的打字——顶针婆婆家的夜宵果然名不虚传,牛肉锅贴一定要就着星爸爸、星爸爸、星爸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配图是萧景琰在顶针婆婆夜宵店点的一桌子吃食。

不到半个小时,萧景琰微博下就出现了一千多条评论,粉丝嗷嗷的在楼下叫——什么博主又跑出去吃夜宵,还有求问为何博主吃不胖。

萧景琰小号——食在大梁,一个俗气的名字,却拥有五十万粉丝的当红美食博主。博主很可爱,天天晒美食、晒美图、晒风景,从国宴晒到路边摊,高高瘦瘦,长手长脚,可惜脸上永远打着马赛克。粉丝们心好碎……

“大人,全都找遍了,并没有发现陛下。”禁卫军额头上都冒出了汗。

李熏然匆忙换上的制服,军装上的绶带拧成一团,干脆脱了外套,腰侧的剑也只是身份的象征,根本不如配枪方便。他觉得又不要简化一下禁卫军军服,更便于寻找落跑的大梁陛下。

手机毫无预兆的响起。

“喂?”李熏然接通电话,一边挥手示意禁卫军继续搜寻。

“大然然,我回来啦。”蔺晨躺在自家的院子里翘着脚仰望满天星辰,心情愉快而雀跃。

“我现在没有空给你接风,过几天让老凌做菜给你吃。”李熏然语速飞快,就像是哄孩子。

“什么嘛。”蔺晨撇撇嘴,“一顿饭就妄图庆祝我大学毕业。”

“你念了六年才混到毕业,有什么可庆祝的?”李熏然翻了个白眼,“纨绔子弟!”

“大然然,不要着急嘛……”蔺晨神神秘秘的拉长了声音,“你们的小可爱可能已经回家喽。”

李熏然先是一愣,随即毫不犹豫的挂断了电话:“全军开跋,立刻返回台城!”

这是怎么啦?禁卫军们满头雾水,李大人的声音怎么都飙起来了?

“陛下。”宫女阿芝在寝宫门外隔着重帘打了个千,“李大人求见。”

“嗯?”萧景琰眨巴眨巴眼睛。

“禁卫军统领李熏然李大人觐见。”阿芝又重复了一遍。

萧景琰披衣坐起:“宣。”

“就在陛下寝宫吗?”阿芝问道。

“宣李大人进来。”

李熏然气得鼓着嘴瞪萧景琰,要是不碍着君臣有别他早就一拳揍扁萧景琰引以为傲的俊脸。

萧景琰不急不忙从柜子里扯出一台红白机来。

李熏然的眼睛亮了起来,自己老早就像从网上淘一台了……

“熏然要不要试试?”萧景琰笑的眉眼弯弯,“虽然是很多年前的老物件了,但是质量一点都没坏哦。”

我还是很有原则的,李熏然咳了一声:“下官只是来问问陛下今天去哪了?”

“还有顶针婆婆家打包的夜宵。”

李大人怂了……

阿芝听着寝宫里的欢笑声,无奈的往香炉里加了一把茉莉粉。

下周便要迎来大梁第一百个独立日,名义上皇权依旧至高无上,国家的领袖被称作宰相,宰相的内阁,陛下的枢密院与代表广大民意的民议会一度三权分立,直到大梁摆脱南楚和大渝的摆布彻底独立后,皇权旁落。

明楼宰相正坐长桌第一把交椅,内阁秘书长明诚稳坐明楼左手第一位。军情局局长季白、财政司司长李川奇、外事司司长王天风、文体教育委主任宫羽、管理与人事局局长穆霓凰、卫生与医疗大臣凌远、新闻宣传部部长靳以,依次而坐。


蔺靖马上再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