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旭润】击鼓(小甜水)三

忠犬攻×人妻受

夫夫俩同游人间斩妖除魔

寰谛凤翎本是凤族至宝,是历任凤族最高首领凤尾正中的那一根翎羽,可御九天真火,避万丈深渊,刀枪不入的神界圣物。

世人只道寰谛凤翎是一根羽毛,实则不然,凤凰仙骨藏于凤尾,它本是旭凤尾中仙骨,想要得到它需忍受拔筋褪骨之痛。

旭凤坐在润玉身后为他束发,凤翎华美,熠熠生辉,如今隐去光华,化作一根寻常乌木发簪束于润玉脑后。

铜镜中映出的容颜娴静美好,润玉端坐在妆台前,还是做散仙时的妆扮素衣荆钗,旭凤心中一动,取过桌角的口脂点在他的唇上。

“你又胡闹。”润玉用拇指轻轻擦拭,徒留一点水红。

旭凤顺势握住他的手臂上前一步细细端详:“兄长风华无双,旭凤心生仰慕。”

润玉瞧着他好笑,忽然凑上前去:“我是让你多读书,不是让你去看那些浓词艳赋的话本。”

旭凤环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轻松将他打横抱起,润玉皱了皱眉:“你又闹什么?”

旭凤却正色道:“河底陈尸之地污秽不堪,我与太湖河神前往查看,哥哥你且等我回来。”

“我随你一同前去。”润玉只见旭凤将他安置在床上,抢白道,“毕竟是在水中,你使用法术有诸多不便,不若我随你一同前去!”

“哥你忘记仙医的话了?”旭凤坐在床头,“陛下的身体宜清修静养。”

“可我……”

旭凤打断他的话:“此事多有蹊跷,这河神府邸也未必安全,兄长不如留下保护月绯夫人。”

润玉沉思片刻随即点了点头:“也好,切记万事小心。”

旭凤点了点头,执剑出门。

秦淮河神府邸仿照人间江南园林,九曲回廊里遍布水族奇花异草,润玉应邀与月绯夫人品茶论道。

月绯原是青帝仙池中一尾七彩锦鲤得道,听闻润玉是洞庭湖的红鲤鱼自然与他十分亲近。

“我听闻锦觅上仙与天帝陛下亲厚非常,陛下待之与旁人不同。若当真定了夫君的罪,那岂不是打了水神的脸,”月绯试探道,“小漁仙官定会彻查此事,对吧?”

润玉笑了笑,一派云淡风轻:“那是自然。”

话分两头,各表一枝。

此刻临渊与旭凤二人御水前行,临渊沉声问道:“还未请教仙子名讳。”

旭凤神色未变:“临渊上仙好演技。”

临渊沉默半响,忽然朗盛笑道:“魔尊好眼力。”

只见两人已前行至一泉眼前,旭凤负手而立:“你昨日一席话故意点破有人意在挑动神魔之争,看来秦淮河神果真知道些什么。”

临渊听了他的话不禁皱眉:“秦淮河魔障丛生并非我兄长毫不作为,而是根本无人敢管。”

“你此话何意?”

“早在数月之前兄长便连上数到奏折直言秦淮河系生乱,皆因此事涉及魔君,竟无人敢管。”临渊站在旭凤面前厉声道。

“可秦淮河神的奏章根本未到兄长手中。”旭凤目光泛着冷意,“有人扣下了这些折子。”

“那是自然,”临渊冷笑道,“天帝修炼禁术,魔君取人生魂助其修炼的折子,谁人敢呈到天帝眼前。”

只见那泉眼深处黑水弥漫翻涌而出,带起水中只剩下白骨的尸体。

旭凤抬起头,秦淮河里死气沉沉没有一丝活水。他突然开口道:“这不是陈尸之地,这是伏魔阵。”

临渊冷笑:“魔君眼力不过如此,一般的阵法岂能困住你,这是梵净天伏魔阵,当年帝释天降伏黑水女神便是用的此阵法。”

旭凤手中灵光乍现,只见他周身都被烈火包围,在抬头时只见他早已换作金冠束发身着玄黑衮服的魔尊装扮,手中长剑迸发出九天真火的烈焰火光。

“不过白费力气。”临渊冷笑一声。

泉眼处只见累累白骨突然暴起,化作九九八十一根骨钉,化作一团黑雾如雷霆之势向旭凤压去。

“起!”只听旭凤低呵一声,赤霄剑插入水底,地面瞬间遍布红痕,如岩浆翻滚。

“你若如此破阵秦淮必成死水一片,看你那情哥哥如何向天下人交代。”临渊语气里不无得意。

旭凤手中长剑一顿,一股黑气便从左胸穿过,在水中炸起一片血污。他身形摇晃,只觉得一阵苦痛,似要让他魂飞魄散。

混沌之中他手指触碰到一物,那是他佩于赤霄剑上的剑穗,形如弯月,色彩白腻隐隐带了七彩流光,看起来犹如一块绝世美玉,只有旭凤知道那是应龙的逆鳞。

龙五百年生角,角龙千年生翼,化为应龙。应龙居于天,以尾画地成江。

他握紧手中的鳞片:“四海之水,八荒来聚,听吾号令——破!”

四海八荒的活水一齐涌入秦淮,巨浪滔天而起,活水冲破秦淮河底的阵法屏障,同时水火难容,两道灵力相生相克,旭凤呕出一口浓稠的鲜血。

润玉坐在廊下打坐,忽而间只觉胸口苦痛难忍,他恍惚间抬起头,一道血丝顺着嘴角滑落,神色竟有几分凄然。

“凤凰!”


ps:凤凰很强的,只是他不能伤及无辜,所以只能用伤害自己的方法破阵了。

大龙又该伤神了。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