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甜)二十一下

第二十一章下

午饭是在西风台吃的,饭后蔺阁主去了书房。

山上又下起了秋雨,这里倒是个赏景的好去处。

萧景琰倚在窗前枕着窗棂,雨滴打在青石板路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蔺晨不动声色坐在他身旁,拿了本书心不在焉的看,是不是抬头看一眼萧景琰的侧颜。

“有话就说。”萧景琰用手臂撑着脸颊打量他。

“景琰……”蔺晨嬉皮笑脸的凑过来,“我爹就那脾气,你不要跟他计较。”

“哪能跟长辈计较呢,”萧景琰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不过你和蔺阁主还真像。”

“切,谁和他长像。”蔺晨不屑一顾,“其实话也不是这么说的,我前思后想了一番,一世英名换个媳妇也是核算的很。”

“啪”萧景琰不轻不重赏了他一巴掌,扭过头去不再搭理他。

蔺晨揉了揉自己被蹂躏过的脸颊,又厚着脸皮凑过去:“北齐出使大梁了。”

萧景琰含笑:“这不正中了你的计。”

蔺晨手中纸扇轻摇但笑不语。

萧景琰合了窗仰躺在矮榻上拿帕子覆在脸上,蔺晨也褪了鞋袜四平八稳的和衣躺在他身旁。

“你又不午睡,躺我旁边干什么?”萧景琰隔了一层薄薄的软罗烟看他。

“我陪你待会。”

“那你别出动静。”萧景琰嘱咐了一句便合眼睡去。

眼看快到十二月,深秋的午后除了萧瑟的秋风再也听不见其他的什么声音,连寒蝉都已退去。

蔺晨枕在自己手臂上看着景琰的睡颜,薄唇抿成一条线带了一点弧度。

他们贴的很近,即使隔着帕子也能清晰地看到萧景琰眼角的笑纹。

蔺晨忍不住又凑得近些,他的景琰真好看,单看五官也形容不出来哪里好,合到一起变成了风华清靡。再加上至尊之位培养出来的气度凌云,反倒成了一块美玉,时光越久越有味道,历久弥新。

对!就是这个词,历久弥新!

蔺晨为自己想到的这个形容词而兴奋不已,他兴高采烈的摇晃着萧景琰的肩头:“景琰景琰……”

“干什么!”萧景琰在睡梦中被摇晃的头晕脑胀青丝散乱,他一巴掌拍开蔺晨的手,“滚开!”

“景琰……”蔺晨也不在意,一只手环着萧景琰的腰,被迫让人坐在他怀里,另一只手去抽他的腰带。

“哎呦,你真是好兴致,大中午的也不嫌累。”萧景琰仰躺进锦堆里翻了个身,“能不能让我睡会?”

“别睡了,”蔺晨压在他身上,“你天天除了吃就是睡,这要是养到过年都能杀了吃肉。”

“倒要看看咱俩谁身上肉多。”萧景琰被他折腾的没了睡意,起身奋力反击。

“哎呦哟……”蔺晨被萧景琰掐住腰间的软肉,“我错了!”

萧景琰反身一扑倒将蔺晨扑到身下,他一只手臂压在蔺晨锁骨上制住他的动作,另一只手不依不饶的掐着蔺晨腰间的肉。

这种近身搏斗没有一点投机取巧可言,凭借战场上的厮杀和力气,萧景琰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蔺晨钳制于身下。

“好景琰,我再也不敢了。”蔺晨又疼又痒,弓着身子求饶,“饶了我吧。”

萧景琰闹累了,松开钳制他的手,倚在墙上喘息。

“哎呦……”蔺晨松了一口气瘫在床上喘息,“你也太小心眼了,不就说你一句么。”

萧景琰俯下身,满头青丝落了蔺晨一脸:“叫你在胡说八道。”

蔺晨眯着双眼,深吸了一口气,呼吸间尽是浓郁的桂花香。他伸出手将萧景琰的一缕青丝绕在指尖把玩:“你还真打算让庭生见我爹啊?”

萧景琰曲肘撑在蔺晨胸口:“这有什么关系。”

“恕我直言,一个我爹就够要命了,再加上庭生那刁钻的性子……”蔺晨咂了咂嘴。

“我侄子怎么就刁钻了?”萧景琰扯出自己被蔺晨捏在手中的一缕青丝,“我看他平日仁孝淳厚是个明君,怎么到你这就成了刁钻!”

“那些朝臣怕成什么样就不说了,就看看飞流都被你这个好侄子治成什么样了。”蔺晨坐起身,“他和我爹凑到一起那不得闹个天翻地覆。”

萧景琰被蔺晨说的一愣,随即笑起来:“庭生以前不念不语的,没先到现在也伶牙俐齿起来。”

“这根本不重要,好不好。”蔺晨恨不得拿扇子敲萧景琰的头,想了想又觉得舍不得,“重点是他们俩碰到一起那还了得。”

“你多虑了,”萧景琰挥了挥手,“蔺阁主是长辈,庭生又向来守礼。”

蔺晨手中扇子一挥:“到时你就知道了。”


迫不及待想要些庭生和老阁主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