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错

微博@胡萝卜绿萝卜与鱼
一诚可以抵万恶

©桥错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月满西楼(现代黑帮AU)二十九

第二十九章

“萧景琰将Benson推给你,那么黎叔只有两条路可走,”明楼倚在床上,他执起阿诚的手腕对他的纤长的手指颇为感兴趣,“要么狙击Benson,让明家让你成为萧景琰的弃子,要么抢在你之前搞定Benson,你觉得他会选哪条路?”

“我不认为Benson是最好的合作者。”明诚对着明楼眨了眨眼睛,“萧景琰不过是利用他来试探我的实力。”

明楼看着自己年轻的弟弟,不禁勾了勾嘴角。

只听明诚继续说道:“萧景琰岂是受制于人的人,他要的是Benson手中走私军火的那条线。”

“萧家老七可说了,Benson不能死在金陵。”明楼挑了挑眉。

“他不会死在金陵。”明诚将明楼抱进怀中,“他会死回老家。”

明楼沉默了良久,终于叹了口气:“本想让你平平安安做个商人,没想到你还是要走上这条路。”

明诚却不以为意:“那些血腥和污秽你已经沾染了十几年,剩下的时间让我来替你背负。”

金陵萧家深宅大院。

萧景琰坐在书案前批改公文,蔺晨倚在他脚下的长毛地毯上吃水果。西瓜挖了一口,荔枝吃了两个,他仰躺在萧景琰脚下,靠着他的小腿:“七哥,明家的小狼崽子还是有点本事的。”

萧景琰也不抬头:“Benson死的是时候,我该好好赏他。”

“明二少可什么都不缺。”蔺晨讨好似的偎在萧景琰脚边,“再过几年又是明楼那样的祸患。”

萧景琰皱了皱眉,他伸手拎着蔺晨的衣领往上提了提:“起来,像什么样子,自己糟践自己。”

“我这样待着舒服,”蔺晨不以为意,“七哥,你明天给我做蛋包饭。”

萧景琰想了想:“早上给你做,你先起来。”

“噢。”蔺晨磨磨蹭蹭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活像一只大猫。

萧景琰被他逗笑了,也不拘泥,干脆两人一同躺在地上玩笑。

明楼这几日病情还算稳定,庄恕自从上次他病情加重后这段时间一直住在明家。他看了明楼的检查报告:“房颤纠正过来了,还是静养吧。”

此时明楼正坐在池塘边喂鱼,听见庄恕的话转过身来:“你一句静养,阿诚便要让我坐牢了。”

明楼穿着浅灰的麻布褂子,阿诚仔细他吹风,又在腿上搭了一条法兰西绒的黑色毯子。他这几日精神还好,时不时还能指点阿诚几句。明诚怕他劳心费神身子又要出差池,也不敢跟他说些公务。

今日他一时兴起要在花园里邀请季白和庄恕BBQ,明诚带着佣人出来进去。庄恕坐到他身旁:“好好活着,你的好日子在后面。”

明楼摆摆手,他默然坐在轮椅上抬起头望着不远处领着佣人搬东西的明诚。这些原不需要明诚亲自动手,只是他乐得照顾明楼,按着明楼的喜好布置。

“我们这条路上的人多是落得个众叛亲离,”明楼拢了拢腿上的毯子,“我已经算是有个善终了,能陪他一日我便陪他一日。”

明诚布置好了野餐场地,转过身来冲着明楼招了招手。

明楼回以微笑。

“黎叔算是倒了,我给你安排手术,怎么会不好?”庄恕握住明楼的手臂,“你不要这么悲观。”

“你告诉我,”明楼扭过头来看着他,“手术成功我能活多少年?”

“理论上预期寿命不受影响。”

“那我的预期寿命还有多久?”

庄恕哽住了,他无法回答明楼的问题。

反倒是明楼十分洒脱的往池塘里撒了一把面包屑:“行啦,我都不纠结的问题,你纠结他有意义吗?医生都喜欢让患者活着,但是你要明白活着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明诚支好了桌子,过来抱起明楼。

今日明家的聚会异常热闹,请来的都是亲朋好友。

不分高低贵贱全部都挤在一张桌子上。

蔺晨兴冲冲的拉着季白划拳,几杯啤酒下肚顿时脸颊绯红,萧景琰亲自去厨房端了西瓜汁给两人解酒。季白对于首长亲自给他端茶递水颇为不习惯,倒是萧景琰叼着烟上下打量他:“你就是季家的小崽子?不错嘛。”

明台狗腿的蹲在炉子旁边给未来老丈人——王天风烤羊肉串,于曼丽皱着小脸说自己想要吃煎培根。

明楼的胃受不得有你,他只是静静看着众人吃吃喝喝。阿诚将烤好的面包片撒上细细的砂糖端给他:“尝尝看。”

明楼就着阿诚的手咬了一口,面包片酥酥脆脆配上糖渣子格外香甜。

“羊肉串好了。”明台捧着一大把竹签子,王天风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老师去哪了?”

阿诚拍了拍明台的肩膀,让他稍安勿躁。

明家大宅主楼旁尘封已久的小楼原本是明镜琴房,一只手掀开落了灰尘的防尘袋,钢琴的按键已经泛黄。男人按下第一个按键,琴声连同回忆在脑海中徘徊。

“今后有什么打算?” 阿诚站在王天风身后。

琴声未停,王天风睁开眼:“你呢?”

“明家的危机已经解除,我自然是陪大哥出国养病。”阿诚走上前,合上了琴盖,“斯人已逝,放下吧。”

“要是哪天明楼死了你还能放下,到那时在教训我不迟。”

明诚不指望王天风能说什么好听的:“的确放不下,只好跟着他走。可是你不同,天下那么大,你还没替大姐看完。”

“我也要走了,把曼丽交给明台我放心。”王天风重新为钢琴盖上防尘布,抖落的灰尘呛得明诚直打喷嚏,“就从维也纳开始。”

“一路顺风。”

“你也是。”

“要吃水果吗?”季白正拿着刀切橙子,之间庄恕走过来,在果篮里挑挑拣拣。

“我想吃水果拼盘。”

“七哥你耍赖!”蔺晨大喊一声。

只见萧景琰捏着他的下巴:“你不能再喝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