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醉卧美人膝(日常,甜)15下

第十五章下

“你很喜欢给人梳头发?”萧景琰转过身来,一头青丝拢在脑后松松梳了个发辫。

蔺晨挑起他的一缕发丝绕在指尖,缎子一般的发丝带着清水的味道:“我娘说了,烦心时梳梳头,心就静下来了。”

“想必蔺夫人也是位才女。”萧景琰想,生养出蔺晨的女人该是什么样子,大概是才貌双全的奇女子吧。

蔺晨笑了:“我娘就是个普通的渔女,她天生一副好嗓子,那些乐府歌都是我娘教我唱的。后来我爹叫她识字,她便能读懂些书。”

“那年闹水匪,我爹来了出英雄救美救了我娘,人家姑娘死活要嫁给他,追了他八百里。”蔺晨眯着眼睛笑,“这些都是我娘告诉我的。”

“那少阁主是更像蔺阁主,还是更像蔺夫人?”萧景琰还是很少听蔺晨提起自己的娘亲。

“像我娘吧,”蔺晨倒是承认的快,“不过我娘比我好看,人也比我白。”

萧景琰细细描绘蔺晨的眉眼,想象着蔺夫人的模样。

“别想了,”蔺晨歪在榻上,“等回了琅琊山,我给你看我娘亲的画像。”

“想必是楚腰卫鬓,顾盼倾城。”萧景琰看着蔺晨的桃花眼、高鼻梁,猜测着蔺夫人的样貌,“眉如远山,肤若桃花。”

蔺晨噗嗤一声笑起来:“顾盼倾城过分了,眉如远山,肤若桃花倒是这样,不过我娘亲可不是楚腰卫鬓,却是丰姿绰约。”

萧景琰一愣,随即跟着点头:“也对,你像蔺夫人,那的确是珠圆玉润的美人。”

“你真的在夸奖我么?”蔺晨无可奈何的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伸手捏了一下蔺晨的下巴,其实蔺晨就是骨架大些,随便长些肉便比自己宽出来一块:“面如银盘,目如秋水,自然是夸你。”

“多谢了。”蔺晨边陪他说话边解了发髻给自己梳头发。

“我来吧。”萧景琰拿着发梳跪坐在蔺晨身后,蔺晨比他略高些,他必须直起身子才能梳到头顶的发丝。

“起了杀心的人是我,动手的却是你。”萧景琰神色暗了暗,他低着头一下一下给蔺晨梳头发,“史官还不知道又要怎么写你。”

“你本不是一个计较虚名的人,到了我这儿怎么小气起来了。”蔺晨转过身,“好了,别梳了。”

“暴君、佞幸,倒也般配。”萧景琰自嘲道。

“同你般配最好,”蔺晨微微一笑,“琅琊阁向来随心所欲,历史自有后人评说,岂是你我可以左右。”

萧景琰笑着摇头,这人总是轻而易举能让他欣喜。

蔺晨解了他的外衫,将他安置在枕头上:“好了,睡下吧。”

萧景琰伏在枕上,他的头发又长了些,散下来垂到大腿,这会像墨一般泼在床榻上,有些顺着床沿垂下。

天气有些热,只穿寝衣又害怕受了凉,蔺晨拿了一条花素绫的夹被给他搭在身上。

“你不睡么?”萧景琰眼睁睁看着蔺晨站在床边,一只手放下帐子。

蔺晨静静看着萧景琰,他的瞳色淡淡的在阳光下像琉璃,此时却有些深邃:“你好好睡一觉,明天什么事都了了。”

萧景琰只道蔺晨要做什么,他随即坐起身来:“别……”

“你放心,”蔺晨蹲在地上,与他视线平齐,“我一定送萧纪年平平稳稳的走。”

萧景琰好似瞬间泄去了全部的力气,他颓然倒在榻上,缓缓用衣袖遮住脸颊。

蔺晨落下床帘,帘外的身影渐渐远去。

桌上一点烛光,床帐里影影绰绰,萧景琰一动不动的盯着帐子顶看不清的绣纹,良久他眨了下眼睛。一粒晶莹的泪珠顺着眼角滚落,摔进锦被中不见了踪影。

门外传来一声清响,似是玉石向击的声音。

“谁?”萧景琰瞬间敛去所有悲伤,语气如常。

“是我。”

萧景琰推开门,只见顾惜朝依旧一袭青衫站在廊下,手中拖着一副水晶棋盘。想必刚才的脆响就是笼里的棋子传来的。

“我已经睡下了。”萧景琰伸直了手臂向顾惜朝展示自己身上的寝衣。

顾惜朝歪着头看他:“你睡得着么?”

萧景琰楞了一下,随即苦笑着摇了摇头,将顾惜朝让进屋来。

“来下棋吧。”顾惜朝将支起一张炕桌,将棋盘放在上面。

萧景琰和顾惜朝各自坐在小桌两侧。

这棋下得索然无味,显然两人的心思都不在下棋局上,不过是找件事做打发时间。

顾惜朝一招将萧景琰手中的黑子逼到死路上,他叹息着扔了棋子,歪在床上。顾惜朝看了一眼他,收了棋盘:“七公子心绪不宁,在下胜之不武。”

萧景琰摇了摇头:“心乱如麻,有劳顾公子给我作伴。”

“心乱?”顾惜朝笑道,“我教你弹琴如何?静心凝神。”

萧景琰想了想道:“也好。”

“琴棋书画较之,我最擅长抚琴,”顾惜朝将大圣遗音横在案上,“我娘是秦淮的歌妓,以琴艺见长,我也算耳濡目染了。”

萧景琰凑到一旁,好奇的拨弄了两下琴弦。

顾惜朝却皱了皱眉头:“这琴不好。”

“如何不好?”萧景琰粗通音律,更不会抚琴。大圣遗音本是祁王旧物,赤焰案发后流落江湖,后被梅长苏辗转寻得,梅长苏死前让蔺晨带回金陵全做念想。

萧景琰离开金陵时身无长物,只带了承影剑和大圣遗音琴。

“能通鬼神,问道炎黄……”顾惜朝沉吟片刻,“还是拿一张寻常桐木琴学起吧。”

书童搬了一张普普通通的伏羲式桐木琴进来。

顾惜朝信手拨弦三两声,萧景琰也跟着有样学样。

铮铮楞楞的声音传来,在宁静的夜晚格外刺耳。顾惜朝一愣,低头看着萧景琰手上的动作,原本正襟危坐的他不自觉的扭了扭腰。

萧景琰认真惯了,不过是消遣来的,他却一板一眼按照顾惜朝的姿势来做。

一模一样的动作,却是截然不同的效果。他抬起头,有些尴尬的对上顾惜朝困惑的神色,顾惜朝干咳一声:“你手指太僵硬了,多加练习就好了。”

“哦……”萧景琰低下头,继续。

顾惜朝端坐在椅子上,面色平静如常的——忍受萧景琰的魔音入耳。

夜还很长,蔺晨能在天明之前回来就已是万幸……

金陵台城,皇家禁院。

萧庭生从昏睡中缓缓睁开眼睛,他睡的太久,此时双眼发涩,眨了几下眼睛留下一串泪珠才舒服些。他的一只手从榻上垂下,随即被人握住。

飞流一直坐在他身旁,静静守着他,此时见他醒过来立刻紧紧抓住他的手。

萧庭生身材实在过于纤细了,连手指都细的不像样子,细长的手指从飞流指间细小的缝隙穿过,与他十指交缠。

他召来高湛:“朕睡了多久?”

“回陛下,已经一天一夜了。”高湛走进来。

“你可有事启禀?”萧庭生问道。

“安北王在永巷畏罪自裁了。”高湛弓着身子。

“朕知道了。”烛光在萧庭生脸上明明灭灭,看不清神色,“你退下吧。”

高湛行了个礼,缓缓退下。

萧庭生转头看向飞流:“哥哥,我杀了自己的王兄,你怕我么?”

飞流看着他,伸手从床头的双耳盘口瓶子里折下一只开的正盛的芍药,插在庭生鬓畔。红药素颜,惹人垂怜。

有甚可怕的?一副可怜样,招人心疼。



上次的预告写的太早了,更了两章都没到NB的地方。

 可怜是可爱,惹人垂怜的的意思。

 顾惜朝内心:再教萧景琰弹琴我就剁手!!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