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甜)二十六上

每天困困困,只想着睡觉怎么办?

 下章一定要更吃吃吃小日常,不然完全没乐趣。

 小顾的弟弟也是熊孩子。

 话说小狼崽子脑补谁呢?



第二十六章

顾惜朝捶着腿坐在西风台的玄廊上俯瞰梅林里大片的骨红照水,修长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掌中白玉酒樽的杯口。

萧景琰在他身旁落座,托着腮打量他。

顾惜朝回过神来发下手中的酒樽:“在下听闻站在西风台可以俯瞰整座琅琊山,特意来瞧瞧。”

“我跟你说,当初我为了这个台子舌战群儒了三天。”萧景琰撇撇嘴,自己给自己斟了一杯酒。

“西风台用的是私库和琅琊阁自己的工匠,说到底不过是为了蔺晨,文武百官才这么群情激愤。”顾惜朝抬眼望去,“凤凰非梧桐不栖,倒也配得上蔺晨。”

“配得上就好,总觉得这些年委屈蔺晨了。”萧景琰笑笑,拿起一只瓷瓶中的红梅凑到眼前,“现在我终于知道一件事——很多时候真的难两全。”

“七公子是来当说客的?”顾惜朝被他逗笑了,“我天生没得选,从不用考虑两全,我只能孤注一掷。”

“匈奴左贤王长子,你有很多条路可以走,只是有时心乱了就看不见前方的路。”萧景琰袖手而立,“最后不过是殊途同归罢了。”

“都说魂归故里,我却不知道哪里才是故乡。”顾惜朝摇摇头,“我从不肯见我的父亲,但我知道他就在那里,可如今我的父亲没有了。”

萧景琰正在低头嗑榛子,听了顾惜朝的话沉默片刻,终于说道:“想必九泉之下我的父亲也是不愿见我的,一个人也总好过兄弟阋墙、父子反目。”

两人都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开春了,梅花很快就会开败,转眼就是春色烂漫。

蔺晨不知何时站在悬廊尽头的拐角处不动声色的看着两人,一旁的少年按捺不住想要往外走,却被他一把揪住脖领子给拎了回来。

少年瞪着蔺晨:“王兄应该和我回瀚海去。”

蔺晨抱着手臂上上下下打量着这个小狼崽子:“世子伤好的挺快啊。”

“其实王兄才是真正的世子,父王曾说过无论嫡庶长子皆为世子。”少年看了蔺晨一眼直接从绕开他向不远处的两人走去,“请王兄随我回匈奴去。”

“世子……”

少年打断顾惜朝的话:“王兄请叫我江格尔。”

顾惜朝斜倚在坐垫上,青衫铺在红砖上一派风流体态,半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的少年。他忽而笑出声来:“世子请回吧,我曾立誓此生绝不再入朝堂半步。”

江格尔望着他,质问道:“王兄指点南梁大破匈奴王师于雁门,已经违背你的誓言。”

“我姓顾,我娘亲是秦淮河的歌女。”顾惜朝闭了闭眼睛,“国家有难,顾某总要出手相助的。”

江格尔双眼赤红:“王兄是长子,父王说过不论嫡庶长子皆为世子,你杀的是你的臣民。”

“你……”顾惜朝看着他欲言又止。

江格尔固执的看着顾惜朝,急迫的想听到他的答案,一时间两人僵持不下。

“世子饿了吧?”只见一支修长的手伸到江格尔面前,手指格外修长,骨节突兀并不显得女气,掌心里放着一块榛子酥。

江格尔抬起头,只见手的主人正在歪着头看他,那人一袭红衣长得格外端正,目光里带着笑意。

“七公子。”江格尔行拱手礼,他自幼接受王室教育,汉人的礼数一样不落。

“你是顾公子的弟弟,那就是琅琊阁的朋友,”萧景琰含笑看着他,“先去吃点东西好不好?”

萧景琰长得端正,再加上上位者的威严,让人不自觉的信服。

江格尔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走吧。”萧景琰将手臂搭在少年的肩头上。

现在还不是吃饭的时候,萧景琰让厨房做了红豆粥,又端了点心摆在桌上。

“七公子,是我的救命恩人。”少年十分诚恳的看着他。

“那么世子能不能听我这个救命恩人一句话呢?”萧景琰笑着看他,给少年夹了一筷子糯米藕吃,“这些都是江南常见的吃食,世子应该不常吃到。”

“请说。”江格尔搁下碗筷看着他。

“好好吃饭才能长高,”萧景琰学着蔺晨的样子朝着少年的额头弹了一个暴栗,“小孩子天天心思不要这么重,多吃多睡才能长得快,懂么?”

江格尔愣了片刻,随即笑了起来:“七公子果然名不虚传。”

萧景琰给他逗笑了:“你还小,别装的这么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