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九辫】浮生六记之出游记(日常甜水)

出游记


难过o(╥﹏╥)o没有求到日常向的甜水,只好自己动手




阳光从细密的竹帘里透进来,天然的温泉水从龙头里缓缓流进米色的方形浴池里,池边铺了厚厚的毛巾。


张云雷垂着眉眼,慵懒的枕在毛巾上,手臂搭在浴池边,腰腹一下都浸泡在温泉里。


有人俯下身,张云雷懒洋洋的抬了抬手,葱白的手指便被握在对方手里。


杨九郎笑眯眯的坐在水池边,将双腿浸在温泉里。


“臭河马,让我泡你的洗脚水。”张云雷翻了个身,将头枕在杨九郎的腿上,闭着眼掬起一捧水往身边人脸上泼。


一点被帘子滤过的昏暗的光照在张云雷的脸上,那是一张属于东方美的脸,五官不算深邃,棱角也并不分明,配合着房间里的古典装潢,犹如一幅美人出浴图。


他合着眼湿热的手臂抬起还住身边人的脖颈,杨九郎低下头鼻尖抵在一起:“起来歇一会儿,泡太久了头晕。”


他哼哼唧唧的不想动弹,被人打横抱起,他慌慌张张环住杨九郎的肩膀,不过两三步的功夫,两人便一起跌进榻榻米已经铺好的厚实浴巾和被子里。


房间里空调温度很暖,杨九郎还没忘了撤过被子裹住他。


两人抱在一起,杨九郎低着头手里捧着张云雷的脸,白嫩嫩的小脸舒展开了,颧骨上透出淡淡的软红。他自始至终闭着眼,蝴蝶翅膀一般的睫毛颤了又颤,然后他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饿了。”张云雷的手臂软软缠在对方的腰上。


“那起了,吃饭去。”


“在躺躺。”


“也成,一会儿你想吃什么?”杨九郎起身倚在床头玩手机,一只手还不忘揉了揉张云雷蜷缩起来的腿,“腿还疼不疼?”


“……”


等了半响都没人理他,杨九郎低下头,只见人已经依偎着他睡着了。


张云雷今年三十六岁本命年,眼看着杨九郎奔四张了。在他站在镜子前和那多出来的一道笑纹做斗争的时候,看着杨九郎的小眼睛气的磨牙:“一线天也有好处哈,不长皱纹。”


他们今年放了一个很长的长假,长到让人觉得开箱遥遥无期。


北京今天的冬天格外冷,张云雷腿痛到不能行走,甚至严重到家里闲置很久的便携式轮椅不得不重新派上了用场。


所以当他说自己是摩羯座想通了要去享受生活时,身边人心里心痛,但是嘴上还是笑着祝福他玩的开心,然后心知肚明他的身体不允许他在拼命下去。


紧张的工作骤然放松下来,张云雷变得格外嗜睡,誓要把从前缺的觉补回来。


他们是从滨海飞到羽田,再从羽田转机到大分,日本也在下雪但是到底没有北京冷的那样干涩凛冽。张云雷认命穿了一件厚实的学院风白毛衣,黑色的长羽绒服,全程靠在杨九郎的肩膀上昏昏欲睡。


杨九郎租了车去别府,他们没有选酒店而是住在一家带大庭院的民宿里。


杨九郎抱着他走了一路。


主人是一对老夫妇接待了他们,杨九郎一只手拉着行李箱,一只手揽着张云雷的脊背让他不至于跌倒:“磊磊,我们到了。”


张云雷脸上一片灰白,老奶奶担忧的看着这个中国来的瓷娃娃。


她卷起被炉上厚厚的棉被让张云雷坐在里面的时候,那张苍白的唇终于有了一点血色。


所以当他乖乖的拢着被子,坐在那里时,杨九郎决定在日本可以渡过一个冬天。


窗外的阳光一点点沉下去,天边渐渐渲染成浓重的绯红。


杨九郎睡醒的时候,榻榻米的另一边已经空了,他昏昏沉沉走出屋,就看见张云雷已经穿好衣服坐在被炉边和老奶奶用翻译软件聊天,不知说了什么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他听见动静转过头:“醒啦。”


杨九郎和老奶奶打了招呼在张云雷身边坐下,把药盒递给他。


张云雷不自觉的撅了撅嘴,看着小眼八叉的拎起茶壶给他倒水:“阿婆给我推荐了一家店。”


“你先把药喝了。”


黄色的两个,红色的四个,蓝色的一个……他认认真真的把药片和胶囊抠出来一口和水吞了,就听杨九郎说道:“你喜欢我们就去。”


杨九郎撕开一块梅子糖送进他嘴里:“腿还疼吗?”


张云雷摇了摇头,庭院里绯红的天光映照在雪地上。


“往外迎,往外迎。满腹凄凉,草木凋零。斜倚栏杆泪珠儿清,一阵金风过,落叶满中厅。思想起郎君一去,老没有回城,在外飘零。”


老奶奶听着他小曲儿,不禁在杨九郎耳边低声询问。


杨九郎抬头冲着他笑起来:“阿婆说你唱的好听,问你唱的是什么?”


“这是北京小曲儿,休洗红。”张云雷突然开心起来,他拍拍腿站起来,“我再给您唱一段。”


杨九郎吓得上半身直起来,跪在地上扶着张云雷的手臂:“你给我慢着点!”


张云雷穿了一件黑色的毛衣,很宽大堪堪遮住大腿根,窄脚的牛仔裤,光着脚站在榻榻米上。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


他手里不知何时拿了一把折扇,打开来才发现是艺伎舞蹈用的金面舞扇。


他一边唱一边冲着杨九郎笑,眉眼弯弯笑的很甜。


素手里的折扇一开一合,杨九郎愣愣瞧着,一段唱完张云雷还调皮的抛了个扇子。


坐在一旁的老奶奶笑着鼓掌,她用英语和杨九郎说了一大通话。杨九郎一边点头答应一边赶紧把人拉回被炉里做好,他给张云雷裹上棉被,又把他的双脚拢到自己腿间暖着。


“九郎,阿婆和你说什么呢?”张云雷不安分的从被子里把手挣脱出来,拿着那把舞扇把玩。


“她老人家问你在中国是不是戏曲演员。”


“我说你是说相声的。”


“然后呢?”


“阿婆问我什么是相声。”


“你怎么说的?”


“我说您可以把张云雷理解成是一谐星。”


张云雷托着腮看他,神色都没变:“九郎,你过来。”


杨九郎凑过去,下一秒就被狠狠掐住腮帮子:“我让你胡说,杨九郎我是不是给你脸了?”


杨九郎半真半假“哎呦呦”的乱叫,一把抱住他的腰扭来扭去。


老奶奶问他,张先生很可爱,他是不是在中国很出名?


杨九郎告诉她,小姑娘都快被他迷死了。


老奶奶沉默片刻感叹,你们很勇敢啊。


杨九郎嘿嘿直笑,只是一点小障碍,过去了就一马平川。


张云雷气的锤他肩膀:“我饿了,要吃饭。”


“吃饭吃饭。”杨九郎殷切的搀扶着他的手臂,让他在廊下站好给他穿鞋。


张云雷看着他,突然笑了,不安分的拿脚去踢他软软白白的脸。


杨九郎没办法低头咬了一口手掌中拖着的白嫩嫩的脚趾,张云雷吓了一跳,脸瞬间红起来。


“要不我拿轮椅推着你,好不好?”


张云雷摇了摇头,他伸出手,杨九郎轻车熟路的勾住他的小拇指。


屋外下起零零星星的小雪,杨九郎撑起一把伞遮在两人头顶。


他们一起慢慢走,大概需要走好久。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