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甜)二十四下

萧景琰已经醒了,一身雪白的里衣披着那件半旧不新的朱红棉袍,正靠在床头皱着眉头喝药。

萧庭生跟在蔺晨后面,原本还怕七叔责怪他,磨磨蹭蹭往屋里走。只见萧景琰半合着眼帘,脸色惨白,一只伶仃的腕骨搭在被子上,他立刻眼圈发红扑了过去:“七叔!”

萧庭生半跪半坐在萧景琰床畔,握着萧景琰清瘦的腕骨。

萧景琰抬起头来,手指轻轻抚上庭生脸上泛红的指痕,笑了笑:“还疼不疼了?都怪七叔不该下这么重的手打你。庭生长大了,该是自己拿主意的时候了。”

“不是,”庭生急切的摇头,“是我让七叔生气,您多打几下也是应该的。”

“傻孩子……”萧景琰揉了揉庭生的脸颊,神色渐渐沉寂下去,“你长大啦。”

萧庭生很孩子气的偎进萧景琰怀里,他抱着萧景琰消瘦的腰身将下巴枕在萧景琰肩膀上,不动声色的用手指拭去眼角的泪水。

蔺晨看着瞬间和好如初抱在一起的两人,轻声笑了笑,摇着折扇出了门。他在廊下坐着,琅琊山里下起了依稀的小雪。

不大会儿萧庭生从屋里走了出来,站在蔺晨面前:“是我错了。”

蔺晨笑着拢了拢衣袖,合上手中的折扇:“陛下这话说得不妥啊。记着,从今以后你就是天下的霸主了,皇帝可没有错的时候。”

萧庭生瞪着眼睛,过了一会儿才喃喃说道:“可我真的错了。”

“皇帝可以改变主意,但是他的每一句话都是圣旨,君无戏言。”蔺晨正色道,“陛下的话错也是对,不然百姓如何信服你。如果你不想当个昏君,就要三思而后行。”

萧庭生先是一愣,继而问道:“老师可有别的话对我讲。”

蔺晨一撩衣袍跪在萧庭生面前,他拱手说道:“请陛下准臣告老还乡,辞官归故里。”

萧庭生后退了一步,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老师这是何意?如今四海初定,百废待兴……”

“陛下!”蔺晨打断他的话,“臣本江湖草莽四海为家,承蒙先帝错爱拜官授爵,如今陛下治下清明,海清河晏,还请放臣归去。”

萧庭生皱紧眉头,咬牙道:“朕如果不许呢?”

他一直认定如果放蔺晨重归江湖,那今后在想相见就难了。

“敌国灭,谋臣亡。”蔺晨挺直了身子,“陛下何必为了君臣之道毁了师生之情。”

萧庭生看着蔺晨半晌说不出话来,良久,他才低声问道:“老师实话告诉我,七叔身子可有恙?”

“陛下宽心,并无大碍。”

雪似乎大了些,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萧庭生缓缓转过身,背对着蔺晨,径自往前走。苍茫一片只见徒留萧庭生一道玄色衣衫,看着他的背景竟生出一股悲凉来。

太子太傅请上奏折辞官回乡,当今陛下当即朱砂一笔——准奏!

结果萧景琰并无大恙,萧庭生却病倒了,高烧不退躺在床上——自从萧纪年的死,连年征战,跪了一眼牌位,蔺晨辞官……病来如山倒。

他烧的迷迷糊糊,只是一个劲的拉着萧景琰的衣袖,时而哭闹时而昏睡,哭着问萧景琰,为什么七叔不要他了。

萧景琰只得把他抱到自己屋里亲自照顾,现在的庭生比小孩子还能难伺候。

飞流一边拿湿布巾给他敷额头,一边看着萧景琰给庭生喂药,看向蔺晨的时候恨不得眼神中飞出两把刀来。

“呜呜……七叔不要我了。”萧庭生一头青丝混着汗水贴在脸颊上,更加显得巴掌大的小脸。看见萧景琰就伸着手从飞流怀里扑出来,扑进萧景琰怀里。他生得显小,生于掖庭先天不足,骨骼格外纤细,一副可怜样。

“没有不要你。”萧景琰像是抱孩子一样将庭生抱进怀中,轻轻拍着他的脊背,像是安抚一只被抛弃的小动物,“怎么会不要你呢?”

萧庭生呜咽一声将头埋进萧景琰怀中,萧景琰无奈的笑笑对飞流说道:“你快给他梳梳头发吧。”

蔺晨端着新煎的药进来,坐在榻侧问道:“怎么样了?”

“才出了一身汗,退烧了。”萧景琰轻轻拍拍萧庭生的脊背。

“小祖宗,喝药啦。”蔺晨难得心虚的将手中的药盏端到庭生面前。

萧庭生哼了一声,扭过头去。

“嘿!”蔺晨叉着腰,“你小子,不就是辞官么,又没说不见面了……”

“呜呜……七叔不要我了。”萧庭生又一头扎回萧景琰怀中,双手抱着他的腰。

又来了……

蔺晨只觉得两双眼睛同时瞪向自己,四把眼刀插在自己心窝上。

“你跟他说什么了?”萧景琰微微皱起眉头,“怎么病成这样了?”

“他哪有什么病,明明是在撒娇。”蔺晨眯着眼睛看作天作地的小祖宗。

“胡说!你看他烧的都烫手了,”萧景琰抱着庭生,还不忘记给自己的宝贝侄子盖好被子,“庭生可是我大梁的天子,大过年的被你欺负成这样!”

蔺晨也想靠在萧景琰怀里,被无情的推了出去,“他就是在正堂跪了一宿受了风寒,发发汗就好了。”

“跪了一夜?!”蔺晨第一次发现萧景琰向来低沉的嗓音也能高八度,“你让庭生跪了一夜!谁让你这么作践他的!”

“天大的冤枉啊……”蔺晨忙不迭的解释,“是你说的,别管他,让他跪。”

“我当时气昏了,你也昏头啦?哎呀,怎么还不退烧,你就是个蒙古大夫,”萧景琰一边指着蔺晨一边不忘叮嘱知非,“在请晏大夫来瞧瞧,怎么还不好呀。”

蔺晨绝望的倒在榻上:“没天理啊。”

萧景琰踢了他一脚:“起来起来,你挤得庭生没有地方了。”

蔺晨生无可恋的爬起来,萧庭生透过萧景琰臂弯的间隙,嘲笑一般看了一眼蔺晨。

蔺晨溜达到外间,只见飞流正在开窗通风,他走过去掐了掐飞流的脸颊,手感不如小时候好了:“看见没,这就叫夹板气。”

飞流后退一步,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活该!”

“你大爷的!”


最近胃不舒服,各种心烦意乱。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