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旭润】宫(大概是个古风he?)

一个宦官专政的故事~~~

有没有人觉得小哥哥也很适合龙门飞甲里的厂公?

阴郁又美艳,狠辣又善良。

安利大家童童童子的大珰。

梗永远属于童子大大,骂都是我挨的。

引子

三年选秀,锦觅第一次站在干清宫的红墙下。

宫规森严,一众秀女都不敢高声,三五成群窃窃私语。

忽然两行青衣小太监开道,远远只见一群身穿红衣宫装内侍簇拥着一道清瘦的身影走过来。

秀女们突然噤声,低着头立在原地。锦觅愣愣的,那是她和润玉的初见。

银白色首领太监服饰,中间的补子用金线绣了蟒纹。那人神色寡淡,眉目深邃的桃花眼和高鼻梁却极为浓艳。

锦觅忽然抬眼,讷讷的想这人应该身量不高,比自己高不出多少来。

“放肆!”白衣人身旁绸红锦服的小内监年纪不过十四五岁,生的眉清目秀,却已经学会仗着主子的势吆五喝六。

锦觅先是一愣,才知道是在说自己?她从未想过要来选秀,不过是赶鸭子上架充人数,没人教过她要怎么行动举止,只是刺刺的站在那里。

小内监走上前去,心里不大痛快:“说你呢。”

“你既然长了脸如何不能看?”锦觅直勾勾瞪着他质问。

粉衣少女瞪圆了杏眼,神色懵懂无惧。

小内监神色不愉,冷着脸要与她争辩。

“鲤儿?”一只素白的手搭在小内监红绸宫装的肩头,那双手白玉赛的,骨节突兀,指节细长。

那红衣小内监立刻噤了声,乖顺的退到一旁。

锦觅有些惊讶他的声音并不尖细,轻柔的声音吐字十分清晰,有一点沙哑的低沉。

“你叫什么名字?”那人就站在锦觅面前,她反倒不敢瞧了,低着头盯这那人胸口张牙舞爪的蟒纹,她这才发现那不是蟒而是一条螭。

“锦觅。”

“巧了,”他低低的咳,似乎身体很不好,有人上赶着给他披上大氅,“咱们还是一家人。”

小太监们笑起来,锦觅忽然觉得好似受了屈辱,她是巡漕御史家的嫡长女,却在宦官面前抬不起头来。

“谁和你这太监是一家子?”她抬起头,一字一顿,倒是说的铿锵有力。

秀女们纷纷吸了口凉气。

“小丫头好不识抬举!”有人指着她鼻子骂道,“漕运总督上赶着给我们爷爷做干儿子,你算是什么东西。”

锦觅正要反驳,那人却无动于衷的点点头:“在下唐突姑娘了。”

那边的小太监愤愤不平,他轻轻抖了抖衣袖:“还有正事,走了。”

秀女们齐齐弯下腰,低眉顺眼的看着那一角银白袍服从眼前扫过。

“你可知他是谁?”一旁身量颀长的紫衣秀女拉住锦觅的手,低声问道。

“这么大排场,”锦觅心中翻了个白眼,“无非是辑事厂里的那些督公。”

紫衣女子轻轻摇了摇头道:“他是司礼监掌印太监,抚戎将军锦润玉。”

锦觅在心中哎呀一声,原来他们是同宗,并非拿她取乐,可是她冤枉他了。

当今圣上经历过外戚专权,所以格外倚重从小一齐长大的伴珰。内庭十二监,唯有司礼监掌印太监可代帝批红……

锦觅低声道:“反正我也选不上的,怕什么。”

紫衣女子看她那呆头鹅一般的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只见锦觅挽住她的手臂:“鎏英,你这样好看一定能当选。”

尚衣监新上来的掌司太监冯峥远远见到那顶肩辇便笑着迎上去。

润玉脸上淡淡的,歪在椅子上瞧他,坐在辇上并不起身。

冯峥立刻弯着腰过来伸了胳膊让润玉扶着:“老祖宗看着可是大好了。”

“我瞧着像好了?”润玉惨白着一张脸冷笑。

冯峥讨了个没趣,垂着眼不敢说话。

润玉不动声色拂开他的手:“行啦,陛下新制的大氅呢。”

“大罪过,怎么敢劳老祖宗亲自来一趟。”冯峥扇了自己一巴掌,陪着笑,“我这就让人送过去。”

润玉逆着光坐在尚衣监正堂的椅子上,看不清神色。鲤儿皱皱眉:“行了,快拿过来我们也好回了。官家哪件事不是要我们阿爷仔细着,留着你们躲懒。”

“小祖宗说的是。”冯峥不敢耽搁,亲自捧着今年新制的冬装过来。

一旁立刻有小内监接了,润玉轻轻用手揉了揉眉心:“我也乏了,先回了。”

一群人簇拥着他出来尚衣监,鲤儿轻声问:“阿爷,我们回去吧。”

“不回。”润玉言简意赅。

鲤儿为了难,润玉私自替陛下批了选秀的折子,昨日君王震怒,寝宫里能砸的都砸了。偏偏润玉不为所动,今天依旧带了人出来逛,这无意于火上浇油。

润玉只是笑了笑,用手拢住大氅的衣带缓缓往前走。

只要有人骂我我就不更了,就是这么怂╯▂╰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