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旭润】击鼓(小甜水)二

忠犬攻和人妻受

夫夫俩同游人间斩妖除魔

画舫之上,一人白衣素锦缈缈欲仙,一人玄黑锦衣尊贵无匹,当真是两名浊世贵公子。

润玉也没想到旭凤口中的玩乐竟是来人间眠花宿柳寻欢作乐,常年苍白的脸上有了几分薄红。

他一甩衣袖,横了一眼身边人:“尊上行迹荒诞,实为魔界大不幸。”

旭凤不着痕迹推开前来拉扯的风尘女子,命侍者来了雅间让二人落座。

凌霄殿的帝君何等清贵,旭凤料定润玉嫌弃画舫里陈设污秽,亲自脱了身上的大氅铺在椅上。

润玉也不客气,大方入座。旭凤伸手化出一盘糕点递到他面前:“前几日栖梧宫荷花开的好,这是邝露仙子亲手做的荷叶糕。”

料定润玉定不会拂了邝露的面子,只见他拈起一块净白的糕点放入口中。

旭凤自斟自酌,他自诩海量,寻常美酒是醉不了他的。

润玉正襟危坐,合目入定。数百年前那一场浩劫,他也曾大悲大喜大彻大悟隐隐触到三十三天那层线,到底舍不下心中一丝执念,未及清静天。

“哥哥可听过一句,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旭凤搁下酒杯,“这中原皇帝偏安一隅,纸醉金迷,秦淮河看着歌舞升平实则魔障弥漫,妖气横行。”

“这人间的朝代更迭我是管不了的,”润玉睁了眼,他用手摩挲着杯口,“秦淮河神倒是递了折子,说着水中纵生水妖夺人生魂。”

“那河神不是被你扣在天牢里静思己过了吗,听闻陛下要治他一个渎职之罪。”旭凤心中了然,润玉游历是假,探查秦淮水系是真。

只见润玉竖起食指挡在唇边,另一只手捻诀结印封住自己七成法力,同时在屋内设下结界。

“如今秦淮妖魔横生,你却还敢封印自己的法力?”旭凤紧皱眉头,天帝陛下道法无边,可毕竟与穷奇立下血誓伤了根基,旭凤唯恐他再有不甚。

润玉笑了笑:“不过是些水妖艳鬼,便是只留一成法力便可对付他们了,更何况我身边还有你这六界第一战神在。”

旭凤如何不知当初润玉为救自己和锦觅多次逆天而为,斗姆元君与他立誓绝不在用法术有违天道,固而润玉行走人间需隐去自己大半法术。

他轻叹了口气正待说些什么,只见润玉忽然吹灭房内灯火,翻身从小窗越出。只留下一道传音入密:“你我夜探一番秦淮水系。”

润玉真身乃是应龙,又修水系,只苦了九天之上的火凤凰掐紧避水诀紧紧跟在他身后。

秦淮富饶河神府邸也是富丽堂皇恢宏大气,润玉负手站在秦淮河神府衙门前,微微蹙眉。

旭凤站在他身后,一只手扶在他的肩头上:“秦淮果真邪魔纵横,这河神府邸竟无一点仙气。”

“不但如此,这河中尸气弥漫,恐生变数。”润玉仰头望着昏黑的喝水,手腕上的人鱼泪发出莹然的蓝光将主人护在其中。

不远处传来细微的水流声,二人对视一眼,赤霄剑已从袖中滑落被旭凤紧握在手。

“何人在此造次!”只见一红衣女子御水而来,身后跟着两名兵甲。

那女子身着朱红窄袖长衫,袖口皆绣了秦淮水族徽纹,五官英气明艳颇有几分鎏英的风采,润玉款款上前略一拱手:“小仙乃洞庭湖一散仙,奉水神锦觅上仙之命前来调查秦淮水妖之事。”

那女子冷着脸:“空口白牙我如何信你。”

见她如此,旭凤不禁有些冷脸,反倒是润玉微微一笑,似是对她的态度并不在意。只见他褪下自己腕上的手串奉上:“此物乃是洞庭水君信物,仙上一看便知。”

借着又见他伸手化一道天帝御旨递上前去:“天帝旨意在此,仙上接旨吧。”

那女子下跪接旨,果然是天帝亲命水神彻查秦淮河神勾结水中魔物害人一事。

“敢问仙子尊姓大名?”女子眼中生起一丝渺茫的希冀,随即又落空,“我乃秦淮河神之妻月绯,难道天帝陛下也认定是我夫君勾结那些邪祟吗?”

“小仙不过洞庭湖一尾红鲤,仙上不嫌弃唤我小漁仙官便是。”润玉一指旭凤,“这是舍弟,乃水神侍卫,奉命随我一同前来。”

“天帝派你们这些小仙前来不过是为了做做样子罢了!”只听一男声怒斥道,“论勾结魔物,那他九重天的天帝陛下才真真做的好表率。这六界谁不知他背|德乱|伦,与他的魔君好弟弟行苟且之事!若说勾结那才是真真勾结!”

只见一蓝衣男子怒气冲冲快步冲上前去,似要上前质问润玉,旭凤的剑更快,只听一阵龙吟之声,赤霄剑已横在蓝衣男子面前,他低垂着眉眼声音冷漠至极:“阁下可是大不敬。”

“两位仙子恕罪!”月绯急忙抓住那蓝衣男子,“今日临渊听闻兄长下狱又急又怕,还望两位仙子宽恕他口不择言。”

润玉不动声色,依旧是一派温润儒雅:“原来是太湖河神临渊上仙。我兄弟二人虽位卑言轻,但既奉命前来定当不辱使命彻查此事,上仙何必徒增口业?”

那临渊原是个火爆脾气,此刻更觉意难平,他眉头紧皱:“说的好听,谁知道是不是用我哥的命给天帝的好弟弟遮羞。”

“临渊!”月绯站在一旁心惊胆战,生怕他又说出什么欺君的胡话,急急命人送他先行回府歇息,又派人为旭凤润玉二人安排客房暂且住下。

入夜,润玉换了那件长穿的水绿绢纱寝衣,倚在床头出神。

旭凤生怕为临渊的一席话伤神,默默坐在一旁握住他的手摩挲:“哥哥,早些睡吧,明日不是还要去湖底陈师之地探查一番。”

没了大半仙力护体,秦淮河底阴冷,润玉不禁抱住肩膀。旭凤随即扯过一旁的大氅让人裹在怀中:“早知如此,我当日便是拉你入魔道也要带你走。”

润玉贴着他的胸口,一股暖意升腾开来:“今日听闻临渊一席话,我只怕有人想要再次挑起神魔之争。”

旭凤掩住他的口:“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大不了我们回魔界,你做我的王妃可好。”

“王妃?”润玉笑了笑,语气颇为得意,“天后的位置本座还为君上留着呢。”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