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甜)二十五上

第二十五章

过了正月初十萧庭生就要启程返回金陵了,十五上元节按照惯例需宴饮群臣。

今日时大年初七,眼看着没几天庭生便要离开,加之他大过年的生了一场重病,萧景琰更是对这个侄子无限溺爱。反观,整日只得让蔺晨和飞流两人大眼瞪小眼,互相嫌弃。

晏大夫上了年纪隐居于琅琊阁后山,潜心钻研医理,这会也被萧景琰生生请出了山为萧庭生调养身子。

“陛下并无大碍,不过偶感风寒,如今发发汗也就大好了。”晏大夫收了药碗含笑告辞,出门正巧遇见站在廊下的蔺少阁主。

蔺晨身上披了一件夹了薄棉的蜀锦大氅,看起来衣衫单薄,他的鼻尖微微有些泛红,看见晏大夫便笑道:“巧了,在这遇上了。晏大夫咱们去喝杯茶。”

晏大夫摇了摇头,提着药箱跟在蔺晨身后,两人一直走进后山才听他说道:“蔺少阁主久等了。”

蔺晨停下脚步尴尬的用手摸了摸冻得通红的鼻尖:“陛下身子如何?”

“蔺少阁主是天下第一蒙古大夫,何必问老朽?”晏大夫明智的打了个太极。

“看来晏大夫刚刚诊脉时是知道了。”蔺晨也不避讳,直接了当的问道,“您潜心数载钻研医术如今造诣空早在蔺某之上,依晏大夫看来着病医不医得?”

“陛下先天不足,这病是从娘胎里带来的,恐怕今后是难以生养了。”晏大夫沉吟片刻,咬着牙说了真话。

“那便是医不得了。”蔺晨点了点头,面上表情依旧是淡淡的,只是在回去时嘱咐晏大夫道,此事干系重大。

萧庭生披着衣服躺在床榻上枕着萧景琰的腿和他说话,萧景琰倚坐在床头轻轻用手帮他顺头发。

蔺晨推门进来就看见萧庭生从大氅里露出的那小半张脸,不禁在心底叹了口气——萧家人这幅皮相注定有欠不完的桃花债。

“景琰……”蔺晨坐在他身旁,腻腻乎乎的靠在萧景琰身上,“我想吃你上次做的桂花甜糕。”

“小厨房里还有。”萧景琰被压住了衣摆,他费力的推了蔺晨一把。

“你去嘛,我和庭生有话说。”蔺晨倒是毫不隐瞒。

“你……压我衣裳了……”萧景琰把自己的衣摆扯出来,蔺晨不肯挪窝,反倒往他怀里凑了凑,萧景琰站起身拍拍衣服往外走,“有什么事还不能说给我听?”

蔺晨侧卧在床上和庭生对视,他曲起手臂用手撑着下颚:“现在天下初定,大臣们又没有事情做了。”

“天下初定,他们有的是事情做。”

“也对,”蔺晨笑了起来,用手掐萧庭生的脸,“第一件就是咱们皇帝的终身大事。”

萧庭生伸手拢了拢自己身上的大氅,他的手指又细又长:“我既无法爱上她们有无法给她们留下子嗣,何苦连累那些女孩子一生。”

“那些大臣们可不这么想。”蔺晨笑笑,“他们巴不得女儿成为你的妃子甚至是皇后,带给他们荣华富贵。”

“我娘去世前给我留了一句话,”萧庭生收敛了笑意,“宫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我想她恨极了我父王。”

“我不喜欢女人我也不会娶她们,”萧庭生看着蔺晨,“她们也是我的臣民,我得厚待她们。小婶娘在的时候七叔和你也只是发乎情止于礼的。”

庭生所说的小婶娘是昔年元帝的柳皇后,萧庭生颇为敬重的女人,为着她甚至格外高看一眼柳氏一族。

“那你打算怎么办?”

“听说纪年王兄还有一个儿子。”

“乱臣贼子的后人,这样一个孩子怎么立得起来?”

“老师,”萧庭生摇了摇头,“我从来不相信纪年王兄会叛乱,谁家叛乱会如此大张旗鼓的调兵遣将?还有,平阳君主怎们就知道老师在洛阳呢?”

“呵呵,”蔺晨笑了,“既然陛下已经打定主意那就只能如此了。”

萧景琰端了两份桂花甜糕走进来,身后跟着的飞流对萧庭生招了招手。庭生立刻一骨碌爬起来,套上大氅跑了出去。

“别跑,小心门槛。”萧景琰端着糕点,只见萧庭生非一般从自己身旁窜了出去。

“在你眼里庭生永远是孩子。”蔺晨拈起一块糕点放进口中,勾起了嘴角,“真甜。”

萧景琰兴冲冲的坐在蔺晨身旁,从袖中掏出一条布巾,上面只留了一句诗——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他提起笔,在布巾上添了一句——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蔺晨凑过去看着萧景琰写回信,写到最后一笔却被他抢了回去顺着烛台烧成灰烬。

“你这是干什么?我再给顾公子写回信,他要来琅琊阁做客。”萧景琰瞪圆了眼睛。

蔺晨扯过一张宣纸在上面写了一个“能”字塞进鸽子的信筒中,窗外的苍鹰在空中盘旋一圈发现没自己什么事后展翅离去。

“景琰知不知道你写的这句诗还有别的意思……”蔺晨笑着凑过来,枕着萧景琰的颈窝,呼吸喷在他的脖颈上。

蔺晨的手掌贴着萧景琰的腰身,隔着单薄的布料用拇指摩挲着他的腰窝。

萧景琰被他撩拨的有些心痒,眯着眼睛反问他:“什么意思。”

“在下这就演示给夫人看。”蔺晨一把拉下勾着床幔的金钩遮住一室春光。

“蔺晨!给我滚!”床上传来萧景琰的笑骂。

“来嘛……”

萧景琰没有计较蔺晨的孟浪,好朋友第一次来家里做客,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萧庭生舒舒服服在琅琊阁又当了三天大爷,充分享受着萧景琰的关怀与溺爱,然后拍拍屁股起驾回宫,接着当他的九五至尊,不过这次他走时正大光明带上了飞流。蔺晨并没有阻止,从某种层面来说,庭生的所作所为比他们都要坦荡。

实在是太忙了,呜呜呜……求安慰
我对不起庭生,但是就不想让他大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